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派和小屋子1

情人節剛過,緊接著,就是迎接新的羊年, 這陣子大家見面不是情人節快樂!就是新年快樂!在某些重要的日子裡,總讓人特別想要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度過浪漫的、別具意義的時光,和喜歡的人在一起,選一部片子,一起看看電影、聽聽音樂、喝喝咖啡、砌一壺茶、吃份點心、靜靜的看書、到河堤散散步、去海邊望著夕陽西下...,這些不需要花什麼錢就可以得到的愜意,都是因為喜歡在一起的感覺,因為和喜歡的人默契十足,一個眼神就可以傳遞心中訊息,因為和喜歡的人心意相通,無需太多解釋,就可以心有靈犀一點通!

 

IMG_5447

食譜版權: Gemmy'sLittleHut 

歡迎分享,請尊重並保留原本的連結與作者。 

歡迎邀稿及合作,請至粉絲頁留下訊息,謝謝

1杯=250ml , 大匙=15ml , 小匙=5ml  

草莓派內餡食譜 ♥ 12份心形草莓派

IMG_5598

切丁草莓   450公克            

   1/3杯, 70公克                  

玉米粉或地瓜粉   2大匙

   2大匙

450g   diced strawberries

1/3 cup, 70g   sugar

2 Tablespoon   corn starch or sweet potato starch

2 Tablespoon   water

IMG_5598

草莓派內餡作法

IMG_4815 - Copy IMG_4825 IMG_4829

1. 將洗淨草莓瀝乾,切成至少1公分立方的丁,有少許稍大果粒也沒關係,因為草莓富含水溶性纖維,煮過很容易化開,所以不需要切得太小。

2. 加入糖,以中小火煮約8~10分鐘,糖融化,草莓果液釋出,慢慢變得濃稠,但還不到果醬程度。

 

IMG_4873 IMG_4859 IMG_4862

3. 一邊加入玉米粉水,一邊快速攪拌至熟透即可關火,放涼後冷藏,若要加速冷卻,可移至大平盤。

 

心形草莓派的作法與烘焙

IMG_3969

在準備上一個蘋果派的分享時,就計畫好將同派皮、不同內餡的草莓派,在情人節前夕分享出來,但世事難料(文末有敘),只能將這份甜蜜分享延後上桌,希望一樣可以帶給妳/你許多閱讀與烘焙的樂趣。

 

草莓派

常常會和孩子一起玩麵團,都是孩子看到我在廚房做點心,他一時興起,就說他也要幫忙,便捲起袖子,穿上我為他特別量身縫製的圍裙,開始親子的烘焙遊戲,這位小情人一定很喜歡麵粉柔軟的觸感吧!什麼步驟都要參一手,每個工具都得試試看,就這樣,我們又再次在廚房裡,留下逗人開心,也讓人嘆出大氣的畫面~^^

IMG_5598

IMG_3983 - Copy IMG_3982 - Copy IMG_4027 - Copy

1. 將一半的派皮擀成均勻厚度,約0.3公分,以心形模型(最寬部分約8.5公分)扣出12個心形派皮,另一半的派皮也一樣做,總共要扣出24個。剩下的派皮以雙手聚合,以保鮮膜包好,放回冰箱冷藏。

2. 確認一下每個派皮底下不沾黏,如果奶油有融化跡象,可沾些麵粉防止沾黏。

 

IMG_4902 IMG_4898 IMG_4886

3. 為心形派做熱氣出口,可以選擇圓形或像之前介紹過的迷你蘋果派作法(內有派皮食譜),因為草莓醬較軟,覆蓋前,先做好開口會輕鬆許多。這個步驟在作派的時候很難省略,因為熱氣無處竄逃的時候,爆餡的機率較大,這點似乎和人們承受的壓力與情緒有同樣道理呢!^^

4. 在12個派皮中央,放1大匙的草莓醬。

 

IMG_4890 IMG_4912 - Copy IMG_4910 - Copy

5. 在邊緣刷一層蛋水,當作黏著劑。

6.將上層派皮蓋上, 先以手指把頂端及末端捏合,漸漸延邊捏起來,如果不小心在接合處沾有草莓醬,最好用餐巾紙擦去,再刷一點蛋水接合,不然有可能從沾有草莓醬的部位爆餡喔!

 

IMG_4914 - Copy IMG_4925 IMG_4938

7. 以叉子壓緊,確保上下派皮緊密結合。

8. 刷上蛋水,撒糖,不要忘記這個在送進烤箱前的最後一個步驟,在微鹹不加糖的派皮上撒糖,讓派皮更有滋味,烤出來的樣子也更加吸引人喔!

9. 送進預熱好205oC或400oF度的烤箱,烤約20~23分鐘或至表底金黃,內餡滾熱,如果作成較大的派形,時間跟著加長即可。

 

IMG_4998

IMG_5013

在烘焙過程中,有如戀愛滋味的草莓內餡會逐漸膨起,眼看著就要如熔岩般滾出,卻因為玉米粉的濃稠作用,使草莓岩漿只在火山口翻滾著,出爐降溫後,內餡會下降,這時候,真的就連時常在做甜點的我,也忍不住停下拍照的工作,先吃為快了!! 

