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濃湯 細香蔥乳酪司康 102.JPG  

天氣越來越冷的時候,也就是讓人越來越想喝熱湯的時候,不知道您是否也有同感?對我來濃湯有著溫暖人心,活絡情感的特殊功能,讓人喝了,心生滿足,臉上也會擠滿笑容。

 

食譜版權:Gemmy's little hut

小匙=teaspoon, 大匙=Tablespoon

potato soup模糊效果.JPG     

make potato soup 101.JPG make potato soup 111.JPG make potato soup 115.JPG 

1.將奶油、葡萄籽油及大蒜放入鍋中以中火炒約1分鐘,留意不要讓大蒜燒焦。為了保持這款濃湯的清爽與單純,大蒜的份量只有一瓣,目的是增加風味,連洋蔥也省了,當然,如果您喜歡,還是可以試試加點洋蔥的滋味。

2.放入切丁馬鈴薯,拌炒至邊緣呈透明狀。

3.加入水,煮沸後,以小火煮軟,約10分鐘。

     


    make potato soup 118.JPG make potato soup 126.JPG make potato soup 128.JPG

    4.加入鮮奶油、乳酪及鹽。

    5.煮沸後,以攪拌機或耐熱果汁機打碎。

    6.這份食譜做的濃湯濃度恰好,如果以手指在湯匙的背面畫過,會留下一條明線,然後稍微回渲,不需要以麵粉與奶油炒香,做起來方便,也降低了脂肪量的攝取,如果您喜歡南瓜濃湯,可以將馬鈴薯的份量減半,以南瓜代替,大蒜3瓣和洋蔥半個,色澤溫暖的南瓜濃湯就會呈現在您面前了。

     

    馬鈴薯濃湯  126.JPG  

    7.撒些黑胡椒粉及細香蔥,完成!

    馬鈴薯濃湯 163.JPG  

    以優雅的紫色細香蔥花與翠綠的細香蔥妝點一下,這款濃湯就是一道上得了檯面的餐點。

     

    馬鈴薯濃湯 細香蔥乳酪司康 093.JPG
    口感綿細的馬鈴薯濃湯,有著清爽單純的溫柔與細緻,搭配濃湯味十足的細香蔥乳酪司康,非常對味。

    對細香蔥乳酪司康有興趣嗎? 歡迎來這裡看看 http://gemmylin.pixnet.net/blog/post/27068321

    馬鈴薯濃湯 細香蔥乳酪司康 156.JPG 

    希望您也試試喔─

     

    *Gemmy有一本新書「回家生活」,有興趣了解嗎?歡迎來看看喔!

      Gemmy開格後的第一本書~「回家生活」新書書訊 


    *後記~菜園的細香蔥與馬鈴薯

    豆豆發芽 008.JPG   

    屬於多年生的細香蔥chive,有著溫和的蔥味淡雅紫色花,很適合拿來做料理的最後裝飾,也可以放在生菜沙中,增加趣味與風味。味道比傳統的蔥少了嗆的感覺,長得也比較秀氣,因此聽說在日本的拉麵店對細香蔥的使用,也有增加的趨勢,種在菜園,除了食用,還提供賞花的功能,真是一舉數得。

     

    2010拔蘿蔔 1.JPG    

    種植馬鈴薯,可以是最不費工夫的吧!每次有馬鈴薯不小心放到發芽,我就把它埋入鬆軟的泥土裡,大約過了兩個月,除了澆水,什麼都不做,就可以輕鬆收成。連女兒都會幫忙種,因為她特別喜歡拔馬鈴薯或蘿蔔的快感,每次要拔蘿蔔或馬鈴薯,女兒總是搶著做!

     

    拔馬鈴薯 222.JPG 拔馬鈴薯 227.JPG 拔馬鈴薯 224.JPG

    大大小小的馬鈴薯是孩子們愛發現的驚喜,抓著莖部,一拉,有的跟著起來,有的還賴在土裡,這時,就只有動手挖了,一顆又一顆的發現,讓菜園裡的歡呼與笑聲不斷,「耶─!媽媽─妳看,我又找到一顆了!」

    馬鈴薯 017.JPG  拔馬鈴薯 229.JPG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