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and the meal 089 - Copy summer and the meal 096 - Copy  

天氣熱了,有時會出現懶洋洋的心情,明明有一堆家事未做,放在洗衣機裡的衣服沒晾,水槽的碗筷沒洗,工作桌也亂到看不到桌面,陷入憂愁的我,卻還是提不起精神把該做的事做好,腦子不聽話的想些無法解決的煩事,煩憂真的使人失去理智啊!但無論如何,家庭主婦至少要盡到把家人填飽的工作,應女兒要求,炒了香腸蛋炒飯,一邊備菜,一邊想著,我要把這些菜切得整齊,讓思緒專一,等炒好飯,我的靈感突然來了!何不如為孩子們準備些好久不見的童趣餐點?


summer and the meal 117 summer and the meal 086   

香腸蛋炒飯以模型扣成愛心形狀,畫上幾道番茄醬,吃起來有了酸甜滋味,自然就開胃的通通吃光光!

  

2012-08-15 summer and the meal

柳橙與草莓的明亮色澤,增加食慾,也補充維生素的攝取,一份油醋漬物~小黃瓜與櫻桃蘿蔔酸酸脆脆的爽朗口感,咀嚼在口中,喀喀作響。


2012-08-15 summer and the meal1

坐在院子裡,看著顏色日趨繽紛的日花園,將一杯沁涼的檸檬紅茶,咕嚕咕嚕飲下後,換來的感覺就是清爽與舒暢~!

 

2012-08-07 summer garden  

人在煩腦中,實在很難好好對待自己與別人,女兒知道我在煩惱,擁著我、貼心對我說:「媽媽不是一個會生氣很久,或煩惱很久的人耶!」被女兒這麼一說,我也反問自己怎麼會變這樣?這些時日,當煩惱來襲,常是盤旋心中,揮之不去,如影隨行,雖然理智上一直告訴自己煩惱無濟於事;地球還是照常運轉,但在情感上,心情的開心指數卻如重力加速度的沉入谷底,有個聲音很理智地告訴我:「不要再煩惱了!」另一個聲音又可憐的說:「妳實在是有好多煩惱啊!」我自己都覺得快要瘋掉了!

情緒在書寫的過程中整理著,心裡又出現了一句話:「可以快樂,為什麼要煩惱?」...你說是不是呢?我對自己笑一笑,:一個人要有幸福的感覺,就是要將注意力專注在快樂的事上,看到自己擁有的美好,就別再自尋煩惱了!」我們應該要更開心!更幸福的!當思緒專一的時候,好的事情才會發生~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