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ken noodle soup 280  

入冬了呢!清晨送孩子上學的路上,看到草地上結的霜,就讓我想起「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氣溫從11月初開始明顯的下降,楓樹葉落完,接著由色澤以橘黃色系為主的櫻花葉登場,她們如雪片般,隨著冷風飄落,待櫻花樹葉掉光,冬天的寒冷將正式佔據這片大地,行走在街道上,有如漫步在一座大型的冷藏庫,再冷一點,就晉升為冷凍庫...,「立冬」節令在這裡實實在在的表現它的真確性,我心想著,若是在台灣,媽媽一定為孩子們準備補冬的各式湯品,麻油雞、四物雞、薑母鴨...,因為寒冷,挑起了我想念媽媽的味道~然而,在這裡長大的孩子們,對於我懷念的味道倒不如我熱衷,他們可能受到本地飲食文化的影響,特別喜歡這款以蔬菜燉煮的雞肉清湯,這回,加上英文字母麵,藉由雞湯麵傳達貼心的訊息,讓孩子們停不了手上的湯匙,一口一口吃著媽媽的味道~

 

食譜版權:Gemmy's little hut 

1杯=250ml, 小匙=teaspoon, 大匙=Tablespoon    

chicken noodle soup 309

*想要在台灣購買字母麵嗎? 很感謝飛行鳥很快地發現並在本篇文章留言告知~希望有興趣的朋友也能順利找到喔!!

  • 剛剛發現了字母麵
    在台北市遠東百貨西門圓環店
    看到有兩種
    一種非常小
    另一種就比較大
    不過樣子有點不一樣....^^

*另外,有位朋友在Jasons Market Place超市發現字母麵,台灣有幾家分店~台北101、天母大葉高島屋、高雄漢神、遠東百貨板橋店、新竹大遠百、台中中友百貨及台北火車站前的京站。

 

 *雞湯燉法~

2013-11-9

1. 將胡蘿蔔切成兩公分長,西洋芹切長段,洋蔥切成四等份。

2. 將全雞的兩塊雞胸先切下,切下翅膀與雞腿,一一置入大鍋中。

3. 加入鹽、黑胡椒粒及月桂葉。

*在燉煮雞湯的時候,特意將洋蔥黃褐色的皮加入一起煮,可以讓雞湯色澤更好看,利用天然的色素與自然的食材,吃出美味,也吃出健康~

 

chicken noodle soup 260 chicken noodle soup 262 chicken noodle soup 266

4. 加水,以中火煮到水滾後,馬上轉文火,將浮起泡沫撈掉,小火煮約20~25分鐘,將雞胸肉夾起備用。其餘的繼續以文火燉約25~30分鐘。 

 

chicken noodle soup 273 chicken noodle soup 267

5. 撈起多餘的雞油,以免過於油膩,但也不需要撈盡,留一些雞油,還是比較香~

*雞胸肉含脂肪量低,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但若煮過久甜味容易流失,肉質也受影響,因此先撈起備用,以保持鮮美風味。

*在關火前,加入一些乾的巴西利,風味更佳~

 

*煮義大利麵~

將2000ml的水煮開,加2小匙鹽,先川燙蔬菜,撈起後,加入義大利麵,煮熟後撈起,置入碗中,加入雞湯與蔬菜,就可以好好享受了!!

*煮麵的水就是要多,好煮又好吃喔!

*字母麵可以其他種類的義大利麵代替,如果使用長條的spaghetii,將之折成小段即可~

*麵的分量,建議不要過多,因為主要是喝雞湯,麵是配角,只是附加的~

 

chicken noodle soup 293

加了西洋料理烤燉時的重要三蔬~胡蘿蔔、西洋芹及洋蔥,這款雞湯好清甜,吸取來自大地的味道,喝一口,從口中暖到心肺,順到脾胃,讓身體有如上電般活了起來!

 

chicken noodle soup 319

以文火燉煮的雞肉仍保持著鮮嫩口感~ 

*變化~這款湯也可以拿來做許多變化,加了番茄味道也適合,如果加些檸檬汁、九層塔和蛤蠣就能讓人感受另一種異國風味,也可以成為玉米濃湯、番茄濃湯及其他湯品的湯底~

 

chicken noodle soup 295 chicken noodle soup 288

世界上的語言如此繁多,我們運用文字傳達意念,表達心意,雖然不是什麼都該說得坦率直接,但如果不說出來,有時無法讓人感受,因此,我希望可以抓住機會向家人、對朋友表達我的愛,就像這份帶著貼心訊息的雞湯麵,相信看了它、吃了它,心中會感到溫暖,臉上也會泛起幸福的笑容。 一道料理可以在記憶裡留下多少空間?維持多久時間?在味蕾留下多少味道?今天,當我隔著洛磯山脈和大女兒聊起雞湯麵的時候,她說," My Childhood~"「 我的童年...」

 

*相關閱讀:

義大利香料番茄燉肉 Beef Stew with Tomatoes and Italian Seasoning 

小屋子的烤箱料理4~法式烤雞*附淋醬作法 

小屋子的烤箱料理3~溫暖心房的酥皮雞肉派Chicken Pot Pie*附酥皮做法 

這支MV拍得很有趣呢!在開頭有些難過的臉,但後來出現好多的笑臉喔!看看你能發現幾個?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