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楓糖餅乾 028

相信來過加拿大或者有親朋從加拿大回去,大多會買楓糖作的楓葉餅乾回去當伴手禮吧! Gemmy想做這款餅乾很久了,但一直找不到適合的餅乾模型而遲遲未能分享,雖然網路上可以買得到,但Gemmy有著龜毛的執著,所以便自己動手捏出一個楓葉餅乾模型,讓這份楓葉形狀的楓糖餅乾更加忠於原味,更加注入Gemmy的一份心意與手感~

 

2013-03-09 楓糖餅乾

利用一把小鉗子和一個現成的餅乾模型,比照著去年秋季收集的楓葉,這樣一凸一曲,一凹一折,慢慢的楓葉的形狀就在手指間,像變魔術般,我的想像與現實融合為一,人生還有什麼比自己能夠掌控的事,來的踏實而自滿呢?從實驗的心情到真實的呈現,我的笑容不由得表露無疑了。

 

食譜版權:Gemmy's little hut 

1杯=250ml, 小匙=teaspoon 

楓糖餅乾 111 - Copy-1

*做餅乾時使用的奶油及蛋都是室溫的喔!這樣會讓攪拌變得輕鬆而且均勻~  

 

楓糖餅乾 106 楓糖餅乾 107 楓糖餅乾 108

1.將奶油、鹽、糖及香草醬攪拌至乳化,加入蛋,繼續拌至均勻。

 

楓糖餅乾 111 楓糖餅乾 114 楓糖餅乾 116

2.加入楓糖,均勻後,篩入麵粉、泡達粉及蘇打粉。

 

楓糖餅乾 119 楓糖餅乾 121 楓糖餅乾 002

3.沿著容器邊緣攪拌至成團即可,以保鮮膜包好,置入冰箱冷藏20分鐘,扣模前,在工作臺上及麵團上撒粉。

 

楓糖餅乾 007 楓糖餅乾 013 楓糖餅乾 016

4.將麵團擀成0.2公分厚,要確保擀開的麵團不沾黏工作桌,需要適時添加少量麵粉。扣模後,移至鋪好烤盤紙的烤盤,如果發現有不慎沾黏,可以平鏟鏟起,才不致變型喔!以175oC(350oF)烤15~18分鐘,烤至上色,移出烤箱後,讓餅乾繼續在烤盤上停留2分鐘,再移至架上放涼。

  

楓糖餅乾 092

如果你喜歡楓糖的自然甜香,又喜歡酥脆餅乾在嘴裡喀喀作響,相信這款楓糖餅乾可以讓你陶醉其中~

 

2013-03-09 楓糖餅乾1

*變化1. 麵團成形後,加入核桃及燕麥,增加堅果的敦厚香氣與燕麥的健康纖維,塑形前不需冷藏,以手搓成長條,再分切、壓扁就可以了。 

*變化2. 冷藏後,以心形模型扣模,一片片的愛心薄片,讓人控制不住的一片接著一片呢!

*變化3. 以竹籤點字,讓餅乾專屬化,有興趣歡迎來看看~當我的情人吧!檸檬小甜心! Be My Valentine! 

 

楓糖餅乾 074  

想到要送禮物的時候,Gemmy常會想到做餅乾,因為容易保存與寄送。

 

楓糖餅乾 161

剪一張心形小卡,穿一條麻線,繫著這頭的心意,套在禮輕卻情義重的禮物上,願遠在那一頭的你能窩心的一笑~

 

2013-03-10

孩子們好愛這餅乾的楓糖味道與酥脆口感,做好放涼後,放進餅乾罐裡,不到兩天,就被吃光光了~  

 

2013-03-11楓糖餅乾

隨著加拿大楓葉飄送的楓糖滋味,你感覺到我手作的溫度與心中的祝福了嗎?

 

*相關閱讀:

狂做耶誕節餅乾*四種餅乾夾心與糖霜作法~杏仁、楓糖、綠茶與草莓,一次滿足!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