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過用豌豆做土司嗎?

豌豆

 

這個靈感完全來自

先生目前工作的地方沒有加熱午餐的設備,我心想每天帶饅頭﹑麵包,都是澱粉,應該要在這些食物裡加些綠色的纖維,比較健康,不然,有人可能要坐在馬桶上..................『百思不解』了。

 

豌豆加麵粉=豌豆土司

這次,一口氣打了六杯的麵粉,除了烤了豌豆土司、豌豆披薩,還蒸了豌豆饅頭,可以說是『完全豌豆烘焙』。

 

【秘密食譜】*可自行減半份量

麵粉6杯(1cup=250ml)

蛋2顆

糖2大匙(1Tablespoon=15ml)

2小匙(1teaspoon=5ml)

酵母粉1大匙+1小匙

6大匙(做饅頭時,可換成蔬菜油或葡萄籽油...。)

cheese適量

 

冷凍豌豆2杯(退冰後的份量)

牛奶或水1杯

*退冰後的豌豆與牛奶或水打碎,不必太細。

 

麵糰發前

哇~淡綠色的麵糰有著翠綠的豌豆顆粒,好漂亮。

 

麵糰發好了

發好了,可以拿出來摔或打都可以,把你的氣全發出來吧!不過,為了怕出氣出過頭,反而傷了自己的手腕,我改找攪拌器幫我出氣,慢速打2分鐘後,就可以分切了。

 

豌豆土司麵糰

將麵糰整成圓形。

 

擀捲好置烤盤

擀捲好置入烤盤前,在烤盤內塗上一層奶油,烤好的土司皮就會香香酥酥的。

 

二度發好撒cheese

第二次發好後,撒一層cheese,送入預熱好350oF(175oC)的烤箱,烤約25分鐘上面的cheese顏色呈土黃色時,蓋上錫箔紙或烤盤紙,繼續烤10分鐘,就成了。

 

豌豆土司

烤好了!ㄆㄤ喔!別只顧著流口水,趕快把土司拿出來,放在架上,不然表皮就會因為蒸氣,而變得不香酥。

 

豌豆土司切片

放涼,等不及要嚐嚐看,用鋸齒刀輕輕的在酥酥的土司皮上滑過,好讚的感覺!沒想到cheese跟豌豆土司這麼machi!

 

豌豆鮪魚三明治

第二天早上,用羅馬心、蕃茄、小黃瓜、洋蔥,加上鮪魚,做成三明治,我吃了一份當早餐,另外做了兩個給孩子帶去學校當午餐,孩子從學校回來後,瞇著眼睛,嘴角泛著滿意的微笑說:『媽媽,今天的三明治很好吃ㄟ!那個烤cheese的味道,還有鮪魚...MMM~好好吃喔!』

你說,還有什麼比這更開心的?

 

豌豆cheesepizza

加一層番茄醬、cheese和黑胡椒,了一個中型cheese披薩,當天,孩子下課回來就啃光了。

 

豌豆饅頭

豌豆饅頭是這次烘焙中,顏色最翠綠,也最吃得出豌豆味的。(先生也說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