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cheese cake 1.jpg  

因為每天都在家陪小孩,所以幾乎所有的事,都得和寶寶一起做,其中當然包括做點心,這次我們做的是小巧香濃的乳酪蛋糕。

 

mini cheese cake 2.jpg   mini cheese cake 3.jpg   mini cheese cake 4.jpg 

先把融化奶油和碎餅乾混合,我和寶寶一起拿著湯匙將餅乾削分到事先放好的MUFFIN杯裡(也是寶寶負責的),接下來是重頭戲,寶寶拿著一個小杯子,把餅乾削壓密,他好喜歡做這樣的事,也做得很好。

小手配小杯子,滿臉的笑容和成就感表現在他每一次的任務完成。

 

mini cheese cake 5.jpg   mini cheese cake 6.jpg   mini cheese cake 7.jpg   mini cheese cake 8.jpg   mini cheese cake 9.jpg 

忍不住想吃一口,再吃一口,又吃一口,又吃一口,.........................................MMM~真好吃~

跟孩子一起做點心,總是要耐住性子,盡量讓他幫到忙,當然有時候也會有"幫倒忙"的狀況,所以控制場面和控制自己的情緒一樣重要,揮汗...

 

mini cheese cake 10.jpg   October 2010 017.JPG 

我把蛋糕材料準備好,寶寶幫忙把材料混合好,分一分,擦一擦,就可以進烤箱了!

 

mini cheese cake 12.jpg 

烤好後,放上一小匙的自製藍莓醬。如果馬上吃,會有一點吃烤布丁的感覺,如果冰上一小時再吃,就是濃濃的迷你乳酪蛋糕,乳白色的蛋糕口感香純而不膩,配上微酸微甜的紫色藍莓醬,滿足每一朵味蕾的需求,好吃又營養的點心!

醬!醬!醬!醬~這是我和寶寶秀你的第一個成品,希望你會喜歡。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