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 Trip 150

離開了第一站的住宿旅館,因為睡得很熟,我像配有充飽電力的電池,全速前進洛磯山脈!根據GPS的顯示,到達下一個民宿Rustic Ridge Ranch,有580公里,需要時間為6小時12分鐘,加上用餐與休息,耗時絕對會超過7個小時,在第二天如此趕路,是為了在第三天送女兒到學校的時候,能夠從容些,一來對校舍不熟,二來要面對離別不是容易的事~

 

Edmonton trip 060 - Copy

為了節省時間,停車都是為了上廁所,也順便舒展一下筋骨,我們將用餐時間放在車上進行,女兒體貼的將我餵飽,也一邊照顧五歲兒子的需要。快速衝了300公里之後,我的睡神終於來尋找我了,我實在感到疲倦,這時我看到路邊的野花盛開,停下來拍幾張照片,也醒醒腦好了!

 

Edmonton trip 062

這個很像矢車菊的紫色花,我找了好久,沒找到芳名,乍看之下很像薊,但葉子完全沒有莿,所以,我還是將之歸類在"cornflower"~如果有朋友認識她,也歡迎告知喔!

 

Edmonton trip 064

這些天藍色的菊苣根(Chicory ● Cichorium intybus )屬於菊科多年生植物,成群長在馬路邊,在陽光下,閃著藍藍的亮光,對開車的我來說,真是一種鼓勵,嫩葉可以加在沙拉裡食用,而直直的根部,還可以烤過磨成粉,泡製成飲料,就像咖啡一般~   

九月初的洛磯山脈,溫度合宜而且清爽,在這樣的氣候裡曬著暖陽,真是種享受,但到了午後...,那睡意真是一波未熄,另一波又燃起呢!!終於我們來到Jasper國家公園區,我跟女兒說:「怎麼辦?媽媽又想睡了!」就在這時候,路上的車速緩了下來,有些車也漸漸靠右停放,是為什麼呢?

 

Edmonton trip 081

是因為牠們~一群在路邊的小溪流喝水的大角羊(Bighorn Sheep) 公的大角羊有明顯巨大的羊角,母羊的角就小的多,我想他們是夫妻吧!看起來就很甜蜜的樣子呢!絕佳的視力讓他們可以感覺1公里以外的動靜。公羊的巨角有利於秋天繁殖季的撞頭打鬥,順利結婚後,在春季生下小羊。

 

Edmonton trip 086

停下車的人都拿出相機,把握快門按下的最好時刻,人一多,羊群們就開始移動了~

 

Road Trip 209

 牠們的蹄有軟墊所以適合攀登,喜歡吃雜草或是高山柳樹的葉子,牠們本來是在這條小溪旁喝水吃草的,另外,他們有個特殊習性,會去舔礦物及鹽。

  

Edmonton trip 089

牠們繼續移動,朝同一方向奔跑...

 

Edmonton trip 091

沒想到~就這樣走在大馬路上了!喔!應該是大「羊」路上!!車子都乖乖停下,等羊群們從容跨越~

 

Edmonton trip 103

本來的睡意在遇到這群大角羊時,突然消失無蹤,但上車前,我還是用這冰涼的溪水將臉和頸子好好浸潤一番,真的是舒暢快活多了!!

 

Edmonton trip 100

孩子們當然也不會錯過這親水的好機會。

 

Road Trip 033

一路上,不是高聳的各式山嶺,就是碧綠溪流與如鏡面一般的湖泊,公路大多建在山谷或山崖邊,對我來說,開在高山上的感覺比較沒安全感,尤其是路旁緊鄰的是深淵或峭壁的時候,會有些許害怕的感覺,壓力也較大...,這時,我真是懷疑自己是不是有懼高症呢!而我比較喜愛的路途,還是這樣緩和的平路,和著音樂和笑聲, 開起來輕鬆愉快多了!

 

Road Trip 035

在路旁,我發現有馬車在販售,你有興趣嗎?客官~ 

 

Road Trip 220

經過了大山大水的洛磯山脈,我們進入地勢緩和的平原~ 

 

Road Trip 022

在GPS誤導下,我們到了一個找不到這家民宿的地方...,是不是很哭笑不得呢?天色漸漸暗下,我記錄這家民宿地址的小冊子竟然一時間找不到!....心中默默向神祈禱著... 就在我們不知道該往何處開的時候,女兒的手機突然響了!(本來以為我們在卑斯省的手機沒有買跨區,所以不能撥打,想說到了當地再換。)

車上的時鐘顯示的時間仍是六點多...,但是天色比我們預想的還要暗,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跨越省界之後,時間要撥快一個小時!我們忘了算進去,所以這時候已經是午後七點多...,終於,民宿女主人打電話來了,我們跟她道歉著說:「我們隨著GPS到了一個高中附近,但找不到民宿...」

女主人(帶著特殊腔調的英文及不太高興的語氣):「喔!妳就走到主要道路,左轉再左轉,然後右轉....」

我心想,她知道我們在哪一所高中嗎?為什麼直接指引方向,又講得如此快速,是要如何紀錄呢?於是,我請女兒直接問地址,再重新輸入GPS,真的很感謝,我們終於找到這個地方,距離我們原來所在地,至少有十分鐘的車程呢!

