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 poached pear 308

空氣中瀰漫著秋季特有的涼涼空氣與豐收氣氛,總是引領時尚先鋒的楓樹,已經染上火紅與艷黃的色調,走在森林小徑,沙沙的風聲拂過臉龐,和著酥脆的聲響是腳下的落葉。我在秋天探訪友人的有機農場,帶回一簍簍的滿足與一筐筐的笑聲,走進廚房,執起一只玻璃鍋子,加入紅酒、砂糖、肉桂、薑粉、橙汁與橙皮,我將西洋梨的白色果肉染成秋天的薰紅,在點亮燭光的餐桌,我們一起吃一口滿是秋天的味道,也宣告這一季秋天的來到~

 

wine poached pear 215  

wine poached pear 234

   

食譜版權:Gemmy's little hut 

1杯=250ml, 小匙=teaspoon, 大匙=Tablespoon   

wine poached pear 245

這些西洋梨似乎一聞到紅酒的氣味就微醺了呢!!

*在購買的時候,記得選擇果柄完好、身材嬌小的西洋梨,既好看又容易燉煮~

 

wine poached pear 252

1. 西洋梨洗淨後,有規則的將皮由果柄向果蒂削,如果反方向的話,會不小心將果柄削壞~ 

 

wine poached pear 256

2. 將底部切平,方便站立~  

 

wine poached pear 259 wine poached pear 260 wine poached pear 261

3. 在鍋中放入紅酒、砂糖、肉桂粉及薑粉,以中火煮沸,立即轉最小火,放入西洋梨。

 

wine poached pear 266

4. 加入橙皮~

 

wine poached pear 271

5. 加入現榨橙汁~

 

製作小叮嚀 

*要不要切開煮 

如果買不到個子嬌小的西洋梨,建議將西洋梨剖半,將果仁挖出,一樣可以呈現美好滋味~

*燉煮的過程

盡量以湯匙澆淋無法浸泡在紅酒液中的果肉,也要留意,不要傷了美麗的果柄喔!

*西洋梨的軟硬度

如果已經放軟,燉煮的時間較短,約15~20分鐘,如果喜愛入口即化的感覺,可將西洋梨放軟些再燉煮~我所選用的是新鮮摘下,只放了一天的西洋梨,燉煮一小時的軟度適中,不是綿軟的感覺,而是柔軟中仍保有稍稍的脆意,這口感很棒!因為除了紅酒液的味道,仍然可以品嚐到西洋梨的原始果味~ 可以在個人所喜好的軟度與煮的時間做調整喔!

*砂糖的份量

可依所購買的西洋梨的甜度適量調整砂糖的份量,因為朋友家的西洋梨光是新鮮採下的就非常甜,因此我只需要加1/2杯的砂糖,如果買來的西洋梨甜度不夠,放兩三天,軟一點的時候甜度會釋放的多些,如果你和Gemmy一樣喜歡軟中還帶點口感,在還沒放軟就煮的話,就得多加些糖到甜度不夠的西洋梨。

*靜置

如果時間允許,讓燉好的西洋梨靜置冰箱,隔夜就更加入味了!

  

wine poached pear 301  

wine poached pear 298  

我的心陶醉在秋日的色彩,也讓紅酒與香料薰陶秋季裡豐收的果物~  

 

*****************************************************************************************

探訪友人的有機農場~

果樹 150  

九月二十七日星期四~兒子下課後,我們趁著藍藍的好天氣,開車去好友的有機農場,因為二十一世紀梨和西洋梨都到了採收的季節!當車子駛近農場,我發現朋友在鐵柵欄上留了一張字條給我:「麗珺,請妳往前再開一點,我在前面的院子採梨子!」,我直接將車子暫停在柵欄前,心想,在農場地段,開著車晃來晃去,實在不是很像樣,於是,我牽著兒子的小手,向前走去...,哇~~~好多羊喔!好可愛!牠們自在的在梨子樹下大快朵頤呢!吃得可起勁!

