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了女兒,我帶著五歲兒子,相依為命的往回家路上開,但路程遙遠,必須在路途中再借住一宿,距離我要去的民宿還要開多遠呢?573公里...,要花六個小時才開得到,我實在有些搖頭,但還是得硬著頭皮開下去啊!因為兒子也要開學了,回程必須在兩天內完成,先從艾德蒙頓往南開到卡加利的walmart,除了休息、買點吃的,要下來買些CD放在車上聽,原本女兒在車上的時候,我們都聽他Ipod裡的音樂,開這麼長程,如果持續聽車上僅有的古典音樂和爵士樂,我鐵定會進入夢鄉...,這沿路有不少的麥田,真是符合這裡的氣候和平原地形。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離開了第一站的住宿旅館,因為睡得很熟,我像配有充飽電力的電池,全速前進洛磯山脈!根據GPS的顯示,到達下一個民宿Rustic Ridge Ranch,有580公里,需要時間為6小時12分鐘,加上用餐與休息,耗時絕對會超過7個小時,在第二天如此趕路,是為了在第三天送女兒到學校的時候,能夠從容些,一來對校舍不熟,二來要面對離別不是容易的事~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從卑斯省送女兒到位於隔壁亞伯達省艾德蒙頓的亞伯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可以說是一趟奇幻冒險之旅,對於從來未曾開過遠程路途的我來說,十二個小時的長途跋涉確實是一項挑戰,行前利用網路及長途電話訂好三個停留的旅館及民宿,帶著一大一小的孩子、新鮮水果和當天製作的格子鬆餅,懷著不知道將會發生什麼事的心情和一股想要達成目標的勇氣,駕車上路了~The road trip to Edmonton was really an adventure for me and my children. We booked three places to stay through the web. I put some blankets, books,and toys in the car for my little boy and brought some homemade waffles and fresh fruits with me. With a feeling of anxiety and my motivation to prove to myself, we hit the road. *格子鬆餅真的很適合外帶出遊時當點心,也是小兒子很愛的塞嘴零食。假日的幸福早餐2~美式格子鬆餅American Style Waffles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

可愛的小松鼠:
你還記得嗎?去年秋天,你帶著我,悄悄住進一戶人家的花園,為了儲藏冬天的食物,你在花盆裡挖了一個洞,將我埋了進去。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朋友~藍莓的季節又到了!愛吃藍莓又愛吃派嗎?想做派又常失敗嗎?試試這份食譜吧!有完整的派皮作法喔~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每當廚房裡散逸著檸檬蛋糕的香味,就讓人想起移民初期帶著兩個幼兒,一起趕捷運、上英文課的辛苦而充實的記憶。在英文能力測試過後,我得到半年的免費課程,因為當時孩子一個兩歲、一個四歲,所以選擇有child care免費服務的英文學校;這是政府很體貼母親的設計。一早起床,我從原本的博物館解說員換成家庭主婦兼全職學生的身分,招呼孩子們吃早餐和準備好帶到學校的午餐及點心,這些要好好做,不然一定手忙腳亂的,記得,那時常是陰雨天,一下雨就特別冷,我拎著書包和孩子,走路去捷運站,一手打著一把大雨傘,冷風夾帶雨水襲過臉頰與髮梢,一手牽著兩歲的兒子,那四歲的女兒呢?要她好好地抓緊我的外套口袋,雖然我心裡茫然,面對孩子的時候,卻要表現出堅定的眼神,上車下車的,一路上要顧這顧那,身在不熟悉的國度,可不能有什麼閃失。我的英文老師是位剛剛結婚不久的少婦,在一段學習加拿大生活須知如郵政、歷史及地理等等課程之後,老師問學生還想學什麼?興趣是什麼?對烘焙和園藝一直就很有興趣的我,當然說~baking and gardening囉!哈哈哈!於是,老師決定教我們~做!蛋!糕!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

每年櫻花的最後饗宴在四月中旬到五月上旬之間擺開筵席,沿著溫哥華的街道,在湛藍的天空綴滿了粉紅色的櫻花布幔,行經櫻花道,無法掩飾的櫻花癮一觸即發,即使已經按下數千數萬次的快門,看到關山櫻的絢爛,花癮發作,仍然沒有招架之力,讓人引領期待,讓人流連忘返,也叫人嘖嘖稱奇,欣賞大自然真是無價而無償的享受~
\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從2013年三月開始,Gemmy參加了中僑(S.U.C.C.E.S.S.)與白石台灣同鄉會在南素里south Surrey辦的讀書會,閱讀「生命的告白」,這個禮拜,我們尋探的主題是~選擇快樂。「因為人世間有很多的不快樂,所以才顯得快樂的可貴。」希望在字裡行間與Gemmy的花園裡,你能覓著開啟自己的心靈小語,讓花草的自然風貌帶你進入一個沉澱心房的小旅行,願你在閱讀過後,有如喝了活水一般的快樂~
「悲觀的人在燦爛的陽光裡都會看到烏雲,而樂觀的人卻在滿天烏雲中預見到陽光。」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

又到了吉野櫻浪漫的季節,走在櫻花林道上,讓人沉浸沐浴在粉粉柔淡的、閃閃發亮的夢幻世界,隨風飄落的花瓣,帶著韻律與色調,如同纏繞在點心上的油皮與油酥,繾綣著迷人線條;在濃濃日本味的花見期間,因為遇見這樣的妳,我將綠茶、紅豆與芋泥捏化為一份份的賞櫻甜點,每一片舞動的花瓣傳達著飄逸的思緒,每一份手作的點心包裹著溫柔的心情,只因為,我在春天遇見了妳~桜の花(sakura no hana)...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
我們每天都在吃,我卻經常因為吃某樣食物想起過去,甚至為了滿足某種思念,而做特地作一道料理來回味記憶中的酸甜苦辣,人生~
竟能在食物中咀嚼、消化著,這樣真切地用味覺活著,藉由食物品味過去的活著,是不是也挺有意思的呢?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

相信來過加拿大或者有親朋從加拿大回去,大多會買楓糖作的楓葉餅乾回去當伴手禮吧! Gemmy想做這款餅乾很久了,但一直找不到適合的餅乾模型而遲遲未能分享,雖然網路上可以買得到,但Gemmy有著龜毛的執著,所以便自己動手捏出一個楓葉餅乾模型,讓這份楓葉形狀的楓糖餅乾更加忠於原味,更加注入Gemmy的一份心意與手感~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2013
年初,從台灣回加拿大之前,趕緊利用一點時間,在宜蘭的五結逛了一家烘焙店,發現了這些印有草莓圖樣的瑪芬杯,面對這樣的可愛當然不能敷衍,如果隨便放進和草莓無關的點心,就太不搭調了!
你說,是不是?
不過,將新鮮草莓拿來做點心,便會發現入了點心的滋味,大不如直接吃,因此Gemmy
就得動動腦筋了!
怎麼讓草莓的味道,在這款瑪芬中釋放應有的香氣與美味呢?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