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ter 2013 266  

每年到了白雪紛飛的時節,總會有些「有感而發」,是歲末的省思,也是對未來一年的期望。下雪了,寫寫心情的起伏,希望能夠藉此激勵自己,讓自己有正面的生活態度,也提醒自己,活在世上,平安健康就是福氣,還要記得時時感恩,真的很謝謝過去這一年,曾經為我加油打氣的親友們,你們溫暖的眼神與簡單的問候及鼓勵,都讓Gemmy備感溫馨,在我繼續努力的力量裡,也涵蓋了你們支持所賦予的能量,所以,真的很謝謝你們!

 

winter 2013 215

過去這一年,一本期盼的書「回家生活」終於順利出版,將一篇篇的分享匯集成冊,回台灣做新書發表,是2012很開心的事,讓人擁有成就感,也督促我今後要更加學習,才能有更美好的分享。

2013-01-15 雪景20132

許久未在大眾面前發聲的我,參與了兩場新書發表、電台及報社訪談,而家庭的部分也將有所異動,未來還有許多的挑戰等著我去面對,有時會感到壓力壓得我無法承擔,但我相信,為了迎接更不一樣的未來,寒冬是一個必經的過程。

 

winter 2012~2013 259 winter2013 253  

與幾位許久未見的朋友再度相逢,也和從未蒙面的網際友人及格友持續互動,豐富了生命,更增添許多意外迷人的色彩。

 

「也許放下,會讓人獲得更多。」

雪景2013 025  

這一年為了出書,特別有這般感受,想想還好當初沒有太過堅持己見,後來才能如願以償,有時為了一時的意見分歧而中斷計畫,很有可能是兩敗俱傷,而造成雙輸的局面,事實上,有許多事都不能太依照自己的想法與步驟進行,尤其是與他人合作的時候,智慧就是在這個時候發揮用處的吧!就像上旗文化常說的一句話:「留一點不完美,讓它更完美。」人生是不是也是這樣呢?有時強求一件小事,會讓大事整個拖累,似乎是不太值得的。

雪景2013 035  

不論是在事業、婚姻或交友,人們往往看不到因為現在的失去,在未來有獲得更多的可能性,奮力在緊要關頭做無謂的堅持,反而壞了事。在人際關係上,遇到無法強求時,那就換換想法吧!有時候,機緣讓人短暫擁有,未來也未必長久,或許現在失去,對彼此的未來,反而是種祝福。

 

「能夠沉得住氣、撐到最後的,就是贏家。」

冬雪 047

我發現,自己失敗的原因,常常就是因為沉不住氣,熬不了時間的考驗,也耐不住性子,於是弄巧成拙。

冬雪 032

如果能夠跳脫自己所在角色,站在一個高處向下看看自己的處境,或許心境開朗些,有智慧的自己才能啟動機制,讓自己不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做了後悔的事。

 

「友誼存款簿」

winter 2013 231

世間有許多奇妙的緣分,讓不相識或仇視的人成為朋友,既然有緣,就是上天給的機會,至於有沒有分,就要看雙方有沒有心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存在於「被需要」與「被尊重」,如果可以「被包容」,就像是蛋糕上的糖霜。

winter 2013 224

網際聯絡下,許多久未聯繫的人再度牽引在一起,把握難得的機會,持續經營友誼,我相信,中年以後,友誼將會是一份重要的存款簿,會讓人在精神上越來越富有,也會讓自己越來越快樂!

 

「累了總要休息,傷了總要哭泣。」

winter 2013 243

很少有人能夠擁有一百分美滿的家庭、事業與健康,生活本是好壞參半,試著在苦悶中尋找趣味,在平凡中發現驚喜,我們該容許自己累了,就休息,不要就別強求,倦了也可以留下幾滴淚珠,別擔心被人見著自己的悲傷而強顏歡笑,沒有一個人每天都是快樂似神仙,但是,休息過後,還是期許自己可以奮發圖強,想想未來的路該如何行走,才能更加穩健、更加踏實,總要再度找回純真的自己與生活的樂趣。

 

「見過無常,就該珍惜平常的幸福。」

2013-01-15 雪景2013

我常常想,如果下一刻,我或親人或認識的人突然逝去,將會如何? 這並不是悲觀,而是一種積極的想法。

冬雪 111

想要更加珍惜平常的幸褔,要知道希望你快樂的人,才是真正愛你的人,當關係決裂時,試著用柔和的方式修復,讓傷害減到最低,學習接受生命中的不完美,珍惜擁有的小小幸福,才不會後悔莫及。

 

「別想太多,做了就對了!

雪景2013 057

「裹足不前」與「作繭自縛」常常也是我無法創作時的狀態,心裡老想著無法解決的難題,困在混沌的泥濘裡走不出來,經過一段時間,才發現時間已匆匆溜走。別讓個性的弱點決定了命運,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吧!我會努力地告訴自己別想太多,做了就對了!

 

「冷到下雪,反倒讓人感到慶幸!

雪景2013 006

冬天直逼冰點的低溫給喜愛陽光的我冷酷的磨練,但冷到下雪,那就完全不同了!下雪使我興奮,當來自天堂的雪花,飄落在我的心房,好像是當心情跌到了谷底,突然覓著一個心靈解藥一般,讓人心一振! 我提醒自己,別讓自己持續低靡而沒有創造力的生命。

2013-01-15    

不知道你是否曾有做一件事,久久沒有轉機的經驗?問問自己是不是用盡全力了,如果是,那就放手吧!尋找另一件事來努力,相信之前的努力會成為現在最好的經驗,況且,你永遠不知道人生下一步會遇見什麼驚喜相信否極會泰來,不要老挖一個洞,讓自己跳進去,見不著光與希望,因為,說不定明天或者下一步,就能碰見快樂與契機!

 

冬雪 088

跳脫一個處境何嘗容易?但,活著還是得靠希望與夢想,你說是嗎?


*還沒看過Gemmy的新書嗎?歡迎來看看喔!!

Gemmy開格後的第一本書~「回家生活」新書書訊

2012-12-29 come home slide show

藉由新書發表,看到好多第一次見面的朋友,很感動!

2013-01-14飛鳥回憶與新書發表1

兩個已經是高中生的孩子也趕回台灣參與,他們主動而樂意的幫忙,成為我新書發表的意外收穫,因為心裡感覺好安慰、好溫暖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感而發 白雪
    全站熱搜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