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濃湯 菠菜乳酪司康 111

烤箱傳出近來研究出的新款點心~菠菜乳酪司康的香氣,從側面可以看見司康的層次,像是沉積堆疊的地層切面,夾著切碎的蔥、乳酪和菠菜,表面附著一些白芝麻,入口有酥酥的口感和芝麻香,咀嚼時帶有柔軟質地,乳酪、蔥和黑胡椒綜合的味道,竟賦予宜蘭燒餅的懷舊氣味,加了菠菜,吃了應該會跟Popeye大力水手一樣元氣十足吧! 造型特別做成長條狀,以便沾著打得柔細的玉米濃湯,一起送進口中。

 

食譜版權: Gemmy'sLittleHut 

歡迎分享,請尊重並保留原本的連結與作者。 

歡迎邀稿及合作,請至粉絲頁留下訊息,謝謝

1杯=250ml , 大匙=15ml , 小匙=5ml

做成12份菠菜乳酪司康~ 

菠菜乳酪司康 098

 

菠菜乳酪司康作法~

菠菜乳酪司康 010 菠菜乳酪司康 021 菠菜乳酪司康 025

1. 將菠菜徹底洗淨,以滾水燙軟後,沖冷水,以雙手將水份壓去,秤一下,約75公克,切碎備用。

 

菠菜乳酪司康 032 菠菜乳酪司康 033 菠菜乳酪司康 041

2. 將蔥切碎,乳酪刨絲,麵粉、鹽及泡達起過篩。 

 

菠菜乳酪司康 042 菠菜乳酪司康 044 菠菜乳酪司康 051

3. 奶油切小丁,以派皮器押碎,或以手指與麵粉一起捏碎,加入備好的chedder乳酪、帕瑪森乳酪、蔥、菠菜並加入適量黑胡椒粉。

 

菠菜乳酪司康 052 菠菜乳酪司康 056 菠菜乳酪司康 059

4. 以飯匙或塑膠刮刀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加入牛奶,由底下翻起拌勻後,以飯匙壓密。

 

菠菜乳酪司康 060 菠菜乳酪司康 061 菠菜乳酪司康 062

5. 在工作檯撒粉,以擀麵棍擀平呈長形,從中切半。

 

菠菜乳酪司康 066 菠菜乳酪司康 068 菠菜乳酪司康 069

5. 將對切的麵團重疊再擀平,重複一次,最後擀成12cmX24cm的長條狀,每兩公分切一刀,切成12份。

 

菠菜乳酪司康 074 菠菜乳酪司康 076 菠菜乳酪司康 078

6. 移至有烤盤紙的烤盤上,刷上牛奶,撒芝麻。     

 

菠菜乳酪司康 006

7. 以205oC(400oF)烤約20分鐘,或至表底皆金黃。

    

玉米濃湯 菠菜乳酪司康 085

這款鹽味司康和之前分享過的細香蔥乳酪司康有異曲同工之妙,多加了帕瑪森乳酪、菠菜和芝麻的鹽味司康,起來香酥,咀嚼起來融合了乳酪與蔥的香氣,雖然加了量不算少的菠菜,但因菠菜經過川燙,因此不會有菜的澀味,再加上奶油與乳酪的烘托,讓整個司康的味道十分巧妙。想了想~哪個濃湯適合呢?對了!就是它!以打得綿綿細細的玉米濃湯來搭配吧!

 

玉米濃湯 菠菜乳酪司康 047

玉米濃湯 菠菜乳酪司康 045

玉米濃湯 040

小兒子喜歡我在濃湯裡加入燙過的菠菜,將燙好的菠菜過冷水,瀝掉多餘水分,加些鹽與葡萄籽油拌好備用,在食用湯品前加入即可。這樣的吃法,讓美味又添加些營養與色彩~

 

玉米濃湯 菠菜乳酪司康 133

這款玉米濃湯深得孩子們的喜愛,4人份的食譜,如果我不加以限制,大兒子可以一個人飲盡,為了拍照,幾天內連續做了四次玉米濃湯,還得偷偷將一部份的司康藏起來,才將這份食譜拍得完盡。

 

今天大兒子起床後,走到廚房問:「媽媽~可以再煮玉米濃湯嗎?」

我皺著眉說:「你不是不喜歡一樣的食物連吃兩餐嗎? 都已經吃那麼多次了...」

大兒子:「這不一樣嘛!」

...心裡竊喜著他的喜愛,但又覺得孩子真有點難伺候,我瞪著他說:「你很難伺候耶!」

大兒子彎著身子,撒嬌的口氣:「拜託嘛~~~」都已經長到176公分的大男生,還這麼稚氣!不過,我還是高興他懂得撒嬌~

「那你來學做啊!」於是,他留在廚房幫我將玉米湯打碎、過濾...。倒了一大碗,拿了好幾根菠菜乳酪司康,滿足的大啖起來...,臉上寫著開心與得意「謝謝媽媽~~~」哈哈!唉~拿他沒辦法...