 

Edmonton trip 121

下車時,天色已經稍微昏暗,我一見到女主人,便立刻為晚到表示抱歉,女主人不帶笑容的臉回說:「對啊!」接著是三條美麗的白色大狗向前熱情的迎賓,我和女兒都不畏懼,但小兒子見到大狗跳向他,又舔他,他害怕的跑著,儘管我們都叫他別跑,狗狗才不會繼續追,但孩子不懂這樣的習性,最後,在女主人大聲的喝斥下,兒子終於被嚇住而停了下來,當我看見兒子臉上的驚恐與委屈,我知道他害怕極了,接著兒子嘴角下垂,淚水流落臉頰,我趕緊抱起他,告訴主人,這孩子對狗狗並不熟悉,所以才會這樣...(不過,第二天早上,在女兒耐心的帶著兒子接觸過這三隻狗之後,兒子可以和牠們玩了!)

接著,女主人直接領我們到餐廳,其他的客人已經在吃餐後甜點了,我們心中實在感到歉意,於是再次向男女主人解釋因為一路上趕路,加上時間差的關係,一再表示晚到的歉意。這個晚上,我們有加訂晚餐,因為主人是一對德國夫婦,他們有事前特別詢問,所以,我心想應該是很有特色的德國料理吧!

從未見過兒子如此害怕,而且在安慰之後,仍然無法平息他的情緒,所以,在用餐時,我得一直抱著他,在這樣的烏雲密布下,我實在品嚐不出食物的美味,擺放在眼前的自家做的義大利麵及豬排,對我來說,視覺不佳,吃起來也沒有加幣25元的價值...,但我努力做個好客人,對男女主人仍然十分客氣,而真正讓我感到歡迎我們的,是現場的其他客人,他們都是來自亞伯達省的客人,他們熱絡的噓寒問暖,讓我們感到安慰,但是,心情仍是沉重,這感覺就像是孩子做錯了事,無法得到父母的諒解一般,心裡好苦悶啊!

不過,還是得說說這男主人,也就是民宿的主廚,是個開朗而且風趣的男人,他偶爾會來看看我們,跟我們開開玩笑,是不是他很明白自己老婆的個性,所以,後來的甜點就由他本人送來,我就不知道了。如果要說在這一份晚餐中,最好吃的,可以說是大蒜濃湯,很特別!很有大蒜味!我想,應該是先將大蒜烤過,再與奶油拌炒,加入麵粉和鮮奶油做成的,是很成熟且很豐富的一道湯品!

而這份晚餐中,最令人難忘的是什麼呢??

當然不是女主人難看的面腔啦!是在其他客人都移步到露臺聊天之後,才發生的一段奇緣~

我和女兒面對面坐著吃晚餐,女兒只吃了一口豬排,但把義大利麵吃完,還是覺得心頭有些壓力,輕鬆不起來...,不過,晚餐總是得完成,才能做下一件事,就在烏雲未化的時候,有一對夫妻客人走向我們,蹲下身與我們問候,說實在的,我有些驚訝,但也頓時感受到關心的喜悅,後來,我們請他們就坐在我們身旁的椅子聊聊,聊了很多,都是和孩子上大學有關的話題,

突然間,(我這個人就是這樣,對於視覺很敏感)

我說," You two look so alike!"「你們倆長得好像啊!」猜猜這位先生是怎麼回答我們的?

他充滿自信並面露笑臉說," Maybe that's because we love each other too much!"「可能是因為我們太愛對方了吧!」

我和女兒張大眼睛,四目相對...

