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初 168

隨著春天的降臨,院子裡的香草植物時時都能讓人隨心所欲的採集,一一躍上餐桌, 加上小茴香、鼠尾草與羅勒的調味,平常的骨腿躍身成為餐桌上,家人期待的主角,烤得酥脆的表皮和鮮嫩多汁的肉質,讓孩子們一聞到從烤箱傳出的香氣,就不斷詢問,何時可以用餐?

 

食譜版權:Gemmy's little hut 

1杯=250ml, 小匙=teaspoon, 大匙=Tablespoon 

(六人份)

六月初 169

 

2012-06-09 法式烤雞    

1.將鋪底的洋蔥切絲,西洋芹切段,另加入1/2小匙的海鹽及適量黑胡椒。

2.將小茴香、鼠尾草及羅勒切碎,加入蒜泥、橄欖油、海鹽、醬油及現磨黑胡椒,攪拌均勻成為調味醬。

3.每塊骨腿分配一大匙的調味醬,均質塗抹,靜置至少一小時,使之入味。

4.烤箱預熱190oC(375oF),在將烤盤放入烤箱前,倒入1杯酒或開水。烤約一小時十分鐘或至表面金黃。

*加入醬油在雞肉的調味與淋醬的上色都有加分效果。

*鹽和油的分量,可依肉的重量等量增加,每500公克的肉加1/2小匙海鹽、1大匙的油,有了這個比例當作依據,便可調配出一樣的好味道。

六月初 143

六月初 157

2012-06-09 法式烤雞1  

淋醬的製作~

1.將烤盤裡的烤雞湯汁以篩網過濾出,約500ml。吸了雞汁的洋蔥及西洋芹可以拿來拌義大利麵,完全不浪費呢!

2.盡可能撈起油脂,謹慎的做好這個步驟,可以讓熱量與膽固醇大大減少,撈起的油可以置冰箱保存,拿來炒菜也挺好的。

3.淋醬的濃稠方法

A: 從撈起的油,舀2大匙,放入小鍋中,加入4大匙的麵粉炒勻後,分次加入濾過湯汁,煮沸即成有如來自西餐廳的滑口的淋醬。

B: 以60ml的水加2大匙的玉米粉攪勻,加入煮滾的湯汁,煮沸後,試試味道,酌量加以鹽或黑胡椒調味即可。

法式烤雞 074  

一般餐廳通常以麵粉來製作淋醬,口感滑細,較不透明。

 

六月初 261

加玉米粉製作的淋醬,看來比較有透明感,是一種速成的做法,一樣是十分美味。 

六月初 238-1

可口的淋醬營養成分高,讓烤雞餐的品嚐,往上再加一層,淋在馬鈴薯泥和飯上,也是孩子們的最愛!  

 

六月初 2492012-06-06 六月初

在繁花盛開、鳥鳴悅耳的花園裡用餐,讓人放鬆自在,這樣享受著,心中的喜悅油然而生,發自內心的感謝,也隨口而出...。 

 

六月初 064 六月初 071  六月初 107

上個禮拜日,鄰居在整理車庫時,問我們喜不喜歡這兩隻馴鹿,孩子和我馬上帶回,孩子把馴鹿放在花園裡,是不是好可愛呢?

 

2012-06-06 六月初1六月初 197 

用餐完畢,來些餐後水果和甜點吧! Coffee or Tea?

六月初 228  

                               2012-06-06 六月初2   

                               我們相約在花園的用餐時刻,回家─ 品味最簡單的幸福~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