 

早春的銀蓮花 Anemone Blenda~  

銀蓮花 092

溫帶植物的銀蓮花White Splendour, Anemone Blenda 屬於毛茛科一片片的花瓣,乍看之下酷似菊科植物,葉片有毛茛科植物特有的分裂與披毛,繁衍的方式,多是靠著深褐色的條狀地下莖,如果種在陽光充足又排水良好的地方,可以在早春拓展成一片花的地毯,當暖陽灑下,她們便開啟花瓣,在微風中迎光閃耀,除了純潔的白色,還有偏藍和偏紫的浪漫色調。

 

銀蓮花 129

對於光線與風吹都非常敏感的她,性格可以說是非常的「林黛玉」,只要陽光離開她或冷風襲來,她會早早將花瓣收起,秀出在花瓣背面用心畫上的粉紫色眼影,自顧自的憐惜起來,常見的花名是Grecian(希臘的) Windflower 或Winter Windflower,從她的英文名,就不難聯想她對於天氣變化的敏銳感官,古時候對她有「女精靈之花」的封號,被譽為「大自然的晴雨計」,因為在風雨未到之前,她就將花瓣收起,免得嬌弱的她承受不了傷害。

 

銀蓮花 008

2014 spring 004

2014 spring 007

銀蓮花的花語是fading hope~逐漸渺茫的希望...,也有「喜歡的人愛著別人」的花語,不知道林黛玉看到這花會不會數著花瓣唸著:「他愛我、他不愛我、他愛我....」, 陽光像是銀蓮花的賈寶玉,只要有賈寶玉的憐香惜玉,黛玉就展露笑顏,沒有了這份憐惜,儘管擁有獨特風采與詩人氣質,也只能泣血與落花同葬了...。

 

2014 spring 033

花語為「逐漸渺茫的希望」,其來有自,當花盛開之後,就像熱情逐漸消失的生命,色澤會因為花瓣背面的眼影漸漸變淡而顯得更白...。不過,身為現代人的我,倒不想如此的多愁,因風吹草動而失神傷感,只要藉由詩文與花卉體會生命的悲喜憂愛,冬去春來,植物們年復一年不發一語的耐過嚴冬,在適當時機展露丰采,此情可勉,此意常在。日子燦爛時,得意開懷,日子掛雲時,自修自習,在歲月流逝中留得精采,不求其他,但念精神上的滿足與自在~ 

♥ 怎麼寫著寫著,感覺還是有些被林黛玉的思緒給影響,文字裡的情緒有一點提不上來,其實,真想表達的是這花的優美與特性,希望閱讀的妳/你看得開心愉快~

♥ 玉米濃湯的食譜準備好了~玉米排骨湯/台式玉米濃湯/奶油玉米濃湯♥紫藍色的銀蓮花和葡萄百合  

♥ 相關閱讀:

   雨天的邂逅~這是因為這份食譜的分享,有一個寫在「咖啡小屋」咖啡館的散文筆記。 

   小屋子的四月花園筆記  

   花三首歌的時間揉一個麵團,就能和孩子擁有的烘焙時光~扭結麵包與南瓜濃湯  

  豌豆濃湯 Cream of Pea Soup*附濃湯底作法  

   ◎濃湯味十足的細香蔥乳酪司康~chive and cheese scones 

   ◎關於司康scone的大小事 

  ◎綿細滑口的馬鈴薯濃湯   

 


♥ "Wrong Direction"描寫想愛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歌詞很有意思!

" 'Cause I love to feel love but can't stand the rejection

I hide behind my jokes as a form of protection

I thought I was close, but under further inspection

It seems I've been running in the wrong direction

There's fish in the sea for me to make a selection

I'd jump in if it wasn't for my ear infection

'Cause all I want to do is try to make a connection

But it seems I've been running in the wrong direction. "

♥ 人有時會盲目的執著一件事,卻沒發現其實自己正走在一條錯誤的路上,要有足夠的智慧與勇氣選擇新的跑道,是不容易的,一切也會變得不一樣,然而,相信改變是為了更好、更健康的內在與未來~

創作者Mike Rosenberg是名為Passenger樂團的主唱吉他手,但其實目前團員也只有他一個人,這個人真的很特別,很少見到外國男士穿襯衫扣到第二顆,Polo衫甚至扣到第一顆扣子的,呵呵! 沒事就注意這些嗎?不是啦! 這會讓我覺得這個人在某些部份應該是很保守的,可能是外型和歌曲的風格,每次看到他,腦子裡會想起畫家梵谷,帶著英國口音的他,反而是到澳洲發展才一砲而紅的,英國...,可能藝人眾多,而且許多人習慣看被包裝過的產品,但他的獨特怎會適合外加的包裝呢?每一首歌曲都有很好聽的吉他,而且他出名之後,還是非常喜愛在街頭或公園表演,吉他與人聲的組合,如果不是實力派,根本不可能。他的嗓音獨特,辨識度極高,去年大兒子聽到他父親在協議書上簽名之後,介紹"Let Her Go"給我聽,接著發現了好幾首都是很有生活況味的歌,有興趣就多聽聽吧~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