薑餅屋 280

平安夜的夜晚,在國外的感覺就好像是過年前的除夕夜一般,是團圓的日子,這一晚,我們圍著火鍋,吃著熱騰騰的晚餐,吃飽飯後,和孩子一起將聖誕襪掛在壁爐前,接著,完成先前就已經開始準備的薑餅屋,為了做這個薑餅屋,花了好幾個禮拜,利用零碎時間一點一點的烘焙餅乾與裝飾,這原本是要配合耶誕節做的分享,現在補給大家看看,希望你也會喜歡~

 

薑餅屋 058

前面的木門上,有個小小的耶誕花圈~

 

Christmas 006  

門前有三個心形石階~

 

薑餅屋 052

當晚,孩子最喜歡做的部分,就是蓋屋頂~

 

薑餅屋 301

所有的愛心薑餅都是小兒子一個個耐心的用餅乾模扣出來的,他也很喜歡可愛的愛心形狀吧!

 

耶誕節薑餅

撖平的部分,力道的運用還沒有辦法均勻,需要幫忙,扣模就沒問題了!

 

耶誕節薑餅1

小心的以小鏟子鏟起一片片的愛心,有時會因為小手的拉扯,讓愛心稍稍變形,但不插手讓他覺得更盡興、也更有自信~

   

薑餅屋 282

事前還做了一個Gemmy的招牌,這個部分是以檸檬餅乾做成的,孩子希望可以掛在屋頂,我原本想放在院子裡,但他喜歡,我就不堅持了。

 

Christmas 010   

我們在屋子的側面種了幾棵飾有糖霜的耶誕樹,其中有一棵耶誕樹上,掛著星星,象徵引領三位博士到達耶穌誕生馬廄的伯利恆之星,到達之後,博士們向耶穌獻上三份禮物~黃金、抹香和沒藥。

 

薑餅屋 278

後來,孩子還想在屋頂放一顆星星~好吧!高高掛著,更像伯利恆之星,指引三位博士的東方之星。我將兩片餅乾以糖霜黏起,這樣,從兩個方向看,都有圖案~

 

薑餅屋 303

房屋兩側的牆面上,各有三扇心型窗戶,上方閃爍著燈飾,心形總給我溫馨感,看著的雙眼也映著心的溫暖~愛心形狀的窗戶,會不會讓人望出去所看見的,都是充滿愛心的視野呢?

 

狗骨頭餅乾 290

這就是讓我鉗到手指長水泡的狗骨頭餅乾,原本,我在二手店發現一袋餅乾模型,只要加幣1元(台幣30元),很便宜,只是鐵較為單薄,小兒子在我做菜的時候,拿了狗餅乾的模型,用食指和拇指不斷的捏它中間較細而有彈性的部位,結果...,焊接的地方鬆脫了! 孩子很調皮吧!其實他並沒有想到會壞掉,只是覺得很好玩,因為有彈性, 當下覺得養小孩和養寵物有點類似,東西沒有收好就會有「沒想到」的事發生呢!既然如此,再拿一個圓形的餅乾模,努力的夾出想要的樣子, 這回應該不會容易壞掉,因為這是不鏽鋼材質的餅乾模,比較厚,焊接的部位也比較牢靠。有了這樣的經驗,想必孩子不會再做同樣的實驗了, 他對於因為好玩與好奇,把媽媽的餅乾模弄壞,感到抱歉呢! 

 

Christmas 007

屋簷下堆了一些雪片餅乾~

  

薑餅屋 284

這是後院,兩個做成拐杖形狀的餅乾合起來成為一個心形的後門,可愛嗎?拐杖形狀的糖或餅乾在耶誕節期間很盛行,難道是因為聖誕老公公太老,需要用拐杖嗎? 其實~不是啦!原因是聖經故事中,在耶穌誕生的時候,一群牧羊人在曠野遇見一位發光的天使及一群天兵,天使向牧羊人報佳音,報告耶穌降生的好消息,天兵圍繞著牧羊人,在一旁唱歌,於是牧羊人聚集在耶穌誕生的馬廄。耶誕節期間出現的枴杖模樣就是象徵牧羊人的牧羊杖,表示牧羊人聽到佳音而探訪耶穌寶寶。

 

薑餅屋 307  

松鼠們在雪天裡紛紛到後院吃橡實,覺得有了小動物的後院,變得可愛又熱鬧。 松鼠和橡實餅乾模也是自己捏出來的,松鼠餅乾模有許多曲線,比較花時間,在還沒完成階段,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拗了很久,手指也痛了,讓我心裡出現要不要放棄的念頭,但心想,都已經開始了,而且,橡實還在等著松鼠來撿拾呢!繼續吧!

 

Christmas tree 072

大兒子五歲時,在學校做的耶誕樹裝飾~

耶誕節"Christmas"顧名思義是為了慶祝耶穌誕生而有的節日,有些不信耶穌、甚至鄙視這個信仰的人會以"X"一個「叉」字,來替代"Christ"「基督」,在台灣常看到許多人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誤用,許多年輕人以為這樣寫起來比較酷,其實,"X"是有緣由的,有點類似X boyfriend, X girlfriend, X husband, X...。在國外生活這麼些年,我還真的沒看過街訪或廣告單上寫著" Merry X'mas"的標示,可能是因為加拿大提倡多元文化,而基本上仍然屬於一個以基督教信仰為主的國家,如果有人特意寫出"Merry X'mas",有可能會引來爭議也說不定呢!

