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初草地1.jpg
很抱歉,這篇文張裡沒有文字說明,因為是參加活動用的,請見諒~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麵包1.JPG

自從2009年接觸了no-knead麵包,繼而買了一本受用的書The Bread Baker's Apprentice之後,便開始練習做加麵種的麵包,包括加了Pate Fermantee 的法國麵包,加了Poolish的拖鞋麵包和加了自己調配出的麵種所做成的鄉村麵包。其中,最常做的,就是鄉村麵包。
*對免揉麵包有興趣嗎?歡迎來看看 http://gemmylin.pixnet.net/blog/post/23506574
*食譜版權屬於:Gemmy's little hut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橙汁蝦涼麵1.JPG

上次在做自家做義大利麵時,隨興地做了一道橙汁蝦涼麵,清爽的口感及柳橙的香氣很能消消暑氣,希望您也會喜歡。
 
*請尊重創作,若要引用,記得註明出處喔~謝謝!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home made pasta 0.JPG

寶寶又來了~在廚房,只要寶寶發現我拿麵粉,他就想幫忙,所以今天還是由他來示範囉~
這次所使用的食譜來源是參考Anita所提供的全蛋義大利麵http://anitayin.pixnet.net/blog/post/26756017
麵粉與蛋的比例是2比1,300公克的中筋麵粉配3顆大蛋(約150克),這個比例和英國的創意廚師Jamie Olive示範的剛好一樣;他說的是每100公克的麵粉配1顆蛋,這樣恰好是一人份。不過因為我所使用的蛋比較小,所以我如果懶得秤,通常以3杯麵粉(1杯=250ml)配4個中型的蛋,就可以了。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換盆 008.JPG
 
昨天跟寶寶育了三種苗,今天(2011年4月24日禮拜天)的計畫是將買回來的香草植物和番茄移到大盆種植;從早上醒來,看到陰雨綿綿的天氣,心裡就已經想好了,不過,家庭主婦的工作真的很繁瑣,再加上兩大一小的孩子都放假在家,餐餐都要顧好,一下子小的打翻杯子,要耐住性子清理,一下子要留意大的玩電玩的時間,要理性並有智慧的處理,一下子要抱抱,一下子要拿出威嚴,洗衣燒飯加上情緒管理,打理院子還要加上照顧孩子,一天待在廚房裡的時間,連我自己都算不清楚…今天我是一不作二不休,趁寶寶在看電視時,燉好一鍋牛肉,應女兒要求,炒好一盤酸菜,再把冰箱裡的一盒雞翅拿來滷成花椒蒜味雞翅,這樣我明天(復活節假期的最後一天),應該會輕鬆一點,就這麼想時,大兒子跟我說:「媽媽~寶寶睡著嘍~」心理亂開心一把的!再把青菜洗一洗,就可以將自己放在溫室裡和我的香草植物在一起囉~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seedling 094.JPG
 
每年到了四月,心裡總是惦記著一件事;什麼時候育苗?種些什麼?這個春天例行的大事,以前都是和兩個較大的孩子做,今年則有快三歲的寶寶參與,這是孩子成長過程中我很樂意與他們分享的美事,從準備土,播下種子,每天的澆水、觀察與等待,過程中有孩子與媽媽的對話,孩子與種子的對話,以及發現種子發芽的開心經驗...。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青醬食譜.JPG
       
前一陣子從台灣回來的朋友一看到我的麵包,興奮的說:「現在台灣,像妳這樣的麵包,一個要賣到上百!」我說:「真的假的?...」「吳寶春麵包啊!世界冠軍麵包喔~」我哪敢跟世界冠軍比啊?趕快上Youtube去瞧瞧,免得人家說: :「沒聽過吳寶春,別說你愛麵包!」這其實是學「普瓦蘭麵包之書」的廣告詞啦!看了他的訪問之後,讓我很敬佩他的努力,所以我也要加油。很幸運的是寶春師傅在其中的一個節目示範做青醬,及青醬配法國麵包的吃法,我覺得很有趣,嘗試後覺得很棒,另外,我也因此調配出風味極佳的大蒜麵包醬,現在就與大家分享囉~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烤地瓜3.JPG

四月了,只要太陽出來,就讓人很難整天都待在屋裡,總覺得不該浪費溫暖的陽光,而這又跟烤地瓜有什麼關係呢?本來是沒關係,但我們的生活不就是一堆沒關係的事情不知為何或因為某種機緣而串在一起的嗎?起因還是和我的小跟班有著很大的關連。
 

我想到花園看看有哪些植物發芽了?有哪些苗要移植?想想今年菜園要種什麼?寶寶卻指著茶屋,要我開茶屋的門;這個茶屋在入秋後,就變成我們擺放庭院用桌椅的地方,現在裡面又多了2輛待修的腳踏車及一個輕便型的烤架,打開門後,寶寶指著小烤架,要我拿出來,我心想,好吧!順他的意,整理一下也好,把腳踏車和藤椅都搬出來,我拿了掃把和畚斗給他,好讓他有事情可以忙。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二手店寶藏.jpg

 今天(2011年3月29日)從二手店搬回了一紙箱的寶物,舊舊的箱子上寫著「2011年夏」,讓我楞著看了好一下子,有種電影裡時空錯亂的感覺…。每次去二手店,心中都充滿尋寶的興奮感,當然,並不是每次去,都會遇到中意的好貨,空手而回也是常有的事,但每當我開啟二手店的店門時,心中愉快的激動總掩不住的臉上的笑容,好像在二手店裡的客人也都是像我這樣,像個孩子似的帶著尋寶的期待,一廊一廊的逛過去,鼻子嗅到的是古老書籍、壓箱貨及老舊房子才有的「陳味」,雙眼上上下下的迅速掃描,深怕錯過哪件划算又心愛的寶物。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bluebell1.jpg

Bluebell是一種和風信子同一家族的球莖植物,從四月開到五月的花,不僅是蜜蜂的最愛之一,也是我的。除了藍色,還有粉紅、粉紫和純潔的白色。白色的球莖比風信子小很多,一般直徑2~3公分,三月初開始抽新葉,葉子的質感較風信子薄一些,但較長,可到10~35公分,開花時間通常在4月到5月。還有一點與風信子不同的地方是,風信子在抽芽的時候,同時也抽出花苞,Bluebell,卻是在整個葉子都長高之後,才抽出花軸,花軸比葉還高,可高達20~50公分。(此圖應該是Spanish bluebell)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round raisin bread.jpg

趁天氣還沒變熱之前,來作喜歡低溫發酵的鄉村麵包吧!不加糖,也不用溫水的麵包,經過較長時間的發酵,讓麵粉裡的麥香隨著時間的流逝而釋放,粗獷的外表,卻有著溫柔的口感,自己作的麵包每一口都多一點心意,也多一份健康。
 
食譜版權: Gemmy’s little hut 請尊重版權,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謝謝。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country style bread 1.jpg

外表很結實的麵包。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