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花園 036

從2013年三月開始,Gemmy參加了中僑(S.U.C.C.E.S.S.)與白石台灣同鄉會在南素里south Surrey辦的讀書會,閱讀「生命的告白」,這個禮拜,我們尋探的主題是~選擇快樂。「因為人世間有很多的不快樂,所以才顯得快樂的可貴。」希望在字裡行間與Gemmy的花園裡,你能覓著開啟自己的心靈小語,讓花草的自然風貌帶你進入一個沉澱心房的小旅行,願你在閱讀過後,有如喝了活水一般的快樂~

 

「悲觀的人在燦爛的陽光裡都會看到烏雲,而樂觀的人卻在滿天烏雲中預見到陽光。」

春天花園 026

一個人很可能同時存在著悲觀與樂觀的意念,只是有時候樂觀戰勝了,就多了快樂的時光,當悲觀戰勝的時候,沮喪與眼淚便容易佔據方寸與臉龐...。

 

「對於那些有著積極心態的人來說,無論是工作或是休閒,愉悅的感受都會隨時充滿他們的心中,而對於那些不懂快樂之道的人,煩惱將永遠跟隨著他。」

春天花園 032

工作的時候,怎樣才會快樂?做什麼工作會讓你快樂?休閒的時候,你都怎麼度過?做什麼休閒會讓你快樂?

 

「快樂並非無中生有的從天掉下的。它多半會靠近那些努力充實生活,認真經營自己人生,而且懂得善待別人、善待自己的人。」

春天花園 040

努力充實生活的人就是不想浪費時間在痛苦之中,所以才會認真地經營自己的人生,一個人不快樂,很可能將注意力投注在別人身上而忘了自己快樂,懂得善待自己和善待別人一樣重要,但是~

當別人無法善待自己的時候,就得先好好對待自己了!

 

「上帝創造每一個人都是有祂的用意和賦予無限潛力的,可惜大部分的人都沒有發揮,在化為塵土後又還給了上帝。」

「懂得活在當下,就是最大的快樂。」

「重要的是能否善用時間,勤於學習如何安排生活而付諸實踐。」

春天花園 028

所以啊!Gemmy在渾沌痛苦的時候,會大哭一場,或許好幾場呢!然後~我會叫自己不要浪費上帝給我的天份,至少好好將天分發揮,才不會可惜了!一個人知道自己的優點和特出的能力是很重要的,在失意的時候,要更看重自己,讓自己發光就會快樂。記住喔~一個人不可能時時快樂,但是,我們絕不能讓自己時時痛苦,要快樂,最簡單的,就是發揮自己的長處~

 

「沒有勇氣改變突破的人,就別怪自己為何比別人過得不快樂,單有改變的念頭還不夠。一定得付諸行動,才有快樂成功的希望。」

春天花園 014  

不滿意現狀,就要有改變的勇氣與毅力,有些痛苦就像毒癮一樣,很難戒去,需要不斷的提醒,告訴自己別再繼續吸毒,因為吸毒有害健康~

 

「那些墨守成規,不能跟著時代和年齡改變自己的人,不會受到歡迎,也一定不是快樂的人。」

春天花園 011

有人說,四十歲以前的人生,可以怪罪於父母、家庭或所遭遇的一切,但在四十而立之後,一切的一切都要由自己負責承擔了!如果過去曾經發生的事情造成陰影,便會成為生命中的缺口,但想一想,哪有一個人的生命中沒有缺口?這個缺口很可能是讓自己更茁壯、更懂得付出的管道,藉由這個管道,讓自己成為別人的幫助,也是一種祝福,相信只要一份祝福的心繼續湧流,祝福終將回到自己的身邊~

 

「何必為別人而生氣?做好自己最重要,今天是否比昨天進步更重要。」

春天花園 164

別常常將食指指向別人,如果能夠三省吾身,一定會讓自己成長~

 

「靠外在的光環和包裝來獲得滿足的快樂,是表面而短暫的,唯有內在充實的善良和智慧,才是真正的無價之寶。」

春天花園 169

相信投資在良善與智慧的人,一定會越來越富有,至少在心靈上是!那快樂的機率也就會偏高了!相對的,如果一個人無法認定你的善良與智慧,你對他來說,並沒有多大意義,和一個人在一起,不論是親人或朋友,如果他能看到你的良善與智慧,你的價值在那個人的心中就是無價的了!

 

「既然改變不了下雨,就只有改變自己的心情。」

春天花園 101

不論住在哪裡,總有不喜歡的天氣,不是太熱、太冷,就是太燜、太溼...,改變不了天氣,那心情呢?也跟著搖擺不定嗎?

有勇氣這麼說嗎?來吧!不管天要給我什麼天氣,我都接招!呵呵!我相信人在自信滿滿、情緒高亢的時候,絕對有能力這麼呼口號,難就難在心情低落沮喪的時候,要更加有勇氣,讓自己不被天氣影響,雨天的時候,讓自己心中的陽光不滅,天熱的時候,讓心沉靜,就像是有塊冰鎮在心底一般,清涼透徹~

 

「如果怨恨可以解決任何問題,那麼怨恨有存在的理由;但事實證明不但無法解決問題,反而會破壞自己的生活秩序,嚴重的還會毀滅自己的一生,沒有一點益處。」

春天花園 016

怨恨不是快樂的心靈運動,所以~每過一段時間,都要用心靈的掃把將心中的怨恨掃乾淨喔!

 

「只要你願意勤勞的做一個好捕手,都能捕捉到一些美好愉快的事物。」

「分享也是一件快樂的事,原本憂鬱煩惱的人也會因此變得開朗活潑起來!」

春天花園 076

捕捉是主動留住美好的紀錄,分享是主動散播愉快的事物,這些都會讓人快樂喔~!

 

「林肯總統曾說:『人只要決心選擇快樂,就沒有人會不快樂。』」

「其實快樂是散佈在每一個角落的,也許就在你的周圍,俯拾皆是...」

「一個具有積極思想的人,是不會被命運牽著鼻子走的,而是拒絕與消極共舞,多幫助自己加油打氣,人生唯有經過一次一次的成長與歷練,才會真正美麗。」

「不管你快不快樂,日子都得快樂的過,但願我們用勤勞積極的態度,用畢生之力去選擇快樂!」

春天花園 010

人活著,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我們可以哭、也可以吵鬧,

但記住喔~不要讓自己快樂的細胞睡著~

 

附註:

1. 文章中的引號語句,都是出自「生命的告白」  作者:德慈  出版:中僑互助會

2. 在花園讀書會,如果願意,也請說說自己的想法喔!

 

春天花園

*喜歡Gemmy的花園嗎?還有更多分享喔~

小屋子的午後花園 Tea Time @ Gemmy's Garden 

小屋子的四月花園筆記 

早春花園的呼喚 The Call of Gemmy's Spring Garden 

◎小屋子的晚春花園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