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派 120

喜歡吃鳳梨,卻擔心吃多了,舌頭表面出現的不舒適感嗎?~吃吃小屋子最新研發的鳳梨派吧!新鮮鳳梨經過烘焙之後,去除了刮舌的難堪,酸溜溜的味道在微甜的潤飾下,增添了鳳梨的可嚐度~想像一下喔~奶油香氣十足的酥酥派皮、帶著鳳梨酥味道卻又擁有鳳梨的自然酸甜的內餡,利用小小的塔盤做底,編出外形像籃子的鳳梨派...為了讓派皮的質感能夠接近傳統鳳梨酥的口感,我試以平日做水果塔的塔皮來做,酥酥的口感,效果很棒這就是小屋子剛剛出爐的鳳梨派、旺來派!!現在就呈現給你,希望大家「旺」事亨通喔!!

 

食譜版權:Gemmy's little hut 

1杯=250ml, 小匙=teaspoon, 大匙=Tablespoon    

做成8份迷你鳳梨派~

迷你鳳梨派

*奶油和蛋都需事先從冰箱拿出來,奶油在室溫軟化後,才容易攪拌均勻~

*糖的份量可依鳳梨的酸度增加。

*這份食譜很適合做成塔皮,製作程序和一般派皮不一樣,反而像在做餅乾喔! 喜歡船型核桃塔嗎?請來看這篇♥楓糖核桃塔♥一口接一口的好滋味

*內餡請在派皮撖好,都放在小塔盤裡之後,再開始切成小丁,因為太早將鳳梨切好或與糖混合,會有出水過多的問題。

*以塔盤或派盤製作,可以裝下較多內餡,很適合水果派的製作,像蘋果、覆盆子、藍莓、草莓...,不過,莓果有許多水溶性維生素,在烘焙過程出水更多,所以內餡份量要少些。

 

鳳梨派派皮與內餡作法 ~

迷你派 013 迷你派 015 迷你派 016

1. 將軟化奶油、糖及鹽攪拌均勻,加入蛋,繼續攪拌均勻即可。

 

迷你派 018 迷你派 020 迷你派 022

2. 篩入麵粉後, 以攪拌器順時針、逆時針方向交替攪拌至麵粉都卡進攪拌器即可。

3. 將麵團以保鮮膜包好,並以拳頭壓一壓,隔著保鮮膜塑成厚約1公分的麵團,置入冷凍庫冰凍30分鐘,如果放在冷藏室,時間加長。

*這份派皮可以事先製作好,冷凍備用,但還是不超過1個星期,趁新鮮完成,在製作前,先移至冷藏或室溫,因完全冷凍的麵團過硬,不容易壓擀。

 

迷你派 024 迷你派 029 迷你派 036

4. 在工作檯及麵團上撒粉,撖成約30cmX40cm大小,厚約0.2cm,以比小塔盤直徑大的模型扣出8個派皮底層,我的塔盤直徑為8公分,使用直徑11公分的不鏽鋼碗剛剛好,派皮需要比塔盤還要大,這是和做塔不一樣的地方。

 

迷你派 031

5. 將剩下的派皮切割成長條,如果要編成4X4, 每條1公分寬,3X3, 每條1.5公分寬。如果沒有派皮切割刀,利用切披薩或水果刀也可以,靠著一把尺切割,力道與線條都較容易控制~

 

迷你派 040 迷你派 034 迷你派 011

6. 將派皮置入小塔盤,利用拇指與食指將派皮與塔盤緊密結合。

7. 蛋與牛奶攪拌均勻成蛋水。

8. 鳳梨切成0.5cm小丁與葡萄乾、糖及玉米粉攪拌均勻。

 

迷你派 042 迷你派 043

9. 將內餡平均分配在八份派中。

10. 以刷子在派皮邊緣刷一層薄薄的蛋水。

 

 

編一個迷你派~ 

迷你派 045 迷你派 047 迷你派 049 迷你派 050

1. 從中間開始交錯的編成一個「井」字~

   

迷你派 052 迷你派 053 迷你派 054

2. 將縱向的左和右掀起,加入橫向上下各一條,再將掀起的放下來~

 

迷你派 056 迷你派 057 迷你派 059 迷你派 060

3. 將右邊兩條橫向掀起,放一條縱向,放下,左邊亦然~

 

迷你派 062 迷你派 063 迷你派 064 迷你派 070

4. 以拇指,雙手同時將派皮沿著塔盤邊緣壓下,去除多餘的派皮。

5. 刷上一層薄薄的蛋水,撒糖~

 

烘烤~

迷你派 103

將小塔盤置於一個大烤盤中,以方便送入烤箱及拿取,以190oC(375oF),烤約25~30分鐘或至表面金黃,內餡熟透。

 

迷你派 148

迷你派 166

鳳梨餡沒有經過炒煮,仍然保有鳳梨的鮮度與口感,一不小心咀嚼到的酸~!就是這種滋味~你一定也要嚐嚐這甜中有酸、酸中帶甜的熱帶風情,說不定會讓你不小心想起當年的戀愛滋味呢!

 

迷你派 164

 鳳梨派的酸甜與奶油香,搭配一壺調有柑橘香氣的伯爵茶十分對味,讓人吃喝起來很舒服~  

 

迷你派 119

些微的糖與黃金葡萄乾點綴著鳳梨的天然原味,沉靜的心編織著帶有曲折線條的奶油派皮,如果甜點的美味是這樣慢慢組織起來的,成長的滋味也是吧! 刻畫上許多曲折的過程,讓原本的生命更有味道,我微笑著~農曆年就要到了,就讓這份迷你的「旺來」派編織新年的願望吧! 祈願這一年可以活得充實舒服、平安知足,妳/你呢? 也來許個願望吧! J

 

*相關閱讀~

♥楓糖核桃塔♥一口接一口的好滋味

法式甜點~烤布蕾Crème brûlée的表情 *用愛~祝大家新年快樂! 

秋天~就是要吃蘋果派Mini Apple Pies!迷你的,就是要迷「你」的!! 

藍莓開口派Blue Berry Galette~做起來輕鬆又不賴的藍莓派! 

ROAR~充滿自信的重生!!

原唱的感覺很正面,唱出一個人在不斷的退縮之後,不再默默承受,找到自己的一條路,勇往直前~不管是友情、愛情或親情,如果雙方無法處在相互尊重的立足點,常常出現不平衡的天平;一方委懦的退讓,一方囂張的進擊。我相信讓步的委曲求全並不是沒有骨氣,只是不希望關係完全破裂,可是,限度到底在哪裡? 人活著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需要被尊重,需要被愛,愛裡面沒有尊重,就容易變成自私的為所欲為。

在人生的路上,不免被石頭扭到腳或絆倒,跌倒的時候,試著爬起來,覺悟也好,受夠了也好,抖掉身上的塵土,勇敢承受一切,記起自己最精采、最有智慧的樣子,從狗熊(zero)變身為拯救自己的英雄(hero),漂亮的走出一條說得出未來的路~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