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nch toast 043  

有一天,大兒子突然吵著要吃法國吐司,濃濃的奶油香淋上現做的糖漿,MMM~好滿足。

 

食物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

回憶時,食物可以回味從前。

寂寞時,食物可以溫暖孤單的心。

更棒的是,

為人親手準備食物時,

常常會得到意想不到的驚喜與擁抱。

  

食譜版權:Gemmy's little hut

1杯=250ml, 大匙=Tablespoon, 小匙=teaspoon  

french toast  

糖漿:1/4杯熱開水+6大匙的黃砂糖快速攪拌均勻,如果想要濃稠些,可用小火煮5分鐘,用不完的可冰冰箱。

        (如果淋上楓糖或蜂蜜也很棒,但如果不想甜度高,不淋糖漿也可。)

 

french toast 001 

*我的小撇步:

1.吐司在下鍋前再沾蛋液,如果浸泡,吐司容易破碎。

2.煎的時候,如果完全用奶油,溫度高時,奶油容易燒焦而起油煙,所以用一半奶油加一半食用油來煎,比較不易起油煙,又能保留奶油香味。

3.煎第一鍋時用中火,第二鍋就要轉中小火,才不易焦。

 

french toast 015

看到這樣的顏色,又聞到奶油與蛋的香味,孩子們都拿著盤子和叉子,等不及要吃了。

 

french toast 016  

來杯奶茶或咖啡,一盤水果和一份期待的心,五分鐘的法國吐司!開動了!

 

後記:

我一直都覺得會下廚的男人很有魅力,在日劇buzzer beat裡的男主角也做了法國吐司給女主角吃,女主角念念不忘那個幸福的味道。其實想一想,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自己家庭裡的男主角或女主角,如果您是觀眾,您喜歡自己在家庭中的表現嗎?加油!繼續努力扮演這個重要的角色吧!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