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8 2013 garden

可愛的小松鼠:

你還記得嗎?去年秋天,你帶著我,悄悄住進一戶人家的花園,為了儲藏冬天的食物,你在花盆裡挖了一個洞,將我埋了進去。

 

2013-01-15 雪景

一段時間過去了,你沒來找我,在陰冷冰寒的冬天,泥土被凍得僵硬,漸漸的我在黑暗的泥土中,像是被催眠般沉睡著…,

 

2013 garden 321

隨著鳥叫聲的出現,花園裡的腳步聲越來越頻繁,泥土也變得鬆軟溫暖,睡了一覺的我從花盆中探頭出來,一點一點的將帶著皺褶的綠葉伸展開,花盆變得熱鬧而擁擠起來。

 

2013 garden 320

花園主人~我都叫她媽媽,媽媽以為我是鄰居大樹的小苗,她從我的頭一把抓著,用力一拉!連根被拔起的我嚇得說不出話來…,媽媽一步一步地走近堆肥箱,就在她要把我扔進去的時候,她突然發現我的根部還連著一顆榛果,她驚訝的張大雙眼,連嘴巴都開了,叫了一聲:「啊!」然後,她欣喜若狂地笑了!歐!還好還好!我本來嚇得一直發抖,看到這樣,我就安心了!

 

2013 garden 326

媽媽找了一個更大的盆子給我當新家,加了好多營養的有機土,她對我說:「好好長大喔!你暫時住在這裡,我會再幫你找個適合你的地方。」 

 

2013 garden 256

小松鼠,聽到我在春天發生的故事,你是不是為我捏一把冷汗呢?我自己也覺得鬆了好大一口氣,那時候真的好危險喔!我很喜歡現在的家,這裡有許多花園裡的朋友,我會努力吸收營養,好好長大,長大以後,我會在秋天結好多好多成熟的榛果送給你,記得還要來看我喔!

想念你的小榛果  敬上

 

*相關閱讀:女孩的森林漫步與荊棘裡的野果 

*給松鼠的第一封信是在2005年完成的,發行在和英文化「我的春夏秋冬」繪本中(圖:林麗琪 文:林麗珺)

2013 garden 246

幾年過去了,花園裡仍然偶爾出現驚喜,我喜歡驚喜,也相信驚奇與美好的事時常發生著,只是有時候,我們的心太過忙碌而沒注意到罷了!給松鼠的第二封信記錄著另一個松鼠帶著植物去旅行的故事,很高興與你分享從花園與自然中所發現的新奇事物,願你也時常在平淡的生活中,發現不平凡的邂逅,讓自己的心一次一次的被感動著~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