在對話之中,我們發現我們有共同的信仰,在他們離席後,女兒說:「媽媽~妳看,這樣美好的事,還是存在著!」我帶著微笑點點頭,心中有股巨大的感動與感謝,我跟女兒說:「神~真的是太愛我們了!這對夫妻根本就是特別來安慰我們心靈的天使!」他們的出現,就像是從烏雲背後投射下的一束光芒,溫暖了我們的心,滿心的感謝與無比的喜悅充滿了我,我流下感恩的淚水,這個夜晚變得如此美好~

 

2013-09-05 Road Trip5

第二天,我們將原本為這家民宿準備的卡片送給了這對夫妻客人,我們寫道:「真的很感謝昨晚的問候與陪伴,讓我們感到安慰,我們知道你們傳遞的愛,是來自上帝的愛~」

 

Edmonton trip 159

這家民宿有些歷史,而且網路上的口碑也相當好,在與主人聊過之後,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去年才接手租下這個占地80英畝的Rustic Ridge Ranch 這麼美好的鄉村景緻,在清晨的陽光照射下,真是放鬆又迷人。(根據留言,這家民宿已經租約到期並且求售,有興趣前往的人,請事先確認目前狀況喔!) 

  

2013-09-04 Edmonton tripRoad Trip 278  

緊湊的行程,到了這一站,心中很有感觸,一個地方,真正會想要讓人再度回訪的,是來自人與人之間,所交流出的美好互動,以及在接觸過後,扣在心弦裡的感動...,道別了這家民宿與巧遇的友人,我們繼續上路。

 

Road Trip 015

進入平原省分之後,出現眼前的鄉村景象,不是牧草田,就是麥田,遠方一球球的小點點就是以機器綑成一捲一捲的牧草~

 

Road Trip 324

日趨成熟的金黃麥田,一片接著一片~

 

2013-09-04 Edmonton trip1  

開累了,我們順著叉路下來休息一下,天氣真的好爽朗啊! 女兒說,好想在這樣的馬路上拍幾張照片留念,趁沒車的時候,快拍幾張吧!

 

Road Trip 340

女兒也幫兒子拍了一張,你看他是不是也長大些了呢?  

 

2013-09-05 Road Trip6  

這次,GPS順利的指引我們到達學校,車子剛剛開進校區,就有義工前後接應,在每個轉彎處,都有學長姊的熱情指引,還有一位學長拿著一籃糖果,發送給進入校區的新生與家屬,當車子開到宿舍門口的時候,更是到了迎接貴賓的高潮,擠滿笑意的臉龐、熱烈拍掌的雙手和砰砰作響的樂聲...,這些在我懷著離情的內心造成莫大的衝突,當然,心中同時也安慰著女兒接下來有許多人的接應與照顧,自當不需要擔憂,但是,要面對如此遙遠的分離,總叫人悲從中來啊!車子一停下,學長姊們蜂擁而上,詢問宿舍號碼後,便主動搬運行李,另外還有一位專屬學姊帶我們進入房間,安頓好後,我們試著在校區踱步逛逛,雖然學校看起來很棒,但我們都無心欣賞,也沒拍下幾張照片。

 

一路上女兒一直說:「媽媽~我好愛妳!」

我也回說:「我也很愛妳啊!姊姊~」

女兒說道:「隨著車子駛離甜蜜的家,越開越遠,就覺得自己和媽媽的距離也越來越遙遠...。」是的!雖然和女兒分開從小到大也有幾次經驗了,今年暑假她獨自回台灣和朋友旅遊,在機場道別時,也不過是叮嚀擁抱一番,從沒感覺如此難受。在閒逛校園時,我實在是沒有心情感受,我問女兒:「妳都不會難過嗎?」女兒說:「媽媽~妳不要這樣...,我一直在忍耐...。」

我也莫名不知為何?此次母女分離是一種難以言喻的心疼,只要多說幾句話,哭聲就要呼之欲出,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我知道我再不和女兒道別,等我開到下一站民宿,一定是天黑黑又路茫茫了...,於是,我跟女兒說:「好好享受妳的大學生活吧!這會是人生當中很難忘的時光,享受學習,享受為自己學習的樂趣,去認識更多的人,好好地約會,盡情展現妳的天賦...」心裡想的還有好多,嘴裡說的卻無法全然脫口而出,因為淚水滿溢眼眶,哽咽的我只好把字又吞了回去...,當下的我真的好厭惡這種分離的滋味,勇敢不愛哭的女兒也終於在我們要驅車離開前的擁抱,哭了!小兒子也和我們一起抱著,他聽著我們啜泣的聲音,自己也啜泣起來,我突然停下來看看他是否也流著淚,事實上是沒有的,但他就是附和著我們的悲傷,也發出啜泣的聲音,真是讓我和女兒又哭又笑的...!

 

*上一站,送女兒上大學之旅(一)~第一站旅館與瑞士麵包店 

*下一站,又會有什麼特別的際遇呢?送女兒上大學之旅(三)~第三站民宿與賓至如歸的溫暖接待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