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rrot and apricot muffins 054-1

在北美的咖啡店裡,大概沒有不賣瑪芬的吧!我想主要是因為營養豐富、攜帶方便又有飽足感。這個可以發揮創意的點心,對於喜歡在廚房裡遊戲的烘焙者來說,一定是個輕鬆有趣的玩伴,在製作前,先來個腦力激盪...想像,接著以經驗分配分量,最後拿高度敏銳的味蕾品嚐,嗯...味道蠻不錯的!與您分享~

 

食譜版權:Gemmy's little hut

1杯=250ml, 小匙=teaspoon  

carrot and apricot muffins 076 - Copy - Copy

2012-05-17 五月中

*這個食譜裡的兩個主要食材,對眼睛很友善喔~ 胡蘿蔔和杏子乾都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吃入體內後轉變成維生素A,對於靈魂之窗的保健非常有幫助呢!維生素A屬於脂溶性的物質,因此搭配適量的油脂較能幫助吸收。

*另一個營養素是來自富含鐵質的葡萄乾,雖然杏子本身所含鐵質不多,但是有幫助人體吸收鐵質的功效,有貧血的人可以將杏子與富含鐵質的食物一起食用,相信是會有幫助的。

*現磨的橙皮可以調和胡蘿蔔的味道,現榨的橙汁與杏子相得益彰,十分對味。

五月中 036 五月中 043 五月中 046

1. 胡蘿蔔刨絲、杏子乾切碎,並將柳橙皮磨下、榨汁備用。

 

五月中 051 五月中 054 五月中 064

2.將胡蘿蔔絲、橙皮、蛋、糖、油和鹽全部加入攪拌好後,加入柳橙汁。

 

五月中 071 五月中 072 五月中 074

3.加入杏子乾和葡萄乾,稍微攪勻,加入所有粉類,記得過篩喔~

 

五月中 080 - Copy

纖維對腸胃、對膽固醇都很有幫助,可要多吃點!

   

五月中 084 五月中 085 五月中 089

4.沿著盆底攪拌,一左一右,很快就能攪勻了。

 

五月中 090 五月中 103 - Copy 五月中 113 - Copy     

5.利用冰淇淋勺或兩支湯匙分裝到瑪芬杯裡,若不做成蝴蝶樣式,可在上面放些核桃,吃起來香脆,增加口感和風味。以175oC(350oF) 烤25~28分鐘。

 

五月中2 024

沒有鮮奶油的粉飾,也沒有翩翩起舞的樣式,這份添加核桃的胡蘿蔔杏子瑪芬,為您的早餐及下午茶都加分。如果第二天才享用,以小烤箱回烤,可以還原核桃的酥脆感與瑪芬的香甜味道。  

 

carrot and apricot muffins 083  

我將兩朵淡粉的多花鐵線蓮,輕柔地放在餐巾上,托以從二手店拾獲的藍花翠葉盤,不經意的呈現古樸中帶著典雅的氣質,讓人眼露笑意,姿態也優雅起來~ 

 

carrot and apricot muffins 008 - Copy   

將瑪芬頂部切下,一分為二,抹上打發的鮮奶油(250ml鮮奶油+50g白糖),再將兩片翅膀放上固定即可,由於切開後,瑪芬遇到空氣的部分會開始乾燥,建議在食用前再做裝飾較好。

 

2012-05-18 carrot and apricot muffins

小兒子看到我在拍照,又說:「我要偷吃...」,所以只好拿一隻蝴蝶給他,這樣哪叫偷吃...?不過,孩子的心眼直接,讓人看得透徹。

 

carrot and apricot muffins 014 - Copy

每次吃有鮮奶油的點心,他都特別小心翼翼。

  

2012-05-15 五月中旬4

心裡惦念著遠方的親人和朋友,煮一壺不苦不澀的香醇黑咖啡,就在花園的這個角落,靜靜的感受,有溫暖柔和的陽光和夾帶花香的微風,悅耳成曲的鳥鳴聲,傳唱著他們的情歌,偶爾有蝴蝶雙雙追逐,目光隨之移動,心也跟著在花叢中穿梭...,讓我們一起品嚐這份春天浪漫的傳說吧!

 

小屋子花園情報~多花鐵線蓮

五月中旬4 191

五月中旬,小屋子的花園飄起一陣藍藍、粉粉又紫紫的溫柔風, 啊~真的好舒服~

 

2012-05-15 五月中旬42

春季裡最早開放的多花鐵線蓮屬於幾乎不需要修剪的品種,因為他們的花苞只會結在老枝條上,在春天抽出的新芽並不會出現花苞,另外,還有其他兩種,等到開花時再做分享。屬於毛茛科家族的她們都有明顯分裂的葉片,葉子有神奇的抓附功力,就像哈利波特裡的魔幻樹一般,可以彎曲葉柄,抓住任何她們可以依靠的地方,而在環境上的選擇也很特別,上半部喜歡陽光,根部卻喜歡陰涼濕潤的環境,所以如果能種在一個光陽充足,靠近圍籬或牆邊,並在植株附近種些高度不超過60公分的多年生植物,多花鐵線蓮就能長得很好。畫面中的這株是在2008年重新種植的,在第一、二年時的枝條生長緩慢,接著就會加速,今年終於呈現令人欣慰的花況。

 

五月中旬4 182

時間的河流不停地刷洗過去記憶的軌跡,輪廓也變得越來越清晰,讓人不禁回頭想想,幸福究竟是什麼?

是一顆心被珍惜著,是一份需要被滿足著,是一個時刻在感動著...

 

*歡迎延伸閱讀~

◎忍不住想連吃2個的藍莓瑪芬~blue berry muffins 

檸檬磅蛋糕~憶起移民初期的點滴 Lemon Pound Cake with White Chocolate Lemon glaze

 

*附記~

*營養資訊來源: Foods that Heal, Review and Herald Publishing Association

*蝴蝶造型參考書籍: Cakes & Bakes, Love Food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