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pple pies 045

秋天的氣息瀰漫,園子裡的蘋果樹結滿果子,我的心思充滿切成丁的蘋果粒、奶油派皮與肉桂香氣,我不是沒有別的事可以想,只是,秋天多加一顆心,就變「愁」了,季節的轉移與氣候的變化,原本是為了讓四季運轉有序,讓自然生生不息,蘋果成熟了,我們就做些蘋果點心,滿足這一季豐收的期待,其他的別想太多,秋天~就是要吃蘋果派,而做成迷你的,就是要迷「你」的啊!

 

apples 049

 

食譜版權:Gemmy's little hut 

1杯=250ml, 小匙=teaspoon, 大匙=Tablespoon  

做成八個迷你蘋果派~

mini apple pies 079

*糖的份量可依蘋果酸度適量增加~ 

*製作這些水果甜派的時候,不加糖,反而加了些鹽進入麵糰,在烘焙前撒些糖在表面,讓派皮吃起來甜中帶一點鹹,這樣的甜派吃起來不膩,更加耐人尋味~ 

 

蘋果派 054 蘋果派 059 蘋果派 060

1.將冷藏的奶油切小丁,放入麵粉、鹽及泡達粉,混合到奶油成碎片狀或小顆粒即可。

 

蘋果派 062 蘋果派 067 蘋果派 069

2. 加入冰牛奶或冰水,以飯匙或攪拌刀混合成糰,可以適時地使用拳頭壓一壓,不要揉,才不會出筋~成糰後,以保鮮膜包起,放冰箱冷藏約20分鐘。

   

蘋果派 073 蘋果派 087 蘋果派 090 

3. 準備內餡~蘋果切小丁,約0.5公分大小,與麵粉或玉米粉、糖及肉桂粉混合均勻。

 

蘋果派 092 蘋果派 096 蘋果派 099

4.在工作檯及麵團上撒粉,擀麵棍也要喔! 擀成0.4公分的派皮,以直徑9公分的模型扣出16個圓形派皮,如果沒有模型,也可以使用飯碗倒扣~

 

蘋果派 108 蘋果派 111 蘋果派 118

5.將派皮移到放好烤盤紙的烤盤上,放蘋果餡,在周圍塗上蛋水(1個蛋+1大匙水),以手指壓合,再以叉子押出線條並確保上下派皮緊密結合。

* 可以稍微將上面的派皮擀大一些些,比較容易接合~

 

蘋果派 125 蘋果派 130 蘋果派 134  

6.抹上蛋水,撒糖,如果希望肉桂味道濃些,可以加一些在糖裡面。最後,以利刀在上面劃出四道縫隙,以利蒸氣散出,如果少了這個步驟,蘋果派餡在烘焙過程,容易從派皮的接合處蹦開喔!

 

mini apple pies 013

7. 以205oC(400oF )烤約20分鐘。

   

mini apple Galette 027  

♥ 這份食譜做出的迷你蘋果派所包的餡料較少,如果喜歡餡多些,可以嘗試開口派galette的做法,只要將本食譜中的內餡加倍就可以!

作法歡迎參考~藍莓開口派Blue Berry Galette~做起來輕鬆又不賴的藍莓派! 

♥ 另外有一份傳統的蘋果派食譜記錄在Gemmy的新書中,

有興趣也歡迎看看~Gemmy開格後的第一本書~「回家生活」新書書訊 

♥ 還有長條形、餡超多的蘋果派喔!人見人愛♥甜蜜多汁蘋果派♥餡超多♥長條形蘋果派作法及蘋果派熟餡作法 

 

mini apple pies 047

迷你蘋果派是一份比較需要小心製作的點心,如果第一次製作的時候,不盡完美,請別氣餒 ,因為在過程裡,你的專心投入已經將許多烏雲移開,而且經驗是累積出來的,記得~一分天分,也需要九十九分的努力啊!! :)  

 

mini apple pies 035

蘋果、肉桂與奶油的香氣~~~已經充滿每個空氣分子,你準備好了嗎?    