 

果樹 154

住在這裡的羊兒們好幸福,在溫暖的秋陽下,品嚐上天賜下沒有汙染的甜美果實~

 

果樹 159

羊兒在夏天的時候,剪過毛,現在剛長了些,等毛長得夠厚的時候,就是寒冬來臨時刻,朋友說,最棒的是春天,農場裡縈繞著小羊誕生的喜悅~

 

果樹 163

吃完掉落地上的梨子,還頻頻向上仰望...

 

果樹 162

順著羊兒仰頭的方向,我也將視線向上飄移,在陽光下閃著黃黃亮光的,就是自然生成的二十一世紀梨~

 

果樹 164

在完全自然的狀況下生長,果實並不是很大,卻非常多汁味美,一咬下去,嘴唇和手指都沾滿甜甜的梨子汁~

 

果樹 172

而另外的大發現是~這綠中帶著深褐色的西洋梨,過去我也在市面上買過、吃過,通常都是稍微放軟才吃,朋友卻說她喜歡吃脆的!嗯!我也摘一顆來嚐嚐鮮吧!哇~~!脆脆又甜甜的感覺!白白的果肉呈不透明感,甜度竟然比二十一世紀梨還要高!這樣脆脆得吃,我也好喜愛!

wine poached pear 205 

果樹 171

兒子好喜歡農場的一切,不管是作物或動物,尤其是機器!朋友的先生下班家後,抱著他看看農用機,這是第一次和uncle見面有些害羞,但我知道他好開心! 羊咩咩~我們會再來看看你們喔!

 

*****************************************************************

發文後,再補上一些些~

是這樣的,我想還是要對這甜點的味道做些更詳盡的詮釋,哈哈!再加幾張照片讓大家看看喔!

wine poahed pears 018

原因是這西洋梨的主人,也就是Gemmy的好友Maggie,強烈推薦我她的美味組合,再加上bulanda的點子,就有了這樣的呈現了!

Maggei好友~紅酒燉西洋梨+鮮奶油+巧克力

bulanda格友~紅酒燉西洋梨+mascarpone

Gemmy的呢~我將巧克力隔水加熱後,以木匙均勻抹在烤盤紙上,再以裝飾蛋糕用的刮刀刮幾下,便有了與西洋梨呼應的線條造型,冷藏20分鐘後,即可裝飾,另將馬斯卡朋乳酪加少許牛奶,攪拌均勻之後,和巧克力成為最佳組合~

wine poahed pears 075

又到了讓我一邊走路、一邊忍不住停下來撿拾落葉的季節,就讓這些紅葉成為點綴餐桌最自然的桌布吧!

 

wine poached pears 011

以小火燉煮,經過浸泡後的西洋梨,渲染著紅酒的香氣與色調,加了香料與香橙的豐富,成了一道讓人想要特別為了它留些肚子品嚐的甜點~

 

wine poahed pears 080

在咀嚼之後,留在味蕾的感覺十分溫暖,在舌床上的肉桂與微微薑味,竟能讓黑咖啡更加甘美,很不可思議吧!

 

wine poahed pears 085

接著是夾帶馬斯卡朋不含酸味的乳酪...,這是另一種美味的結合,多加了乳味的柔潤感,喝口咖啡,再來點巧克力的甜美~試試看!值得品嚐喔!

 

                                       wine poached pears

   溫度漸漸下降的秋夜,在點亮燭光的餐桌或燃起柴火的壁爐旁,我們一起享用這帶著迷人秋色的甜點吧!

       

相關閱讀:

楓糖餅乾~隨加拿大楓葉飄送的楓糖滋味 

大自然的時裝秀~Nature's Fashion Show *Fall 2012

黑莓烤步樂 Black Berry Cobbler~道盡初秋豐收果子的滋味 

秋日裡的沉思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