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賞櫻,似乎很少旅遊會介紹到溫哥華的櫻花,看過日本瘋狂的花見人潮的人,不妨也來感受一下很悠閒的溫哥華賞櫻。

櫻花與蜜蜂.jpg

四月九日天氣又是個大晴天,我和大兒子帶小兒子出來散步,望見這些櫻花,真是滿心的快樂蜜蜂們也興奮的東採採,西探探,春天真的來了!

 

寶寶看櫻花.jpg

你看!這就是櫻花喔!

 

櫻花盛開3.jpg

四月初櫻花.jpg

櫻花盛開2.jpg

感謝呀!這麼美,開得這麼多,又讓我能看到,而且還能拍到!你知道嗎?一個禮拜後(之間下過雨),我又散步去同一個地方,結果花都殘了...。

 

四月中 櫻花盛開2.jpg

雖然上面那種櫻花開始謝了,四月十六日,這粉粉的吉野櫻就已經悄悄的盛開了。

 

2010 March 24櫻花1.jpg

四月中櫻花盛開3.jpg

沒有人潮,也沒有車潮,更沒有熙熙攘攘的聲音,這裡的賞櫻就是這麼輕鬆自在。

 

四月中櫻花盛開4.jpg

 

四月中櫻花盛開5.jpg

淡淡的粉色,在陽光下還會泛著銀色色調,怎麼看,就是覺得很雅,啾雅耶!

*想看更多吉野櫻嗎? http://gemmylin.pixnet.net/blog/post/26793138

 四月中櫻花盛開2.jpg

這兩棵葉子呈暗紅色,一粉一白的李花就住在一起,搭配的真好。

 

四月中櫻花盛開1.jpg

紅葉李花真的好美喔!

 

白色櫻花1

四月二十八日去朋友家時,繞過她家附近的社區,發現那裡的白色櫻花都開了,因此心裡就告訴自己要抓住機會,帶寶寶來散步並賞櫻,於是四月二十九日,我們就來了!這種櫻花的花瓣比吉野櫻多,白色的花朵搭配翠綠的花柄和葉片,看起來非常清新雅緻。

 

白色櫻花2

這是一個距離我家約五分鐘車程的地方,老公因為要送女兒去表演,所以順路把我們放下來,微微下坡的彎道,推著推車走起來很輕鬆,眼睛不斷的往上看,嘴巴還不停的跟寶寶說:「你看,好漂亮的櫻花喔!」

 

白色櫻花3

這個社區保留了不少的大樹,路又比較小,沒有大街上車子的呼嘯聲,偶爾吹來微風,感覺很舒服。

 

白色櫻花4

傍晚時分,看到這戶人家的白色圍籬及櫻花的場景,覺得好有country style喔!好喜歡!

 

April 29寶寶看櫻花.jpg

雖然我是看得津津有味,寶寶似乎...每次我停下來拍照,如果停留時間太久,他就會用身體前後晃動,意思是說:「快走啦!」然後,我會跟他說:「好好好!我們走了!好乖喔!」唉...

〈賞櫻插曲〉

走了四十分鐘之後,想說該往回走了,因為寶寶也開始不耐煩了,回程我以稍快的步伐走在陡坡上,腳步是有比較沈重,不過還是努力的在賞櫻,但中途有些中斷,因為要停下來安撫寶寶的情緒,接著情況就越來越辛苦了,原因是因為我必須推著推車回家,而且一路上都是陡坡,其中還有一段路是在比較繁忙的大路(蠻陡的),一邊趕路,一邊安撫開始哭的寶寶,雙腿不斷的向前跨步,汗水也開始從頭皮流向脖子,身旁還有剛下班的車子咻咻的聲音,我的表情應該也不像剛才那麼悠閒了。歐~快呀!快到森林步道的入口(捷徑)啊!奇怪,開車一下子就到,怎麼走起來這麼遠呢?厚~!好了!好了!快到森林了!快到森林了!寶寶的臉上都是淚水,好可憐喔!進入森林之後,我就趕快把寶寶抱起來,可是還要推推車,所以只好一隻手抱,一隻手推,但是這樣能撐多久?於是就讓寶寶坐在推車的扶手上,就這麼扶著抱著推著,也因為重心都在後面,還不時翹高輪呢!唉!真辛苦!也真好笑!回到家時,我覺得雙腿都已經累到不自覺的發抖了(替腿),雖然回程真的是很辛苦,不過你知道嗎?在森林的入口處我有拍到很漂亮的植物喔!所以,一切都是值得的!嘻嘻!

*想看更多白色櫻花嗎? http://gemmylin.pixnet.net/blog/post/26919635
 

關山櫻含苞待放.jpg

接下來就是前院也有種的關山櫻,這是四月二十二日的花況。

 

家裡的關山櫻.jpg

四月二十九日樹上的櫻花幾乎已經都已開放了。

 

April 29 前院關山櫻.jpg

關山櫻開放的時候嫩葉和花柄都呈紅褐色花瓣的瓣數也比以上種類多,不知道有沒有人數過一棵樹可以開幾朵櫻花?

 

關山櫻盛開2.jpg

既然前院的櫻花已經開成這樣,我想小學附近的櫻花應該可以去欣賞一下,所以四月二十九日我又推著寶寶去散步兼賞櫻。這是在路上看到的第一棵關山櫻。

 

小學附近社區.jpg

這是小學附近的櫻花道,走在滿開的櫻花樹下,很難低著頭走路,真是令人看得目不暇給。

 

May 1 前院關山櫻.jpg

五月一日傍晚五點多的夕陽照在關山櫻上,加上橘黃色的光線後,看起來又有不同的感覺。

 

May 1社區關山櫻.jpg

晚餐後,想說去再看看另一個社區的櫻花,有了兩天前辛苦走了一個半小時的經驗,這次賞櫻決定全家一起開車去,這個社區的櫻花算是附近社區裡櫻花種得最多的吧!從這張圖片往前走,不管是左轉或右轉通通都是關山櫻,樹梢都接在一起握手了,有夠美的!

 

May 1 社區關山櫻2.jpg

看起來是不是很浪漫呢?我覺得好適合拍婚紗喔!

 

別以為這樣就把溫哥華的櫻花賞完了喔!接著是關山櫻的花落景色...

五月五日關山櫻花落1.jpg

五月一日去拍櫻花後,連續下了幾天雨,五月五日再訪,地上就鋪了一層粉紅色的地毯,真是「花落知多少」啊!

 

五月五日關山櫻花落2.jpg

隨著櫻花的墬落,樹上原本紅褐色的葉片也逐漸轉綠,粉紅色的花瓣隨風飄,有如為即將落幕的賞櫻記撒下令人留戀的花絮。

*想看更多關山櫻嗎? http://gemmylin.pixnet.net/blog/post/26929037
 

(後來補上)

2010 March 24櫻花&寶寶.jpg

這張是2010年3月24日賞櫻時拍的,和前面2009年4月拍的比起來,寶寶似乎成熟了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哥華賞櫻 賞櫻 溫哥華
    全站熱搜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