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絲餅1.jpg

蘿蔔絲餅經過油煎的餅皮,有著香酥口感,蘿蔔絲清爽的內餡帶著鮮甜的肉汁,想吃就趕快動手做吧!

我發現這個介紹得很好,有興趣做的人,可以看看~

 

加蔥蘿蔔絲.jpg

先挫籤準備蘿蔔絲,最近添購了一台食物處理機,兩三下就好了,真的很方便,一條30公分的蘿蔔加約一小匙的鹽脫水,約20分鐘就可將水分擠出,要注意的是不要擠過乾,才不致失去蘿蔔絲的溼度,接下來將4根蔥切好加進來,和適量麻油拌一拌。

 

蘿蔔絲餅肉餡.jpg

我發現炒肉餡的配方和做韭菜盒子很像,紅蔥頭、香菇爆香及蝦皮,絞肉炒一炒,加入鹽和白胡椒調味,最後再加一些油蔥酥拌在一起。

 

兩款小菜.jpg

為了搭配油煎的蘿蔔絲餅,我準備了兩款爽口的小菜,一個是加了壽司醋、辣椒醬和鹽的快速泡菜,一個是調了蒜末、鹽、醬油膏和麻油的涼拌大頭菜。

 

蘿蔔絲餅2.jpg

成品還不錯,女兒吃的時候說:「媽媽~你知道這是什麼味道嗎?」我回說:「什麼味道?」她說:「這是幸福的味道!」我開心極了,回說:「謝謝你的讚美,媽媽很高興!」

兒子吃的時候,是這個模樣,臉微微上仰,雙眼微閉,嘴角微噘...「真!好!吃!」每說一個字,他的頭就搖一下。

 

甜辣醬蘿蔔絲餅+.jpg 

這是女兒和兒子喜歡的吃法,淋上泰式甜辣醬。

 

若芽湯.jpg 

我參考影片的配方,五杯麵粉加了約1又1/4杯的熱開水、鹽、油及一些冷水調出的麵團醒好後,製作出25個蘿蔔絲餅,還剩下一點餡料,靈機一動,加水煮成若芽湯。

 

蘿蔔絲餅切開.jpg

後記:其實這次學做蘿蔔絲餅,我的收穫很大,除了得到更多幸福感,覺得自己對燙麵類的麵食有更多的認識。

1.麵團成形後,要抹一層油,再用鮮膜包起來醒,醒時讓麵糰呈厚約3公分的長方形,這樣醒好便可直接分割,不再搓揉,因為搓揉後的麵團又會緊實起來,比較不好作。

2.擀皮和包餡時,都不用手粉,因為醒好的麵糰表面有油,所以不會沾黏工作台,包好的成品表面也要抹上一層薄薄的油,煎起來的皮就特別酥,另外的一個好處是,鍋子裡不會有麵粉的殘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蘿蔔絲餅 蘿蔔
    全站熱搜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