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 2013 188

等待...,相信沒有人沒嘗過等待的滋味,越是希望時間趕快經過,一分一秒卻像是老牛拖車似的,秒針跳動的速度讓人懷疑是不是電池的電力不足,所以時間慢條斯理的,完全不管心中的焦急;催促的心頻頻看著時間,卻只過了一下子,一天之內,不知道要確定幾次當天的日期,但願等待的時刻能夠馬上來到,那...如果等待的是一個無止境的未來呢?

 

2013-11-01 fall Bald eagle

最近看了電影「給茱麗葉的信」"Letters to Juliet" 有些感觸~

你曾經為了一個人等待了五年、十年、十五年、二十年、二十五年...,還是五十年?

劇中的男女在事隔五十年後重逢~

說句坦白的,短的,還真的等不到啊!

 

取自電影 "Letters to Juliet" 信件內容: 

“What” and “if” are two words as non-threatening as words can be, but put them together, side by side,

What 和 If 是兩個八竿子打不著的字,但將它們擺在一塊、靠在一起的時候,

and they have the power to haunt you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它們卻擁有力量可以持續糾纏妳的下半輩子。   

What if? What if? What if?

說不定?說不定?說不定?...
   
I don’t know how your story ended, but if what you felt then was true love, then it’s never too late. 

我不知道妳的故事是怎麼結束的,但是如果妳覺得當時是真愛,那就永遠不會太晚。

If it was true then, why wouldn’t it be true now?

如果那時是真愛,為何現在不會是真的?

You need only the courage to follow your heart. 

需要的只是勇氣來順從妳的心。

I don’t know what a love like Juliet’s feels like, a love to leave loved ones for, a love to cross oceans for, but I’d like to believe, if I ever were to feel it, that I have the courage to seize it! And, Claire, if you didn’t, I hope one day that you will.    
我不知道茱麗葉的愛情是什麼樣的愛,是一種愛讓人離開心愛的人們,是一種愛讓人遠渡重洋...?然而我寧願相信如果我有機會去感受,我會有勇氣去抓住它! 克萊兒,如果當時妳沒有,我希望有一天,妳會~   

 

 

*等待是一種藝術~

2013-10-26 fall poisonous mushroomsfall 2013 069

劇中的這對老夫婦,並沒有刻意在等待對方的再次出現,各自過著自己的生活,結婚生子...,我想,如果刻意等待,日子將不會好過,修為也會受到影響,因為苦等會讓一個人枯竭,甚至產生怨恨,就算有一天命運把他們帶在一起,含有怨懟與愧疚的愛情沒辦法結出善果,而在影片中,我看到的是這對情人的珍惜與感謝~套一句電影"Indecent Proposal"說的"If they stay together, it's not because they forget; it's because they forgive." 他們如果在一起,不是因為遺忘,而是因為原諒~

 

fall 2013 200  

等待的日子多了,我也領略了一點等待的心得,我的法寶就是不要把心思放在「等待」這件事上,白白等待日子的到來,真的很令人愁煩,我常提醒自己要專心認真地過日子,過現在的每一刻,就算是發呆,也要好好放空,真的享受發呆、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做的放鬆感。

 

fall 2013 180

在努力當下的時候,心力專注在喜愛的事物上,時日就能在不知不覺當中溜走,而且自己很有可能因為這樣的過程而得到成就感和額外的收穫,甚至當自己樂在其中的時候,反倒希望時間可以緩一緩,別讓光陰流逝的如此快速。

 

*快樂是一種態度~

fall 2013 066

許多嚮往田園生活的人,一定知道塔莎奶奶Tasha Tudor,她在經歷過兩次婚姻之後,終於在57歲的時候,利用版稅收入,建造了夢想農莊,實現「跟著感覺走」的美好生活,這一切的美好是不是像書本那樣帶給人的感覺,輕鬆、自在又理所當然?我相信不會如此簡單的...

 

fall 2013 302

我試著想像一個經歷兩次婚姻的女人,要如何讓自己在這些磨難中自立自強,堅持自己想做的事與保持單純美麗的心,光想就覺得會有許多的阻礙,然而,塔莎奶奶又是如何讓夢想成真,知足的生活在每一天的每一時刻呢?

 

fall 2013 002

擁有車子房子的人,嫌車子不夠好,房子不夠大,擁有一片土地的人,抱怨工作太多,收入不穩定,無法享受心中的理想生活,擁有賢妻的人,仗著這樣的女人不會棄我不顧,而不尊重待之,知道先生是位良人,因此想抱怨就抱怨,不顧對方已經難耐,孩子做得好,不鼓勵還繼續要求更多...,一切的不滿足與不感謝成了不快樂的泉源。

 

fall 2013 376

為什麼塔莎奶奶可以那麼快樂的過生活呢? 我想,我自己是這樣的,因為知道痛苦是什麼滋味,所以不想讓自己陷入痛苦,因為珍惜細小的快樂,所以懂得知足,因為嘗過痛苦的難嚥,所以總是傳遞幸福~一直朝著這個方向, 一個人就從學習快樂,成了一個真正懂得快樂、活出快樂的人了。

 

*感謝是一種禮物~

fall 2013 088

「一千個禮物」"One Thousand Gifts" 一本很有啟發性的書,是一位朋友分享給我的~http://onethousandgifts.com/ 「禮物」? 

 

2013-11-01 fall 2013

生日禮物、情人節禮物、耶誕禮物、驚喜的禮物...,寫著祝福的卡片是禮物,地上撿起的落葉是禮物,一通問候的電話是禮物,我們也可以成為別人的禮物,甚至...一個經歷會是一個禮物...

 

2013-11-01 fall 20132

視為平凡的一切裡尋找禮物,我問問自己,是不是有辦法敏銳的發現身邊存在的禮物?如果帶著一份感恩的心,會不會找到更多被遺忘的禮物?

 

fall 2013 085

因此我要向神獻上感謝!~ 幫助我度過無助,給我心寧的平靜,也謝謝每一個妳/你~豐富我的生命。

 

fall 2013 207 fall 2013 185

妳/你從生活中發現了什麼特別的禮物嗎? 

 

*相關閱讀:

 秋日裡的沉思 

 花園讀書會1~生命的告白*選擇快樂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