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11年的九月,為了出書趕進度,生活變得忙亂,在部落格消失了兩個月,回了台灣一趟,經歷台灣多雨又寒冷的十二月,這寒冷的感覺不只是身體上的受凍,更是心理上的寒風刺骨,還好,有親情的擁抱,讓我感到陣陣暖流,安慰我內心的疲憊。似乎聽起來感受並不是很好,我想這就是人生道路上,必經的苦楚之路,否則又怎能體會順境的甘甜滋味?痛苦的原因,來自我不斷地拿別人所做的事來懲罰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回收咀嚼,重重的從自我感覺良好的懸崖上摔下來後,又陷入對信任產生懷疑的泥沼裡,爬不出來。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天氣越來越冷的時候,也就是讓人越來越想喝熱湯的時候,不知道您是否也有同感?對我來說,濃湯有著溫暖人心,活絡情感的特殊功能,讓人喝了,心生滿足,臉上也會擠滿笑容。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
農場及超市的攤位上,南瓜一顆一顆,一堆一堆的擺著,橙紅色的、墨綠色的、鵝黃色的、條紋的、圓的、扁的、長的,還有像隻鵝,拉著頸子的南瓜,黃色飽滿的玉蜀黍,成熟的梨子、李子、蘋果、水蜜桃…,農人們辛勤的汗水與這一片美好的土地,在秋季化成一籮筐一籮筐的成熟果實,秋天,是大自然與農人豐收的季節,也是令人感恩的時刻。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暑假期間,由於姊姊的來訪,到二手店尋寶的次數也增加了,第一眼看到這個烤模,就馬上喜歡上它圓圓白白的造型及可愛的手把,姊姊說我似乎特別喜歡造型渾圓、線條流順的器物,或許是吧!
難道是跟身材有關聯…?
反正喜歡就快買回家,想想我能用它來做些什麼呢?...經過幾個禮拜,氣候已經從夏日轉成秋天,農場裡的南瓜一個一個成熟了,二手店給的靈感也漸漸由碎片累積成畫面。將成熟的南瓜與麵粉揉和,我像孩子玩陶土一般,用手指頭搓揉出外型和味道都很南瓜的麵包,現在就呈現給您~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

趁著暑假過來畫自然也避暑的姊姊,在八月二十三日回台灣了,她回去前,我買了盛產的新鮮杏子(apricot)讓她吃吃看,杏子的外表,看起來有如橘橙的夏日太陽,吃起來卻是有如寒冬的酸澀滋味,讓我倆都有些失望。後來,在姊姊回台的前一晚,我們在採買時,看到杏子果醬,很受吸引,差一點就買回家;而沒買的原因,當然是要回家自己做囉~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上個星期五(2011/07/29)傍晚,和家人一起到白石海邊觀看一年一度的空軍飛行表演,整個海岸環繞在十分有臨場感的音效裡,眼前的紅色飛行機,時而演出兩架飛機對沖再側身而過的驚險畫面,時而有數架飛機相聚再分開,秀出有如噴泉的精彩技術。表演結束後,來訪的姐姐請了家中的兩個年輕人吃冰淇淋,女兒選了薰衣草口味,要我一定嚐嚐,我含了一口冰淇淋,讓它在口中慢慢化開,讓味蕾細細品嚐,薰衣草加上牛奶的味道果然很正,受到味覺刺激的我,轉了轉眼,腦子裡的烘焙小組一一出現薰衣草餅乾、司康和麵包的靈感,現在就先將薰衣草杏仁餅乾分享給愛薰衣草和做點心的您,希望您會喜歡。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在春、夏、秋三季,我總會在廚房與菜園旁的堆肥箱之間來來回回,為的就是餵養堆肥箱和日復一日為這片庭園付出的地下組織;鼠婦、蚯蚓、小蝸牛,還有許多對花園有益,卻看不見的微生物。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1999年來到加拿大之後,第一個接觸到的點心就是瑪芬muffin,舅媽和表姊常常利用假日或空閒時,做好幾盤營養且富含纖維質的瑪芬,當做早餐或下午茶的點心,並將一部份冷凍起來,就像麵包一樣。這個樣子像杯子蛋糕cupcake,卻又沒有表面的糖霜或奶油裝飾的樸實瑪芬,讓我大大的愛上,只因瑪芬選擇食材的多樣性、製作過程的簡易、烘焙時間的快速及食用時的方便;不論是水果、乾果、堅果或蔬菜,不管是全麥或者燕麥,只要使用一支不插電的攪拌器,並發揮混搭食物的創意,就能享受兼具美食與營養訴求的點心。當點心變成幾乎每天都會食用的食物時,對於點心中所使用的食材、油脂與糖的份量,就不得不注意,雖然在北美的超市和咖啡廳裡,家家都有賣瑪芬,但唯有自己在家做,才能吃到營養美味又不致造成身體太大負擔的糕點,所以...,您還在等什麼呢?
