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初 166

天氣越來越溫暖,就讓人越來越想吃些清脆爽口的生菜沙拉,在小屋子,以烤箱做料理時,總會有一大盤這樣的生菜沙拉來搭配肉食主餐,先吃一盤生菜,再吃主餐,心裡會有種安心的感覺。一盤讓人想要多吃點兒的生菜沙拉,除了生菜本身的賣相令人食指大動,更重要的是包覆生菜的醋醬,若吃起來順口,那就一定能一口接一口,而不會像是牛在吃草的勉強感覺,或者因為醋醬的味道太過刺激,而難以下嚥。 

 

六月初 057 - Copy

  烤牛肉餐2            烤蝴蝶雞 174            烤豬肉義大利麵 053   

 

食譜版權:Gemmy's little hut

1杯=250ml, 小匙=teaspoon 

(四人份)  

六月初 128 - Copy  

1.以刮皮器刮下成絲狀的柳橙皮,浸入水中備用。或者在食用前,另取一柳橙刮取橙皮,便無需浸泡水中。

2.柳橙去皮後,將果肉切下,並將剩餘橙汁擠出。

3.在橙汁中加入切碎酸梅果肉、糖、鹽、醋、油及黑胡椒粉,攪拌均勻,放置10分鐘,讓酸梅味道融入即可淋入生菜。

4.最後,將橙皮撒在生菜上裝飾。

                          

六月初 057

豐富的維生素、纖維與維他命C伴著順口的橙汁酸梅醋醬,讓人對吃生菜有不同的感受,加了酸梅的開胃功效,這份酸甜濃度適中,吃起來舒服,對味覺不刺激的沙拉,讓每一口的清脆聲中,露出享受美食的微笑。

 

六月初 176  

六月初 163

在吃大餐前,來盤爽口的生菜沙拉,為健康把關,因為蔬果較肉類容易消化,先吃蔬果,再吃肉食,食物較不易在腸胃中停滯,甚至腐敗,有順序的吃法,一定可以讓自己更加健康。

  

六月初 063 - Copy

橙皮所含成分對抗癌、降低膽固醇及血壓都有功效,也可幫助利尿並促進排便。味道吃起來甘甜,沒有辛辣感,和生菜一起食用,有出乎意料的好味道!

 

六月初 274

希望這份清爽的沙拉分享,能在日趨炎熱的季節,給您帶來餐餐健康,日日歡笑~ 

 

 

*相關閱讀~

橙汁蝦涼麵.JPG  橙汁蝦涼麵~清爽過一夏 http://gemmylin.pixnet.net/blog/post/26939187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