  

mini apple pie 043

這是我從野外收集種子,種在花園裡的野生植物,她們是不需要特別照顧就能長得好的一群,吸引昆蟲的來訪,也吸引我的目光,黃色調讓花園活潑不少!

 

Chinese Lantern 144Chinese Lantern

Chinese Lantern, 燈籠草~當綠色燈籠漸漸由綠變黃,再由黃變成橘紅色...,她們會自然地讓你將視線集中,之前開著小白花和結成綠色果實的時候,她們時常是被忽略的一群,然而~當時機到的時候,一切都不一樣了!

 

mini apple pie 053

rudbeckia 053

Rudbeckia, 熱就飛去啊!(台語發音)金光菊~從八月中旬就點亮逐漸進入秋季的花園,一朵朵鮮黃的色彩,叫人打從心裡給照亮了呢!鬱鬱的心情快走開!我的陽光來了!!

 

果樹 029

果樹 055

果樹 123     

果樹 057

這可愛的寶貝,最近很喜歡突然靠近我的耳邊,我有時以為他是想要親我一下,結果是...,

「媽媽,我要跟妳說一個小秘密~」 

「小祕密?好啊~」耳朵側了過去...

「媽媽~我喜歡妳!」 

哈哈哈哈!!!!


2013-09-26 果樹1

看見他的笑、他的可愛、他的淘氣、他的小小動作...,他是我生活中的幸福~

 

mini apple pie

八月花園 009

在孩子身旁的是夏末秋初開花的秋牡丹Japanese Anemone(Anemone Hupehensis),和早春開花的銀蓮花同屬於毛茛科家族,秋牡丹可以長到1公尺以上,也有白花品種,花瓣質感有點像蝴蝶蘭,但稍微薄一些,和早春開放的銀蓮花Anemone在身材上有很大的不同,早春開放的銀蓮花有10公分~30公分高,屬於比較小巧的花兒~  

 

mini apple pies 036

奶油與麵粉包裹著蘋果與肉桂交織出的蘋果派,停下手邊的工作,將煩心的事拋之腦後,好好享受這一個時刻的寧靜與甜點,我和你以咖啡代酒互敬,你和我隔著海洋或距離相互遙望,我們爽快的乾了這份心意!但~隨意地吃喝聊聊,不用急著理出頭緒,輕鬆不繁忙是秋風飄來的訊息,滿心的祝福是來自我的心願~ 

 

mini apple pies 056  

這花叫 Pearly Everlasting,  屬於菊科的香青,在本地,是可以在旱地裡長得很好的野生植物,我在花園裡也種了幾株,我喜歡種野生植物,因為他們最能適應本地環境,夏天的時候,可以省下不少水分的澆灌,在台灣高山也有類似品種~白花香青,我總覺得她的色彩帶有濃厚的秋天韻味,很適合當作乾燥花,而英文名是永遠閃亮的珍珠~真是花如其名啊!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就像一杯咖啡,可以濃,也可以淡...,最難得的感受可以保留內心而永存不朽,就像這花一般~

 

                                      mini  apple pie    

人生中,我們會遇見什麼,會有什麼結局,都好難說,每個人所擁有的幸福與苦難都不一樣,煩惱的事如此繁多,如果再自尋煩惱,是不是讓自己更陷苦惱?上天賜下蘋果,我們就吃蘋果、做蘋果派,降下苦果的時候呢?心懷不平的心境要如何解脫?聽一首好聽的歌,看一部有意思的電影,記住一句觸動生命的話,閱讀一個令人沉思的故事,遇上一位知心好友...,可不可以只抓住最單純的幸福?再怎麼樣,我們都要快樂的活著,因為生命只有一個,每一天只有一次~

 

即使在夜空裡閃閃發亮的星星都會殞落,我們還有許多要去學習...God knows we're worth it. We are loved! 

 

"In every life, we have some trouble.
When you worry, you make it double.
Don't worry! Be happy~"

聽完這些歌曲,希望你/妳的心情都輕鬆起來了喔!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