 

Christmas tree 081

大兒子五歲時,在學校做的耶誕樹裝飾~

那~聖誕老公公Santa Claus呢? Ho! Ho! Ho!這樣的故事人物與笑聲,讓世界的許多地方充滿歡樂與期待的氣氛,有的人相信有聖誕老公公,有的人不相信,我的兩個較大的孩子都是在進入國中階段,才發現聖誕老公公是媽媽扮演的,發現之後,他們並不覺得自己被愚弄了,反而懷有一份感謝的心,因為這個過程中的期望與想要當個乖孩子的意念,已深藏在童年記憶的抽屜裡,心中的幸福滋味更不會因為歲月的流逝而遺忘。

 

手作耶誕裝飾

小兒子在學校做的,頂著紅鼻子的馴鹿和拼圖耶誕花圈~以雙手畫出模型當作馴鹿的角,我覺得這點子很棒呢!剛好可以記錄孩子當時的手,不過,這馴鹿的鼻子應該是圓形的...,是不是太有趣了?!但~也只有孩子小,才做得出這樣的東西,等他長大了,想要他將圓圓的鼻子做成長方形,恐怕是不太可能吧!

  

letter 091

小兒子為了得到禮物,寫了一封非常簡短的信給聖誕老公公,主要是寫下想要的禮物,他還不是很會寫字,只會寫字母,在信的末端,他請我幫他一個忙...,「媽媽~妳可以幫我跟聖誕老公公說一句話嗎?」「要說什麼?」"Could you put me on the good boy list, please!!" 「可以請您把我記在乖孩子名單上嗎?」哈哈哈哈!! 故事都是這麼說的,聖誕老公公那裏有兩本簿子,一本記錄著乖孩子的名字,一本則是壞孩子。很天真的擔心自己的名字被記錄在壞孩子的名單上,得不到禮物就糟了!

 

禮物 065

今年,悄悄送禮的對象就只剩五歲的小兒子了!女兒和我一起去選禮物之後,女兒負責把家人的禮物都包裝好,讓我輕鬆不少,以前都是趁孩子們上學或睡覺的時間,進行採買與包裝,在耶誕夜裡,偷偷的將禮物放好,並個別附上一封屬名聖誕老公公的信,裡面寫著鼓勵與讚美的話語。曾經兩個孩子都準備了餅乾和牛奶,放在壁爐前,慰勞辛苦的聖誕老公公,喬裝聖誕老公公的我,也只好全數進肚的飲用,還必須躡手躡腳的在夜裡修改信件內容,加入感謝的詞意,再印出來,放在聖誕襪裡...,這份工作真的需要費些心思,也要有危機處理的能力,哈哈哈...! 總算讓孩子們在明白耶穌誕生喜悅的同時,也留下日後可以重複溫習的回憶~  

 

禮物

平安夜過後的早晨,孩子看到禮物,開心極了!!

 

手作耶誕飾物

女兒六歲時做的耶誕飾品~耶誕樹上的飾物一年比一年豐富,有時會趁過節後的特價添購一些,這麼多年過去了,卻發現孩子自己動手做的耶誕飾品,反而讓我更加喜愛,是金錢買不到的可愛~

 

Christmas 018

去買禮物的時候,女兒說「一定要」選禮物給我,於是我們看中了這兩瓶果醬,知道為什麼會被吸引嗎?!因為包裝囉! 雖然自己也一直有在做果醬,但這瓶子的形狀與手繪包裝,我倆一看到就知道這是我們要的東西。過了幾天,女兒和朋友出城去玩,出門的時候,甜甜的說:「媽媽,我回來的時候,會帶一份禮物給妳!」結果呢~是一瓶百香果香的護手霜,「因為媽媽常常在做家事,所以送媽媽護手霜!」歲末是團聚的時候,也是豐收的季節!好感謝~ 

 

卡片與禮物 003 (2)  

這是大兒子送的鏡頭,他私自在網上利用存下來的零用錢訂購的,包裹送來之後,他說:「讓我們一起打開吧!」心裡有些納悶:「一起打開?」哇~~!長鏡頭!是我一直想要的東西呢!

 

卡片與禮物 013  

...你也被騙了嗎?呵呵!是一個外出型的杯子呢! 兒子說,一看到就喜歡這個設計,本來要買來自己用,但他想~送給媽媽的話,媽媽應該會更開心~所以,兒子將它當作2013的耶誕禮及生日禮物,雖然生日和耶誕節明明就相隔好幾個月...,不過,我是不會讓這難得的驚喜隨便蒸發,會好好珍藏在心中,時時來個睹「杯」思情,會心一笑~ 

 

卡片與禮物 003

2010年收到女兒手作的卡片~ 

家中的禮物花費一般都不是什麼昂貴的數字,但收禮的人卻能瞬間擁有「禮」超所值的喜樂,收到的是一份心意,有時,一張自己做的卡片,寫下幾句發自內心的字句,可以給人無限的力量,禮物看起來是物質的,但背後的意義卻是精神的,禮物好像是一切美意的證明與證據,可以具體的看到、摸到,實際上,準備禮物的出發點與為對方著想的思緒,早已勝於禮物本身,每個人只要願意,也都可以成為另一個人的聖誕老公公,帶來願望與笑聲~ 

  

相關閱讀:

可愛的榛果橡實餅乾和可怕的殭屍手指餅乾 

當我的情人吧!檸檬小甜心! Be My Valentine! 

自己做紙雪花*紙雪花帶來的回憶*雪中的花園 

狂做耶誕節餅乾*四種餅乾夾心與糖霜作法~杏仁、楓糖、綠茶與草莓,一次滿足!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