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ff 1 193 - Copy 七月中旬的花園 143 - Copy   

夏日的園子,出現了甜點裡的驚喜~覆盆子,色澤像果凍般透著亮度,有著酸甜柔軟的口感,脆弱的果粒並不適合久置,加上有如軟糖的甜甜香氣,總是讓人一邊採集,一邊往嘴裡塞,這一天,有個突發奇想...,利用這些令人垂涎的覆盆子,為泡芙閃亮出不同的光彩,泡芙象徵珠寶盒,裝著有如婚戒的覆盆子,相信這份點心會成為婚宴中,令人愛不釋手的甜點!

 

食譜版權:Gemmy's little hut 

1杯=250ml, 小匙=teaspoon, 大匙=Tablespoon 

(25個中型泡芙)  

puff 285 - Copy

*泡芙作法~ 

puff 1 029 puff 1 041 puff 1 033

1.將水、奶油和鹽置入鍋中,以中火煮沸並將蛋攪勻備用。

 

2012-07-22 puff 1

2.將麵粉篩過,一口氣將所有麵粉倒入鍋中。

 

2012-07-22 puff 12

3.沿著鍋邊迅速攪拌,關火,繼續攪拌直到成糰。

 

2012-07-22 puff 11

4.將蛋液分三次加入,每次都要攪拌到與麵糊完全融合,再加蛋液,重複直到攪拌至下圖濕度與稠度。這真是需要強健手臂的工作!每次Gemmy做到這裡,就覺得手好痠啊!

 

2012-07-21 puff

5.接下來,要讓大家看看沒有擠花袋,也能做泡芙的妙方!這是多年前,一位教會裡的姊妹Carol教Gemmy的,我覺得十分有趣,而且方便。其實,就是利用一支茶匙,來代替擠花袋的功能, 舀一匙麵糊,在鋪好烤盤紙的烤盤上,讓麵糊流下,由下旋轉而上,就成了一個小山丘般的形狀,最後以叉子或刷子沾蛋液,將突起的部分修平。這部分確實需要一些練習,盡量讓每個麵糊大小一致,烤出來的泡芙,一樣是美麗動人!我相信,有信念將一件事情做好,事情就可以完成,也許需要多花些時間或精力,但終究是值得的。

 

puff 070

6.以205oC(400oF  )烤20分鐘,或至表面金黃。烤好後,馬上將泡芙放在架上放涼。蛋、奶油與麵粉經過化學變化之後,竟然能有如此結果,一個個膨膨的泡芙,讓人看了都咧著嘴笑了!

 

*泡芙內餡作法~  

puff 090  

7.在鮮奶油和優格中加入糖及香草醬,打到如圖的硬度。 在鮮奶油裡融合濃醇的希臘優格的微酸奶味及微微的香草風味,讓內餡吃起來十分清爽不膩,還口齒留香呢!

    

puff 101 

8.將泡芙在腰間切開,保留一部分連接著,這樣看起來就像珠寶盒了!

 

2012-07-21 puff1

9.填入鮮奶油, 放入象徵婚戒的覆盆子,再將蓋子合起~想像一下,收到這份甜點的人,是有多幸福啊~!

 

2012-07-21 puff2 

將泡芙冰凍過後,在食用前十分鐘取出,吃起來像是冰淇淋泡芙,在炎炎夏日裡,搭配著蜂蜜、檸檬與薄荷調成的清涼飲料,這樣的午後,就只剩下享受了!

  

2012-07-22 puff 13puff 1 230     

他說:「妳願意嫁給我嗎?無論是順境或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我將永遠愛妳、珍惜妳,對妳忠實,直到永永遠遠~ 」

她說:「我願意!因為當我找到你,就是找回我自己!」

 

後記:

暑假期間Gemmy少PO文,也鮮少與格友互動,很是抱歉~因為媽媽和姊姊難得來訪,所以花了較多時間相聚與對話,Gemmy連結了幾個與家人遊玩的影片,歡迎大家來看看喔~~!

人生中總有一些美好時刻讓人一再回味,故事的發生是那麼的恰到好處,對我來說,難忘的時刻雖然已逝去,卻是支持現在與未來的重要記憶,能擁有的美好,都值得珍惜。隨著旅行音樂影片的製作,意味著離別時間的逼近,內心準備著面對再次分離的不捨...,時間不會停留片刻,影像卻能將片刻停留,可以一次又一次的重複播放~

欣慰的是,這回Gemmy堅強不少,因為唸著遠方的親人與朋友,知道有股溫暖的力量支持著我,我會更加努力,你也是喔!我的朋友~

 

Serpentine Fen Bird Sanctuary 野鳥保護區

  


Blackie Spit Park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