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牛肉 馬鈴薯濃湯 細香蔥乳酪司康 118  

晚春了,菜園裡的細香蔥挺著紫色的蔥花,隨著微微的風向我招手,於是我想起了之前阿D的懶人廚房曾經推薦給我的起司蔥香司康http://dionisia.pixnet.net/blog/post/30760319,一開始以自己原有的食譜來做變化,後來發現我們所使用的材料好類似,只是份量上有些不同。很高興做了這個鹹味司康,女兒說吃起來有濃湯的味道,聽了是不是也讓您想試試呢?

 

chive and cheese scones 2.JPG

細香蔥算是對廚房很有貢獻的香料植物,我從不需要特別照顧她,她卻默默付出她的所有,不管是細細的葉,或紫紫的花,既可以食用,又可供觀賞,今天就將她推向舞台的中央,讓她好好的得到注目吧!

 

食譜版權:Gemmy's little hut

1杯=250ml, 小匙=teaspoon, 大匙=Tablespoon

chive and cheese scones食譜.JPG  

chive and cheese scones 3.JPG chive and cheese scones 4.JPG chive and cheese scones 5.JPG

1.將麵粉、奶油、海鹽及泡達粉混合均勻。

2.將細香蔥、蔥花、乳酪絲及黑胡椒粉加入,以飯匙拌勻。

chive and cheese scones 6.JPG chive and cheese scones 7.JPG chive and cheese scones 8.JPG

3.加入牛奶,拌至濕度差不多即可,即使有少部分粉未沾濕也沒關係,在檯面撒粉,將麵團以飯匙刮下,表面也上一些粉,以雙手使之聚合,不需要揉,以免出筋,如果過度攪拌或揉,都會影響司康的質感。

chive and cheese scones 9.JPG chive and cheese scones 10.JPG

4.將麵團擀平,厚度2公分,以直徑6公分的圓形模型或玻璃杯扣出10個等分。

 

chive and cheese scones 11.JPG chive and cheese scones 12.JPG

5.將剩下的麵團以雙手聚合後擀成圓形,再以刮刀切成8等分,這樣做出的司康共18個,一個約50公克。  

 

chive and cheese scones 13.JPG chive and cheese scones 14.JPG
6.在烤盤上排好,但不要移來移去,免得手溫讓司康邊緣變形,抹上牛奶,即可烘烤。

7.烤箱預熱好205度C,置入中層,以下火烤約15~20分鐘,或到雙面金黃。


*製作過程及詳細圖示歡迎參考◎和寶寶一起做扇形司康scone 

*蔓越莓司康歡迎參考◎關於司康scone的大小事 

 

烤牛肉 馬鈴薯濃湯 細香蔥乳酪司康 153  

女兒最喜歡在吃之前,將司康以烤麵包機或小烤箱回烤一下,趁熱撥開,塗上奶油,十足的濃湯口味的司康,配上一碗撒了細香蔥和紫色蔥花的蘑菇濃湯~MMM~

 

chive and cheese scones and dried tomato bread 156.JPG

坐在小茶屋裡,徐徐的微風拂面,一口抹上奶油的細香蔥乳酪司康,一口以奶油和麵粉拌炒的蘑菇濃湯,兩種食物融化在口裡,滿園的晚春花卉映入眼底,加上您的親切來訪,讓這個時光充滿歡愉與滿足... 希望,您也會喜歡這份分享。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