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garden in flower pots2.JPG

不知道您是否和我一樣?每次看到店家前,美麗或有趣的園藝布置,總會佇足流連。去年,先生把客廳的兩扇大窗更新後,我一直希望他能幫我釘兩個花台,讓我種花,不過他一直都太忙,於是我用自己的方法讓窗前的花園一一呈現,舊到想丟的椅子,別人不想要的架子,都成了我窗前花園的幫手。

A garden in flower pots5.JPG

這個花架是鄰居丟出來的,它的高度放上一盆花,讓我在室內也可以欣賞到。紅磚配白色的窗框,紅白色系的盆花與窗台上的鳥巢屋前後呼應,您喜歡這樣的組合嗎?

 

A garden in flower pots3.JPG
這是右邊的窗外花園,長得像金針花的這盆植物是去年在一戶人家植物賣(plant sale)的時候買的,當時那位太太也不確定是什麼顏色,但我一直把她養在這個朋友送的陶盆裡,去年沒開花,直到最近花開了,才發現是黃色,與窗台上兒子做的黃色鳥巢屋搭得剛剛好,您說,這樣的事不令人開心嗎?

 

A garden in flower pots6.JPG

黃色的花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這個長得很像金針花的植物,有著向上抽的細長葉子,感覺很有生氣。

 

木盆.JPG
今年2月去海邊走走時,在路旁撿回來的木盆,本來是一個吊籃,但我把鐵絲拿掉,種了不同顏色的花,她們總讓忙碌的我,露出微笑。

天竺葵.JPG
天竺葵似乎是每年盆花的主角,她們含蓄的花苞和盛開的花朵都好令我喜愛。

 

A garden in flower pots4.JPG

這個幫忙看管窗前花園的小矮人,是幾年前買的,加幣2元,很便宜吧!經過日曬雨淋色澤淡了許多,去年讓女兒重新上色,給了不同的生命。今年春天,在整理院子的時候,無意間發現這個烙有CANADA字樣的紅磚,剛好讓他墊著,提一點高度,小矮人雖然小,每當我走過,還是會多瞄他一眼。

 

A garden in flower pots7.JPG

用一個舊的籃子,種些耐旱的植物,好照顧,又增加變化。

 

A garden in flower pots8.JPG

圈著鐵框的木盆很有鄉村風,種些有垂性的植物妝點樸實的感覺。

 

A garden in flower pots9.JPG

選擇大膽的顏色,讓平凡的生活加些驚喜。

 

A garden in flower pots11.JPG

顏色鮮豔的吊籃,總讓人印象深刻,不過要記得把圖片中的枯黃葉子和謝掉的花揀掉,美麗的花兒才會開得更燦爛。

 

hanging basket.JPG

A garden in flower pots13.JPG

掛一個壁盆在入口處的牆上,每次走過,都想多看一眼。這個壁盆是在二手店尋獲的寶物之一,加幣2元。

 

A garden in flower pots12.JPG
柔軟的植物線條可以柔化建物的僵硬感。

 

A garden in flower pots14.JPG

您相不相信常常看美麗的事物,自己也會變美呢?

 

A garden in flower pots 1.JPG

沒有花台,反而讓窗前的花園更加自由,也許,您沒有一塊地可以種植,但是只要有心尋找適合自己小小窗台或陽台的植物,相信您的盆中花園一樣能帶給您無限歡樂,讓自己的家也像營業中的店家,讓路人的雙眼露出欣賞的眼神,也讓自己秀出不凡的品味。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