  

IMG_5300

IMG_5338

IMG_5184

IMG_5238

搭配這款甜上心頭的好滋味,我選擇伯爵茶來調和口裡的味覺,吃一口草莓派,輕飲帶有柑橘香氣的伯爵茶,對了~音樂應該有播放吧!嗯!就是這樣~在忙碌的生活中,即使只是小小片刻,可以擁有短暫的舒緩,就是再美好也不過的甜點時光~

 

IMG_5249

IMG_5341

IMG_5349

IMG_5309

草莓派真是款一出爐就忍不住想食指大動的點心,帶著草莓甜甜香氣、晶瑩剔透的草莓醬,搭著烤得酥酥的、微鹹微甜的派皮...,我該說什麼才能形容它的迷人之處呢!?

 

IMG_4706

也可以做些派形的變化,如上圖兒子吃的是編成長條形草莓派,成形方式歡迎來這裡看看~人見人愛♥甜蜜多汁蘋果派♥餡超多♥長條形蘋果派作法及蘋果派熟餡作法

 

IMG_4735

派皮部分,如果不習慣奶油的味道,也可以用純椰子油代替,效果也很好!以椰子油做出來的派皮不帶有椰子絲的特殊味道,反而讓草莓的味道特別突出。 

 

IMG_5321

利用扣模剩下的派皮,做成的肉桂口味蝴蝶酥~

 

IMG_5376

心思裡有什麼,生活中就充滿著什麼。也許我們遇到的人不一定各個都溫柔可愛,可能有些會讓我們傷痛,但仍然相信天公疼憨人」,我還是相信人在做,天在看。」接觸與我們生性或磁場不同的人,總帶來衝擊,但若轉換為讓自己更好的外力,我們可以化心懷不平為更十足的裝備,有時不被認同,有時不被了解,只要記住我們做的一切都是我們和上天之間的關係,我要天天讓我敬畏與深愛我的天神父愛同在~^^活得健康快樂,也讓接觸過的人記得我們帶給他們的快樂,讓人們因為這份美好,更加有生命力的勇往直前~

 

                                   草莓派與小屋子

對我來說,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就像和天使在一起一樣,得到心靈的快樂,如沐春風一般感到舒服自在,可以讓心情撥雲見日,讓步伐昂首闊步~

IMG_5598

適合做給心愛人的點心:

人見人愛♥甜蜜多汁蘋果派♥餡超多♥長條形蘋果派作法及蘋果派熟餡作法 

法式甜點~烤布蕾Crème brûlée的表情 *用愛~祝大家新年快樂! 

一觸即發的熔岩巧克力蛋糕與松露巧克力♥就是要讓自己喜歡的人開心 

舒芙蕾檸檬輕乳酪蛋糕*無奶油配方 妝點初春的喜悅♥白雪中的雪花蓮 

當我的情人吧!檸檬小甜心! Be My Valentine!

秋天~就是要吃蘋果派Mini Apple Pies!迷你的,就是要迷「你」的!! 

夏日甜點的驚喜♥藏在泡芙裡的婚戒♥不用擠花袋也能做泡芙! 

愛心布朗尼~傳達巧克力的甜情蜜意 

IMG_5598

小屋子花園情報 

IMG_5371

勿忘我」Forget-me-not代表忠誠與恆久的愛情,據說在歐洲,有些癡情的人為了表示永遠不會忘記所愛,在胸前配戴此花。源自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相傳在德國有位騎士,為了採取多瑙河畔的藍色小花給心愛女友,採到花後,卻不慎落水,在沒入溪流時,口中喊著" Forget me not! "

 

IMG_5388

IMG_5507

擁有土耳其藍的勿忘我,因而成為許多女性的愛花,從開放到凋零,花瓣顏色從起初的粉紅轉為淡紫色,經陽光照射後,漸漸轉變成土耳其藍。

 

IMG_5275

其實,忘不忘記或記不記得,大概不是人可以控制的吧!所謂"What's passed is past." 時間的河將記憶沖淡,細節變得模糊,不經意回想起來的時候,卻有可能回溯當年,清澈見底,不能忘懷,逝去所愛,對於活著人來說,考驗總是大過想像,留下美好,發酵蒸發後,殘留記憶的酒會越陳越香吧!