有位朋友稱小屋子的主人為"Muffin Queen",這個讚譽似乎是太給面子了,讓我還真的幻想有一天能開一家叫"Muffin Queen"的瑪芬女王專賣店呢!其實,開店哪是這麼簡單的事?!所以還是在部落格與大家分享食譜,讓有興趣的人也能做出好吃的瑪芬比較實際吧!
如果有一天我要開店,這份藍莓瑪芬絕對會在我的店中出現喔~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

花園是我的心靈安靜之地,在這裡,我和自然對話,在這裡,我和孩子遊戲,在這裡,我學習成長,在這裡,少一些是非對錯,多的是自然的鳥語花香,在這裡,沒有利害關係,只有自然的季節變遷,親近自然讓我放鬆自己,尋找靈感與智慧,花園是我可以敞開心胸的自由天堂。
推開通往後花園的小木門,迎接的是以枕木鋪陳的小階,左邊是嫩綠的蕨類和清雅的鈴蘭。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
晚春了,菜園裡的細香蔥挺著紫色的蔥花,隨著微微的風向我招手,於是我想起了之前阿D的懶人廚房曾經推薦給我的起司蔥香司康http://dionisia.pixnet.net/blog/post/30760319,一開始以自己原有的食譜來做變化,後來發現我們所使用的材料好類似,只是份量上有些不同。很高興做了這個鹹味司康,女兒說吃起來有濃湯的味道,聽了是不是也讓您想試試呢?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不知道您是否和我一樣?每次看到店家前,美麗或有趣的園藝布置,總會佇足流連。去年,先生把客廳的兩扇大窗更新後,我一直希望他能幫我釘兩個花台,讓我種花,不過他一直都太忙,於是我用自己的方法讓窗前的花園一一呈現,舊到想丟的椅子,別人不想要的架子,都成了我窗前花園的幫手。
這個花架是鄰居丟出來的,它的高度放上一盆花,讓我在室內也可以欣賞到。紅磚配白色的窗框,紅白色系的盆花與窗台上的鳥巢屋前後呼應,您喜歡這樣的組合嗎?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最近,不小心買了一包深烘培的咖啡豆回來,煮了幾次,也更改了豆子的份量,還是不習慣這麼濃烈的苦咖啡味道,但總不能浪費了一包好好的咖啡豆,於是心裡便出現了用這些濃烈咖啡豆來做一系列點心的想法。
上個禮拜在逛阿派家的部落格時,讓我巧遇她所分享的蜂蜜全麥黑麵包
http://apple3pie.pixnet.net/blog/category/297938,一看就好想試試,雖然沒吃過Cheesecake Factory的這款麵包,但自己做的黑咖啡麵包朋友讚不絕口,主要是因為麵包的超級Q感...每一口都是咖啡的香醇滋味,如果沒有意志力,千萬別做,因為它會讓人很難抵抗...。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