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餅乾 494

連續兩年(2011及2012)的耶誕節,為了「回家生活」的出書而回台灣,也讓我有機會年年與家人相聚,空中飄下的雪花,帶來佳節將至的訊息,心中想念家人的心總是隨著節日的逼近而越發濃烈,但今年的耶誕假期是剛上大學的女兒終於可以回家團聚的時候,我別無選擇,守候在溫暖的家,將廚房轉換為女兒最愛的食物模式,我也趁此將應景的耶誕節餅乾好好地狂做,利用幾個自己很喜歡的楓糖、檸檬及榛果餅乾食譜及現成的餅乾模型,做出雪花、人形、拐杖、小熊、心型等各式餅乾。用來裝飾餅乾的糖霜,為了避免使用食用色素,嘗試了四種自然食材的糖霜~杏仁、楓糖、綠茶與草莓,除了裝飾用,還可以拿來做餅乾夾心,希望你會喜歡這份我花了很多時間準備的分享~

  

耶誕節餅乾 493

另外,這些日子,我又捏鉗了幾個餅乾模,像是聖誕樹、松鼠和狗骨頭...,因為熱衷,停下手休息的時候,才訝然發現中指與無名指已經出現紅腫與水泡,這讓我想起孩子們在學吊單槓的時候,總是不顧手痛,努力的像猴子一般的盪過來又盪過去,甚至以手掌上的繭為榮呢! 也像愛彈吉他的人指腹上的繭,這些因為喜愛而造成的疼痛,讓承受的人心甘情願,再苦都願意呢!

 

食譜版權:Gemmy's little hut 

1杯=250ml, 小匙=teaspoon, 大匙=Tablespoon    

耶誕節餅乾 486

白色的糖霜,帶著淡淡的杏仁味,潔白的色調不論搭配什麼顏色,都適合!

 

* 夾心與糖霜做法~

耶誕節餅乾 377

耶誕節餅乾 353 耶誕節餅乾 355 耶誕節餅乾 358

1. 將糖粉過篩,加入食譜中的液體材料,如水、糖漿或香草精...等等。

2.以攪拌器攪勻後,加入室溫奶油,繼續攪拌均勻即可~

                        耶誕節餅乾 366  

     做雪花裝飾、畫線條或寫字時,利用二號圓形花嘴,填入夾心時,可用花式較大的花嘴或以奶油刀代替也可。

                          

耶誕節餅乾 490

在下雪的季節,畫出一片片的雪花,願她帶來的美與祝福,也能傳遞、降臨到你的手心~

 

耶誕節餅乾 480

可愛嗎? 總覺得看到這些帶著笑臉的餅乾娃娃,就讓人有好心情,臉上也不由得染著笑意~

                        

與夾心餅乾~糖霜 017

今年三月做了楓糖餅乾楓糖餅乾~隨加拿大楓葉飄送的楓糖滋味 之後,一直希望能研究出楓糖夾心,這回為了讓雪花餅乾上的糖霜多樣化,充滿楓糖自然風味的糖霜也就成為我的首選了!

 

耶誕節餅乾 518

薑餅與楓糖糖霜的結合,溫暖系餅乾~ 

 

                                   2013-12-20 耶誕節餅乾

接著是由裡到外都是楓糖滋味的餅乾~先以模型扣出餅乾形狀,再以更小的餅乾模型輕輕印壓,餅乾放涼後,放上適量夾心,一個個夾著楓糖味道的餅乾就出現了~ 

 

與夾心餅乾~糖霜 036

在烘烤前,以小型奶油刀輕壓出楓葉的葉脈,餅乾烤好、放涼後,以楓糖夾心將兩片楓葉貼在一起,這樣看起來是不是更加名符其實了?!  

