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色櫻花 042.JPG  

今年(2011)院子裡的關山櫻終於在4月23日開放了第一朵花,到了母親節2011年5月8日,都還不算滿開,氣溫比以往低,使得植物的生長也延緩了原有的節奏。

 

tiffany2.jpg

記得11年前的4月底,妹妹從台灣來溫哥華看我們時,關山櫻的粉紅花瓣,已經鋪滿行人道,我們在路邊看著粉紅色的地毯高興不已。

 

tiffany1.jpg  

瞬間的剎那成為永恆的回憶,那時候女兒才四歲半, 好稚嫩的感覺,照片中的妹妹,當時是個遊學女生,現在也當起三歲小孩的媽媽了。(特別謝謝妹妹幫我把照片找出來,傳給我。)

 

關山櫻001.JPG

2011年的關山櫻,在陽光下依然燦爛。

 

關山櫻003.JPG

不管人的心境如何,大自然還是依照四季運行。

 

關山櫻 087.JPG  

櫻花樹皮上的橫向氣孔是辨識櫻樹很重要的指標,據說北美的原生種櫻樹樹皮,對醫治支氣管疾病及失眠的症狀有功效,另外,本地的原住民也會使用櫻樹的樹皮來做編籃的裝飾,因為它會有天然的偏紅色澤。

 

關山櫻2.JPG

關山櫻在花苞形成的同時,紅褐色的嫩葉也一起長出來了。

 

關山櫻3.JPG

關山櫻4.JPG

坐在窗邊,期待院子裡滿樹的花苞盛開,只要看到天氣轉晴,又沒風的時候,就拿著一張椅子,站在上面猛拍,雙手拿著小相機,時而向上高舉,時而偏向一方,有時候換換角度和椅子的位置,有時候會因為重心不穩,而差一點摔下來,心裡一邊感嘆花苞的數量,臉上一邊露著笑容,口中還不由得直說:「實在太美了!...」不知情的人可能會覺得這個人好像「花癡」,其實,...也是啦!

 

關山櫻8.JPG

關山櫻5.JPG

關山櫻9.JPG

關山櫻10.JPG

一層一層的重瓣關山櫻,在還沒完全開放時,看起來更加迷人。

 

關山櫻6.JPG

盛開的關山櫻,撐開了浪漫的重瓣花瓣。

 

關山櫻7.JPG

這麼美,想要少拍幾張都難!

 

關山櫻滿開.JPG

枝頭上滿開的關山櫻。 

 

關山櫻 015.JPG
隨著關山櫻的完全開放,紅褐色的葉片漸漸轉綠。

 

 

關山櫻 081.JPG

根據一個特地數過的朋友說,在距離我家不到5公里的社區(Amble Greene)的關山櫻,有100棵以上,後來,我也開始數樹了!另一個距離我家2公里的社區,約有60棵,而我家附近的路樹少說也有40棵關山櫻,小學附近的社區應該也有60棵,再加上私人種的...方圓5公里之內的關山櫻,在盛開之際,真的是櫻花的天堂。

 

關山櫻 082.JPG

我想如果是在台灣,這樣的地方大概已經是車水馬龍了,因為很多人對美景都有一份狂熱,然而在這裡,除了這位自行車的女騎士,我和寶寶大概是唯二的遊客;也是從附近來的。

 

關山櫻 083.JPG

輕鬆自在的走在櫻花道上,心裡面充滿了幸福,也充滿了感謝。

 

 

歡迎來這裡看看,關山櫻配上大兒子送的母親節禮物~薩克斯風與鋼琴合奏曲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7Bna7CZlvg

 

 

關山櫻 002.JPG 關山櫻 007.JPG 關山櫻 009.JPG

5月4日這天,我又帶寶寶來賞櫻了,看到他這麼無憂無慮地奔跑,好滿足。

 

關山櫻 017.JPG

寶寶突然指著這條櫻花道旁的小巷,要我帶他走走,進來後才發現,兩旁都是住戶的後院,這些樹應該是未開發時的森林留下的樹。

 

關山櫻 029.JPGˊ

發現這些去年秋天留下的枯葉,寶寶隨手撿了一根樹枝把枯葉掃成一堆,然後就趴下去!他好喜歡~

 

關山櫻 044.JPG 關山櫻 045.JPG 關山櫻 039.JPG

繼續往前走,有一片剛剛除過草的草地,他抱著草向我追過來,後來我的衣服和長褲上,也都是草...。我和寶寶在草地上追逐著,突然感覺自己的心好像也年輕了起來,想想,如果沒有寶寶,我現在的心境應該是完全不一樣的。


關山櫻 049.JPG     

就是這麼喜歡~

 

關山櫻 060.JPG

後來,寶寶發現這堆松針...

 

關山櫻 062.JPG  

松針...有什麼特別的呢?2004年我帶九歲的女兒和七歲的兒子回台灣,住北投的姊姊帶我們到丹鳳山走走,女兒一見到松針和樹枝,馬上就想做一支小魔女的掃把。

 

松針掃把和鳥巢屋.JPG  

碰巧的是,前幾天寶寶才把那個小掃把拿來玩,今天我們就遇到這一堆松針,這樣的巧合給了我好大的興奮,重新有寶寶的日子,讓我再次回到童言童語的我,也讓我再年輕一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賞櫻 溫哥華賞櫻 關山櫻
    全站熱搜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