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雪花 610

下雨天,你做晴天娃娃祈求上天趕快放晴,那...,真的好希望雪花從天而降的時候呢?......

嗯! 做些紙雪花吧!

   

紙雪花 515  

女兒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在耶誕節前,老師教學生做紙雪花,一人做一個雪花,掛在窗邊,走進教室猶如進入閃亮的雪世界~

 

                          紙雪花 653

紙雪花帶來的回憶~說到做紙雪花,便讓Gemmy想起一段甜甜的回憶,為了穩固孩子的中文程度、接觸故鄉文化並且可以常與親人相聚,我在2006年,帶兩個當時還在就讀小學的孩子回宜蘭,進入三星鄉大洲國小,降級就讀三年級與四年級,這所學校和孩子在加拿大的學生人數差不多,校長及師生關係熱絡,很意外、也很欣慰~孩子們很快就適應這個新的教育環境,那一年參加許多校外教學,像是綠色博覽會、礁溪溫泉泡湯之旅,還有參觀同學家的三星蔥田並製作蔥油餅...,我也帶著兩個孩子的班級,利用手印的方式實用的手印繪~刻印自己的圖騰 做班服及頭巾,在運動會的時候,成為非常醒目的一群。就在那一年的耶誕節,女兒帶全班用影印紙做紙雪花,讓教室一下子飄著白白的雪,濃濃的耶誕節氣氛充滿每一個孩子稚嫩的心~

 

*紙雪花做法~

 紙雪花

1. 準備6張一樣大小的正方形紙張,斜角對折後,再次對折。

2. 如圖,等距剪3或5道,末端保留不剪開。可以剪出的線條越多,做出來也會越精緻,當然,也要依紙張大小而定,但剪開的次數以奇數為原則。

 

紙雪花1

3. 紙張攤開後,開始以膠水黏接,一正一反,反覆黏好。黏接第一圈的時候,可利用筆桿壓著固定。 

 

紙雪花 298

也可以夾子固定,讓黏接的速度加快。

 

紙雪花 301

這是雪花的其中一瓣,總共要做6瓣喔!

 

紙雪花 308

4. 先將3瓣相互黏接起來,要留意正反交錯的接法,整個雪花做起來才會對稱。

 

紙雪花 312

5. 中間的部分,彼此之間也要黏起來~

 

紙雪花 524

6. 將兩個已經黏好的3瓣雪花接黏在一起,這個部分也可以利用釘書機來固定,更加牢靠。

 

紙雪花 526

7. 最後,將中間部分也黏起來~完成!

 

紙雪花 637

我將做好的紙雪花一一掛在窗邊,第二天的晚上,天空就靜悄悄的降下白雪~ 

 

                      紙雪花 647

旋轉的線條,教人目不轉睛的盯著瞧,雖然每一個都是自己親手做出來的,卻還是對於這樣的造型感到如夢似幻~

 

                      紙雪花 650

紙雪花與窗外的雪世界響應著單純的絢麗,時而旋轉,時而停留,一切都由雪花自己決定停下來的角度~

  

2013 snow 596

哇~~! 真的下雪了!

 

2013 snow 600

                       2013 380

                       2013 397

2013 388

2013 369

2013 381

2013 396

2013 404

                          2013 414

                        2013 385                                     

                        2013 376

2013 394    

2013 408  

歌德的祈禱~

全然委身在一件事情上,

宇宙的各種力量就會匯集起來,

讓你美夢成真~ 

 

紙雪花 608

一個人的過去不可能只有甜,沒有苦,然而,在回憶的時候,我寧願挑選甜美的部分,一再回味~

佳節將至,願你的心隨著旋轉中的紙雪花飄揚著,心中也有一片美景回想著~

 

*相關閱讀:

狂做耶誕節餅乾*四種餅乾夾心與糖霜作法~杏仁、楓糖、綠茶與草莓,一次滿足! 

實用的手印繪~刻印自己的圖騰 

  

" The rain is falling on my window pane, but we are hiding in a safer place under covers staying dry and warm.

You give me feelings that I adore~"

很喜歡天冷或下雨時,和家人窩在家裡的感覺,可以不受風寒,互相取暖~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