這部MV中,有一個場景和多年前左岸咖啡館的一部黑白廣告在法國的同一個咖啡廳、同一個位子拍攝,這個發現讓人欣慰一個好地方的持續與永恆~ 

 

2015 早春12015 早春2

北國的冬天雖冷,但今年比起往年,算是暖些,春天的魔法棒將花園中的早春花朵一一喚醒,點亮花園與心房~ 

IMG_5598

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早春花園的呼喚 The Call of Gemmy's Spring Garden 

小屋子的四月花園筆記 

 

小記:

過新年的這一天上午,在亞伯達讀大學的女兒打電話回家拜年,跟我說新年快樂!」。這幾個禮拜我們各忙各的,只有互傳訊息,沒有時間好好聊聊,這陣子先是忙著找打工機會,接著照顧兩個相繼感染腸病毒的兒子,原本預計在情人節分享的草莓派也一拖再拖,孩子上吐下瀉,要清洗床單、沙發套...,也要安撫,孩子很懂事,病了還想幫忙,看到我面色凝重,直說:媽媽對不起!我愛妳!我趕緊說:沒關係!吐出來會好得比較快,媽媽知道你很不舒服,媽媽也很愛你。停止進食24小時後,終於好轉,燉了孩子們愛喝的雞湯並將所有油份撈掉,好讓孩子們趕快恢復元氣,最後,沒想到自己也病了,連著兩天無法吃東西,腰背痠痛與全身無力,突然覺得能吃真是幸福啊!也讓剛剛找到一份兼差工作的我,感到壓力重重,因為擔心孩子生病無法上班,而且一個禮拜只做兩天工的班,才開始就請假,擔心自己不趕快好,對老闆過意不去,女兒的來電,讓我心裡累積的壓力與負面情緒,瞬間瓦解...

我說:「許多看媽媽部落格的朋友都以為我們的生活很富裕,但其實我們過得很簡樸,從來就不是什麼富裕人家。就連妳琪琪阿姨都說,部落格裡的呈現,不可能讓人將Gemmy與貧窮畫上等號,呵呵!這應該是讚美!至少我在二手店以低價尋到的寶和花園,幫我呈現不少讓人喜歡的畫面。

女兒說:「那是因為媽媽的愛讓我們家變得很富裕啊!是rich in love and life style, not rich in money。媽媽應該很以自己為榮,應該覺得很有成就啊!那個字叫什麼?"accomplishment"

我的眼淚和哽咽一起回答:「妳說...成就感嗎?為什麼?媽媽有什麼成就?

女兒說:「雖然我們沒有一個一般家庭應有的爸爸,但是妳可以問妳三個小孩幸不幸福?一定每個都給妳肯定的答案!因為媽媽給我們很多的愛!

我說:可是每次有人質疑我為什麼好好的要離婚的時候,我就很不舒服,因為需要解釋,還要將過去的傷害和離婚後未改善的狀況,再一次的複習,我很不喜歡這種感覺,我堅強的活著,努力的快樂幸福,並不代表我不痛

女兒說:會問這種問題的人都是因為好奇,就當作喝白開水,不需要當一回事,真的跟妳熟悉的好朋友根本不會問這樣的問題,因為他們都太了解了,所以會問的人都是因為不認識妳,不需要在意的,媽媽~如果有人問我類似的問題,我根本就不give a sh*t!」(抱歉,女兒用語粗直)

女兒說:傷口癒合好之後,撒再多的鹽都不會痛。

我說:嗯!那表示我的傷口還沒好,是因為時間太長了吧...,這麼巧,媽媽心情正低落,妳就打電話給媽媽了!謝謝姊姊!

女兒說:we are connected, you know?

我說:「嗯!好愛妳!姊姊,妳是媽媽的天使,也是媽媽的發電機,那...媽媽呢? 

女兒說:媽媽是我的everything! 

還記得今年1月上旬,隻身亞伯達省的女兒得了重感冒,勇敢少落淚的她,竟然身心俱疲的哭著說想媽媽,她覺得生病時,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得到媽媽完全的照顧,可是,這回身體發燒又沒力,媽媽卻不在身邊...,還好,有網路視訊,我用打氣的話語安慰女兒,讓她提起精神對抗病菌,也請室友幫忙到冰天雪地裡的超市買些燉雞湯的食材,好讓女兒自己燉些雞湯喝喝溫補身子,隨著身體的康復,心情像是春天開放的花朵,甦活開朗起來。

人時常在心理負擔重的時候生病,因為自身的免疫力降低而使病菌較有機會戰勝,或者因為生病而使情緒陷入低落,終究需要求生的意念與正面的思想幫助身體趕快好起來,恢復生命動力。

IMG_5598

新年剛到,說了一堆生病的事,但因為這樣的體認,誠心祈願家人朋友們,日日月月年年心靈健康身體平安!!羊年~新年快樂!!咩......^^當然~還要大聲的謝謝身邊、遠方的親友們及出版社~過去這些日子的支持鼓勵。有位喜歡邊喝紅酒,在夜裡靜靜欣賞小屋子文章的朋友,聽到我離婚的消息,心中有股想哭的感覺,我很感念這份憐惜,還有一直在網路上互動並分享生活點滴的朋友,你們的用心與回應對我來說都是無價之寶! 最近有朋友跟我說: 就把離婚當作是生意失敗吧!」雖然我在婚姻裡沒有得到幸福,但是我在孩子及實際生活中仍有許多的祝福,我還是可以成為家人、朋友或更多人的天使,為自己,也為更多人帶來笑容與喜悅^^

IMG_5598 

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傳遞貼心訊息的字母雞湯麵~Chicken Alphabet Noodle Soup*附雞湯燉法 

新年~就來個年年高升的烤年糕吧!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