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杏仁餅乾 270.JPG

上個星期五(2011/07/29)傍晚,和家人一起到白石海邊觀看一年一度的空軍飛行表演,整個海岸環繞在十分有臨場感的音效裡,眼前的紅色飛行機,時而演出兩架飛機對沖再側身而過的驚險畫面,時而有數架飛機相聚再分開,秀出有如噴泉的精彩技術。表演結束後,來訪的姐姐請了家中的兩個年輕人吃冰淇淋,女兒選了薰衣草口味,要我一定嚐嚐,我含了一口冰淇淋,讓它在口中慢慢化開,讓味蕾細細品嚐,薰衣草加上牛奶的味道果然很正,受到味覺刺激的我,轉了轉眼,腦子裡的烘焙小組一一出現薰衣草餅乾、司康和麵包的靈感,現在就先將薰衣草杏仁餅乾分享給愛薰衣草和做點心的您,希望您會喜歡。


食譜版權:Gemmy's little hut

1杯=250ml, 小匙=teaspoon, 大匙=Tablespoon

薰衣草杏仁餅乾 266-1.JPG

薰衣草杏仁餅乾 139.JPG

1.杏仁以175度C(350度F)烤10~15分鐘到杏仁香味釋出,表面微裂,放涼切碎。

2.薰衣草的花苞或果實洗淨摘下,分量將近一大匙,如果放太多,恐怕會像在吃芳香劑,所以,香料的使用不一定是越多越好喔~



與自然漫步薰衣草杏仁餅乾 153.JPG 與自然漫步薰衣草杏仁餅乾 155.JPG 與自然漫步薰衣草杏仁餅乾 157.JPG

3.如果奶油沒事先從冰箱拿出來軟化,可以隔水加熱,稍溶就離火,加入糖、現磨海鹽與薰衣草,攪拌到稠狀,這時可明顯聞到薰衣草與奶油結合的美好香氣。

 

與自然漫步薰衣草杏仁餅乾 161.JPG 與自然漫步薰衣草杏仁餅乾 172.JPG 與自然漫步薰衣草杏仁餅乾 175.JPG

4.加蛋,攪拌到微微發泡的稠狀,接著篩入麵粉、燕麥與蘇打粉。

 

與自然漫步薰衣草杏仁餅乾 176.JPG 與自然漫步薰衣草杏仁餅乾 180.JPG 與自然漫步薰衣草杏仁餅乾 182.JPG

5.從盆子的邊緣和底下翻攪均勻即止,加入杏仁,改以塑膠拌刀拌勻。

 

與自然漫步薰衣草杏仁餅乾 189.JPG 與自然漫步薰衣草杏仁餅乾 192.JPG 與自然漫步薰衣草杏仁餅乾 196.JPG

6.分切成15g的小麵糰,約44個,捏成小球再壓扁,厚0.5公分,不須在意邊緣的不規則,我倒覺得這樣更有手感。分兩盤烤,175度C(350度F)烤12~15分鐘。 

 

薰衣草杏仁餅乾 261.JPG

小巧酥脆的薰衣草杏仁餅乾出爐了,他們搭配現沖不加糖的紅茶好對味。

 

薰衣草杏仁餅乾 107.JPG
也可做成其他形狀,上圖是浪漫的心型薰衣草餅乾,麵團拌好後,以保鮮膜包好放入冷凍庫冰20分鐘,擀成0.5公分厚,以模型扣出即可,尺寸較大時,烘烤時間也稍稍拉長。

 

薰衣草杏仁餅乾 004.JPG

解開象徵禮物的蝴蝶結,聞一下沉靜的薰衣草、厚實的杏仁與溫柔的奶油,咬一口杏仁酥脆的堅果風味融合薰衣草與奶油恰到好處的香氣,偶爾遇見海鹽在味蕾上跳動,這感覺,就像寧靜夜空中出現的閃爍星星,帶給人意外的光芒,咀嚼過後,口中殘留細碎的餅乾味道,喝一口紅茶,順入口中再來一塊吧!

 

後記:夏天到了,今年的暑假,有愛自然漫步與植物畫的姐姐相伴;我們常常在平靜的海邊散步,也時常穿梭在原始的森林,每天一起喝咖啡、吃點心、聊心情、賞自然。暑假期間,孩子們不上學,在心情上輕鬆不少,雖然煮三餐和理家務的工作份量並未減輕,發表文章的節奏也緩了下來,但我想,和家人度過一個沒有壓力的假期更加重要,趁暑假來個無壓充電,不也很好嗎?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