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30.JPG

我想...許多人每年都會計劃出國旅遊,看看世界,享受人生。自從移居加拿大之後,出國的唯一目的地,反倒成了台灣,除了經濟因素的考量,暫時沒辦法雲遊四海,另一個原因是親朋好友大多在台灣,這一份掛念的心,總讓我訂不了其他國家的機票。2016年底,幸運的搭乘抽到的免費機票回台灣,難得回來,我們有默契的決定在妹妹麗瓊和妹婿經營的飛鳥小屋民宿,辦一場家庭粉絲分享會,名為「飛鳥小屋的午後時光」,讓林家三姊妹再度有機會和大家近距離接觸,當天的風和日麗,一掃連日陰霾的綿綿細雨,撥雲見日的歡迎遠道而來和特別撥空來訪的朋友。

事前準備~

IMG_8586.JPG

符合大家在飛鳥小屋相會及迎接耶誕節的概念,我提議用紙剪出許多飛鳥,裝飾屋內,妹妹也拿出好友送的耶誕燈飾,掛在梁柱之間。

IMG_8575-001.JPG

當妹妹和我忙著烘焙的時候,姐姐拿著剪刀,一隻隻的將每一隻都不一樣的飛鳥剪出來,後來色紙用盡,連過期雜誌都派上用場。

 

DSC_0309 (1).jpg

為了小市集,媽媽特別日日趕工,一有機會坐下來,便開始一針一線的縫製拼布包。

 

IMG_8541.JPG

到了前一天,媽媽將蛋黃酥、鳳梨酥一個個成形,一盤盤的出爐,她如此努力的精神很感動我,激勵我要更努力呢!

 

IMG_8487.JPG

妹妹和我分別準備麵包及點心,希望參加分享會的人,有機會選擇自己喜愛的拼布包、糕點、書籍或周邊商品,帶回自己的家分享給更多的人~

 

IMG_8502.JPG

IMG_8501-001.JPG

DSC_0322 - Copy.jpg

DSC_0444-001.jpg

 

享受你我的相遇~

DSC_0313 (1) - Copy.jpg

活動一開始,請大哥女兒彈奏帶有爵士風格的音樂,悠遊的氣氛充滿整個空間^^大嫂應邀來幫忙小市集,姐姐的兒子特別回宜蘭協助攝影紀錄,這個全家出動的活動,真是讓人忙得好窩心啊!

 

DSC_0377.jpg

DSC_0400.jpg

我們在飛鳥小屋,親眼目睹麗琪輕鬆勾勒植物的優雅姿態~

 

IMG_8551.JPG

姐姐介紹2016出版的新書「野花散步」及近年來跨足的賞鳥紀錄。

 

IMG_8565-001.JPG

喜愛自然無需多說,行動證明了一切,這是我看到的姐姐~

 

IMG_8557.JPG

在姐姐示範植物畫的同時,我和大夥兒坐在一起,現場讀了好幾篇「我的春夏秋冬」繪本故事,直覺自己讀得津津有味,身邊也不時傳出笑聲^^我們共同的好友麗秋說了一句經典名言:「要先感動自己,才能感動別人~^^

 

DSC_0448.jpg

2016 分享會圖檔6.jpg

 接著,我以一貫親和活潑的方式,介紹楓糖核桃塔的作法,同時讓有興趣的孩子動動手、幫幫忙^^一位朋友在FB特別記下當天我分享的一句話: 「每次料理、做點心的時候,總會放著喜歡的音樂,邊做邊想這份食物是為哪位家人或朋友製作的,這樣就會有美麗的心情和上揚的嘴角~」


DSC_0478-001.jpg

IMG_8614.JPG

IMG_8615.JPG

妹妹麗瓊在廚房忙著烘烤培根麵包及蘋果核桃肉桂捲,一出爐的香氣,任誰都想要來上幾口,搭配滑口的馬鈴薯濃湯,上面撒些煎得香酥的培根碎粒和新鮮香草…,示範的楓糖核桃塔也出爐了,美味與心情一層又一層的堆疊,幸福的滋味湧上心頭~

 

2016 分享會圖檔7-001.jpg

2016 分享會圖檔8.jpg

DSC_0370.jpg

這樣的時光,是會讓人再度想起的,飛鳥小屋裡襯著輕鬆有情調的音符、點綴著熱愛自然的植物手繪,還有自家烘焙烘托出的溫馨氣息。妹妹家的新鮮薄荷、我帶回來的洋甘菊,加上朋友帶來的芳香萬壽菊及甜萬壽菊,沖入熱水,香草在壺裡翻騰,釋放天然的芬芳甜味,味覺與嗅覺神經被鼓舞著, /你、我瀰漫在心靈的交集和眼神的交會,感謝所有參與的家人和朋友,謝謝您們豐富這個午後的美好,在記憶的相簿裡,留下一張張真誠可愛的笑容~

 

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飛鳥小屋的午後時光♥麗琪·麗珺·飛鳥小屋·粉絲分享會

♥楓糖核桃塔♥一口接一口的好滋味

◎綿細滑口的馬鈴薯濃湯

因為有妳/你、有我、有音樂,還有點心,我們把咖啡廳的感覺帶回家了!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