 

耶誕節餅乾 616

為了接下來要做的薑餅屋造景,自己捏了這個聖誕樹的餅乾模,雖然樹型餅乾模很容易購買,但我喜歡這個形狀的樹形,所以就動手做了。為了讓聖誕樹更逼真,將磨碎的綠茶加入糖霜,這樣可以呈現不均勻的綠,這是我喜歡的色調與質感。

 

耶誕節餅乾 611

以奶油刀將糖霜抹在餅乾上後,以刀背畫幾道樹葉的紋路,最後撒些糖粉,因為下雪啦~

 

                          耶誕節餅乾 619

積滿白雪的香草冰淇淋山坡上,有幾棵綠茶口味的聖誕樹,一口細細的柔軟冰雪,一口飄著綠茶風味的楓糖餅乾~   

 

草莓糖霜 022

將自製的草莓醬(在草莓瑪芬與分享帶來的樂趣中有分享喔!) 濾出果粒,就有天然的草莓糖漿可以使用,帶著粉粉的浪漫色調與香香的草莓氣味,相信你也會喜歡的!

 

草莓糖霜 021

這款咖啡色調的餅乾,是以榛果餅乾食譜可愛的榛果橡實餅乾和可怕的殭屍手指餅乾 製作的,當線條與點逐漸構成畫面,心中的滿足也隨之堆疊成喜悅~

 

草莓糖霜 025      

又香、又酥、又脆的褐色榛果餅乾,搭配淡淡的粉色糖霜, 帶出了高雅的氣質~

 

2013-12-22 草莓糖霜

孩子看我做得開心,也想玩一玩,看他多麼專注的眼神!但他沒想到將糖霜擠出來,要花這麼多力氣。

淘氣的他,還是免不了出現這些讓人想大笑的畫面...

 

2013-12-21 與夾心餅乾~糖霜

這款是以檸檬餅乾為底當我的情人吧!檸檬小甜心! Be My Valentine! ,飾以草莓糖霜,檸檬與草莓在口中相遇,相互吸引的美妙滋味,會在咀嚼過後,口齒留香,很適合作為婚禮或送給情人的小點心呢!

* 做法: 先以糖霜畫出心形,再填入中間較為光滑的糖霜,這部分需要另外製作,只要在原食譜中多加2~3小匙的草莓糖漿即可~

*另外還有一款很適合婚禮的點心喔! 歡迎來看看~夏日甜點的驚喜~藏在泡芙裡的婚戒*不用擠花袋也能做泡芙!* 

 

耶誕節餅乾 657

這幾天期盼的白雪終於從天堂降下,我拿著一個瓷碗放在後院,讓時間的擺渡接著從天而降的雪花冰,淋上心形餅乾中所使用的填充草莓糖霜,好享受啊!

 

耶誕節餅乾 672

這是以濕度較高的糖霜所畫出的裝飾,使用擠花袋的時候,幾乎不需要用力,只要將圖形畫出即可,但動作要快喔!

 

耶誕節餅乾 669      

                       耶誕節餅乾 671         

                       孩子在後院利用鏟子和卡車玩著剷雪、搬運雪的遊戲...,來份甜甜的草莓冰吧!

 

草莓糖霜 030

耶誕節餅乾 513

耶誕節餅乾 571    

                                   2013 耶誕節餅乾

因為有一份興趣在,所以只要有空閒的時候,我的腦子都在思索這些對我來說很有趣的食物方程式,去海邊或森林散步的時候,做菜的時候,打掃的時候,晾衣服的時候...,許多時候,我都將心思花在自己喜歡的人事物上,可以這樣,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女兒回來了,我們會在吃飯和午茶時間聊天、聊心,她看到我忙著自己有興趣的事,很為我開心呢! 而這也是我常對媽媽說的話,媽媽是個興趣多、又喜歡做的人,所以她總是沒有無聊的時候,我就喜歡媽媽那樣! 就像女兒喜歡我這樣~

 

 

朋友們~耶誕快樂!

 

*相關閱讀:

自己做紙雪花*紙雪花帶來的回憶*雪中的花園 

Gemmy開格後的第一本書~「回家生活」新書書訊 

遇見櫻花*遇見賞櫻甜點~綠茶紅豆酥*綠茶芋頭酥 

 

 

                       耶誕節餅乾 545

                       我在餅乾上畫出片片雪花,我也用紙做成令人炫目的紙雪花~ 

                

耶誕節餅乾 515

這是女兒在就讀小學時,學校老師教作的雪花,有興趣嗎? 歡迎來看看~自己做紙雪花*紙雪花帶來的回憶*雪中的花園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