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 blossom 1.JPG  *

每年春天,總是期待著櫻花樹所帶來的感動,或白或粉的花瓣隨著微風搖曳,夏天在茂密的樹下乘涼,讓暖風拂面而過,秋天欣賞櫻花樹葉,從綠轉黃,橘黃或橘紅,一片片將落葉拾起,再度回歸自然,冬天細看紅褐色樹皮上明顯的橫向氣孔,及向上擴展的傘狀樹形,櫻花樹的美,真的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原本賞櫻已成為一項春日令人欣喜的行程,今年看著吉野這個日本品種的櫻花,在喜悅的情緒裡,卻多了一份感傷,在讚美的聲音中,卻多了一些感嘆。


cherry blossom 20.JPG
櫻花在日本文化裡的意義,或許已被許多現代人所遺忘,就連我,也把它忘的一乾二淨,但是今年,這個意義又再度萌現在我心中─犧牲奉獻短暫的生命,只為完成那偉大使命。


cherry blossom 3.JPG

cherry blossom 4.JPG

cherry blossom 14.JPG

不管是日本的武士精神或日本神風隊在二次世界大戰的英勇表現,都讓我在今年的愉快賞櫻,蒙上一層鬱鬱的薄紗,雖然櫻花才剛剛開始開放,似乎已經可以看見花瓣飄落在凋零的武士身上,畫在神風隊戰機的機身上


cherry blossom 5.JPG


cherry blossom 27.JPG
還好,櫻花在華文社會裡的意義卻是愛情、柔美與權威的象徵,這些正向的表徵,在盛開中的櫻花上,您是否感受到了呢?生命是這麼的奇妙,既脆弱又強韌,既短暫又恆久。


cherry blossom 17.JPG

cherry blossom 8.JPG

這個社區裡,有人選擇這個季節賣房子,果然馬上被下一位屋主選上,你能想像自己就住在這美麗的櫻花道嗎?

cherry blossom 9.JPG

cherry blossom 11.JPG

cherry blossom 6.JPG 

cherry blossom 13.JPG

cherry blossom 15.JPG

cherry blossom 18.JPG

cherry blossom 19.JPG

cherry blossom 21.JPG

cherry blossom 22.JPG

剛剛開放的吉野櫻有著雅致的粉紅色,隨著時間的經過,陽光雨水的交替呵護與灌溉,花瓣逐漸泛白。

cherry blossom 23.JPG   

cherry blossom 24.JPG

愛花的蜜蜂跟你我一樣,追逐美麗花兒的下落。

cherry blossom 25.JPG

cherry blossom 26.JPG

cherry blossom 16.JPG


cherry blossom 28.JPG

一年一年的賞櫻,從兩個孩子的媽媽,到重新有小寶寶的生活,一路上的風霜雖然辛苦,但我相信這一切都不是偶然,謝謝一路上伴著我、給我力量的家人和朋友。


cherry blossom 29.JPG

孩子純真無憂的奔跑在櫻花樹下...

cherry blossom 30.JPG

cherry blossom 31.JPG

cherry blossom 32.JPG  

寶寶再過一個月就3歲了,哪一天他長大了,也挽著我的手賞櫻呢?

歡迎來看看我與寶寶「漫步吉野櫻」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PMtPLSr6yk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