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落099.JPG  

今年(2011)的關山櫻,從4月23日開了第一朵花,到花落完,剛好一個月,這是住在加拿大幾年來,關山櫻花期最長的一次,溫度上升的緩慢與低溫的持續,可能是這次花期特別長的原因吧!每當看到陣陣花雪落下,內心就一陣騷動,充滿欣喜情緒與想要抓住每一刻花落瞬間的我,時常無法專心做一件事,即使當我把筆電搬到後院,陪寶寶在後院玩土時,粉紅色的浪漫花瓣仍能找到我的蹤跡,她從前院飛過屋脊,飄到後院,落在鍵盤上,我的思緒又須暫停,用溫柔的眼神,仔細看她花瓣上的紋路,聞她身上所散發出的芳香...。

 

關山櫻花落 029.JPG

每個禮拜一和四,寶寶都會陪我去跳舞運動,前一晚上,我會在睡前,提醒寶寶要陪媽媽去跳舞一事,上課當天,我們會先討論好下課後要做什麼,並準備好他想帶的玩具、一盒水果和一條布毯。

跳舞的時間在中午下午一點到二點之間,在出發前的幾個小時,對我來說是蠻有壓力的,要計算好做每一件事的時間;洗衣服的時間、晾衣服的時間、待在花園的時間、陪寶寶的時間、準備午餐的時間、吃午餐的時間、換衣服的時間...,我常常要注意時間,才能讓一切照著計劃進行,這樣,接下來的舞蹈時間,我才能夠盡興的運動。偶爾我需要做幾個深呼吸,來平復內心的緊張情緒。

在跳舞的一個小時,寶寶會安分的自己玩,為了鼓勵與感謝寶寶的配合,下課後的活動通常都由寶寶來做選擇,有時去附近的公園玩,有時去圖書館,不過,賞櫻期間,應我的建議...,當然就是去看櫻花囉~

 

關山櫻花落 047.JPG

這是個大晴天,馬路上、人行道和草地上已經佈上一層粉紅色的櫻花。

 

關山櫻花落 061.JPG

粉紅色的花瓣有時隨著微風起舞,有時隨著車行捲起上飄,幕幕都令人定睛一望,讚嘆的聲音不斷在心中響起。

 

關山櫻花落 059.JPG

關山櫻花落 060.JPG

關山櫻花落 038.JPG

平常在拍攝植物的時候,天氣最好是無風無雨,但在拍櫻花花落時,心裡總是默念著:「風來吧!風快來吧!」

 

關山櫻花落 037.JPG

關山櫻花落 042.JPG 關山櫻花落 045.JPG 關山櫻花落 032.JPG

看到滿地的粉紅花瓣,寶寶就坐在來抓弄一翻,他試著把花瓣撒向天空,卻不小心撒在自己身上,有些花瓣還掉進衣服裡...好好笑,也好可愛。

 

關山櫻花落 026.JPG

5月15日(日)這天,大兒子和同學約好要一起做功課,開車送他出來,我才發現,春天裡卻起了秋天常見的大霧,心裡便估計著,等一下要到櫻花道看看...。

 

關山櫻花落 027.JPG

原本的紅褐色的葉子已悄悄轉綠,綠葉襯上罩著薄紗的粉紅櫻花,在微微光線的投射下,讓這些櫻花樹看起來好像春天新嫩的粉紅少女,一排一排的歡迎您的來到。

關山櫻花落 028.JPG

說實在的,鋪著粉紅花瓣的地毯,我還真的有點捨不得走上去~

關山櫻花落 033.JPG

關山櫻花落 039.JPG

蒙上薄霧的櫻花道,帶給您什麼樣的感覺呢?

 

關山櫻花落 057.JPG

回到家,這是前院的關山櫻,許多花瓣黏在被雨淋濕的葉片上。

 

關山櫻花落 073.JPG

風來了,花兒只能與枝條說掰掰...。

 

關山櫻花落 095.JPG

掃落一地的花瓣。

關山櫻花落 084.JPG

落在地上,也落在車上。

 

櫻花落074.JPG

落在杜鵑身上。

櫻花落106.JPG

櫻花落076.JPG

落在樹下的石頭上,也落在勿忘我的身上。

 

櫻花落082.JPG

櫻花落105.JPG

堆積在樹窩裡。

 

櫻花落107.JPG

停留在白色Anemone的花瓣上。

 

櫻花落108.JPG

覆蓋在去年的枯葉上。

 

櫻花落 129.JPG  

也落在白蜀葵(Candytuft)和紫羅蘭(Viola)身上。

櫻花落 072.JPG

 

櫻花落110.JPG

櫻花落134.JPG

五月的春天,我家下了粉紅雪...

櫻花落097.JPG

櫻花落136.JPG garden & Joshua 259.JPG

五月底,花落得差不多了,我和寶寶拿著掃把和畚斗,把漸漸把從粉紅轉成褐色的片片花瓣掃成堆,一斗一斗的撒在櫻花樹下,期望他們再次回歸大地,滋養這株美麗的櫻花樹及住在樹下的勿忘我、白蜀葵、紫羅蘭、杜鵑、罌粟花、馬醉木和mock orange... ,大自然有自己的循環系統,隨著季節的更迭,新生與枯萎,希望這場粉紅雪能讓您的心也沐浴其中,讓自然的美及一次又一次的感動成為您微笑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