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加拿大的國慶日,帶著寶寶到BURNABY體驗一年只開放一次的旋轉木馬,順便逛逛村落博物館。

旋轉木馬3-1.jpg

 

 

寶寶聽音樂表情1.jpg

在車上,一聽到節奏感強的音樂,寶寶就HIGH起來了!

 

寶寶聽音樂表情2.jpg

YAY~YAY!雙手跟著節拍上下舞動。

 

寶寶聽音樂表情3.jpg

看的出來他很開心嗎?

 

寶寶聽音樂表情4.jpg

寶寶聽音樂表情5.jpg

 

旋轉木馬.jpg

到了BURNABY 的DEER LAKE後,第一站當然就是趕快去排隊,等著騎旋轉木馬,這裡的旋轉木馬可不是隨時想要騎就騎的到的,一年只開放一天,七月一日加拿大的國慶日。四年前的費用是一人一塊加幣,後來就漲為兩塊加幣。

 

旋轉木馬1.jpg

大約排了十幾分鐘罷!我們就進入旋轉木馬的展示場裡,對!平常只開放民眾參觀,只有今天才能騎喔!如果你知道了,還不來,實在是太...可惜了!因此,幾乎每年的七月一日,我們都會來。


旋轉木馬2.jpg

精緻的木雕與裝飾都像古董一樣。


旋轉木馬3.jpg

牆上的裝飾以金色和白色為主,每一根紅色的橫軸上有金屬桿(塗成黑色)帶動馬上下垂直動,同時,底下的木盤帶動整座木馬群逆時鐘旋轉,速度還蠻快的。


旋轉木馬5.jpg

因為寶寶才一歲一個多月,所以我和他是坐在馬車上,姊姊和哥哥就騎在我們座位的後面,寶寶很好奇的東看西看。

姊姊騎白馬.jpg

姊姊騎的是白馬。


旋轉木馬4.jpg

隨著音樂,泛著燈光跟著每一匹都不一樣的美麗木馬上下串動並旋轉,我相信任誰都會有一種天真的幸福感

 

Village Museum.jpg

這就是進入旋轉木馬的入口,騎完旋轉木馬,就去VILLAGE MUSEUM 參觀1920年代先民居住在本地的生活樣貌只有今天是免費參觀喔!這個博物館的展現的方式跟大型的博物館不同,一般看到的都是一間一間以木板隔開來作展示設計,但這裡是呈現一棟一棟的建築與店家,讓民眾參觀,感覺很真實。

 

033.JPG

解說義工穿著1920年代的服飾解說。

 

踢踏舞.jpg

當天還有穿著傳統服飾跳踢躂舞的婦女。

 

church.jpg

一進入村落,就是一間教堂。

 

教堂.jpg

教堂跟教室差不多大,或者更小一點,裡面的彩繪玻璃透著光,很漂亮。

 

Black smith.jpg

這是一家鑄鐵店的外觀,上面煙囪冒出的煙,正是打鐵人搖動吹壺燃燒所造成的。

 

打鐵.jpg

現場有打鐵示範,這是大兒子最喜歡看的。


印刷廠.jpg

手腳並用的印刷機,我和女兒在這裡拿到兩張用這台機器所印的書籤當紀念品。


Canada Day bookmark.jpg

因為是手工上墨,因此每一張的顏色深淺都是獨一無二的。

 

交通工具專賣店.jpg

專賣交通工具的店

 

郵局.jpg

郵局


銀行.jpg

這是銀行,另外有住家餐廳﹑照相館戲院,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有中藥鋪子呢!下回有空,你也來逛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