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monton trip 184  

告別了女兒,我帶著五歲兒子,相依為命的往回家路上開,但路程遙遠,必須在路途中再借住一宿,距離我要去的民宿還要開多遠呢?573公里...,要花六個小時才開得到,我實在有些搖頭,但還是得硬著頭皮開下去啊!因為兒子也要開學了,回程必須在兩天內完成,先從艾德蒙頓往南開到卡加利的walmart,除了休息、買點吃的,要下來買些CD放在車上聽,原本女兒在車上的時候,我們都聽他Ipod裡的音樂,開這麼長程,如果持續聽車上僅有的古典音樂和爵士樂,我鐵定會進入夢鄉...,這沿路有不少的麥田,真是符合這裡的氣候和平原地形。

 

Edmonton trip 187  

看到飽滿的麥穗和稻穗總讓我想起農人的辛勞,想必再過不久,就是豐收的季節了! 

 

Road Trip 356-1

接著,沿著1號公路,我們經過了路易斯湖和班夫國家公園,但因為在趕路,並未停留,像這樣的狀況,就不需要加買國家公園的pass,在過國家公園關卡的時候,只要表明路過即可。一路上,沒有女兒的陪伴,兒子開始覺得無聊發悶,把事先準備的兩本書拿來看看,他不時的問我,還有多久可以到家?我也得不厭其煩地告訴他,我們現在是往回家的路上開,但是因為太遠了,必須先住一晚民宿,我們現在要開去民宿...,兒子每過一段時間,就問我還要多久才會到,我看著GPS上面顯示的時間,還是好幾個小時呢!就這樣,從六個小時、五個小時、四個小時、三個小時、兩個半鐘頭、兩個小時、一個小時...,這一路上下坡多於上坡,天色又漸漸暗下,開車速度都減慢了,中途有遇到加油站的,便趕緊入站加油,有時候在150公里內都沒有加油站,感覺很沒有安全感,開到剩下一個小時的時候,已經完全天黑了,時間是晚上九點...,好!我鼓勵著自己,我要好好加油!接著,GPS顯示還有三十分鐘...

  

Road Trip 435

終於,我可以跟兒子說我們快到了,但是問題也來了!因為當女兒在幫我設定這家民宿的時候,她發現有兩處位置,因此她叮嚀我,先找到GPS顯示的十字路口,再看看是否要往前開,這是位於一號公路Golden的一條叉路上的民宿,我順利轉入叉路,踩油門的腳卻突然發抖起來...,為什麼呢?我真有這麼害怕嗎?一轉入叉路,是小石子鋪成的小山路,沒有路燈,但這是唯一的選擇,我開在蜿蜒漆黑、大樹林立,但又看不清前方的小石頭路...,兒子一直問,"Mommy~Are we there yet ?Are we there yet?"我心好慌啊!天啊!我的右腳掌怎麼抖得如此厲害呀??!我假裝鎮定的說:「你趕快禱告吧!相信神會帶我們到那個地方!」這時候,為了保持冷靜,我一直在做深呼吸,但我真的不知道GPS將要帶我們到哪裡去?好恐怖啊!這種感覺...

  

2013-09-05 Road Trip9

GPS告訴我,我們到了那個叉路,但是,接下來呢?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啊!對了!我剛剛有看到一堆營火,該不會就是那個地方?於是,我把車子轉進那塊地,有個魁武的男人走近車子,我搖下車窗, 「你好!我在找一個民宿叫Il Nido Country Inn...,是這裡嗎?」男人說:「不是耶!你剛剛車子停下來的方向就對了!一直開到底就是了!」真是太感謝了!在如此接近天的荒蕪地帶,竟然有人可以問路!(第二天當我路過這塊地的時候,才發現那不過是一塊荒地,怎麼會有人在那裏露營,還升起營火呢??)後來,我心裡是有肯定些,但前方的天幕黑還是讓我充滿了不確定感,開啊開~我終於看到招牌了!謝天謝地啊!

有了前一晚的晚到經驗,我心中已經做好可能要看民宿主人臉色的準備,停好車,我輕輕敲門,木屋還是亮著,我感覺稍微安心,至少還沒熄燈,開門的是男主人,是一位有著絡腮鬍的義大利男子,親切的開門迎接我,他的態度與溫暖的笑容讓我感覺就像是在等待晚歸的孩子一般,我好抱歉,又好感謝!他靜靜地領我到我們的房間,這時,我仰頭看看星空,哇~~~!星星好亮、好近,好像伸手就可以碰觸一般,房間很棒!是好溫暖又好結實的木屋,充滿木頭的自然香氣,我的感觸自然而然又來了!我跟男主人說:「這真是個好地方!但還有個特別的東西讓這個地方更加的美好,那就是人~」男主人又是親切的點點頭~他要我們好好休息,我想~疲憊旅人最需要的就是這些了!

    

2013-09-05 Road Trip8

第二天早晨,我被男主人引入這間在右廂房的餐廳,一進來,就聽到柔美的音樂響起,請點一下youtube~和Gemmy一起感受這樣的氛圍~

天啊!這歌曲太深得我心了!令人露出幸福的甜美笑容~

尤其是經過前一晚在另一家民宿的折騰,進入這家民宿簡直是上了天堂般的幸福啊!我真的很有感觸......,很深的感觸...,當場,我又有些熱淚盈眶了呢!真是令人讚嘆,也感嘆啊~你知道我當時的感受嗎?我真的覺得這感動已經無法以文字來形容了...。

Road Trip 358

男主人為我拉開椅子,請看看~這擺在眼前的...還有什麼好說的?滿心的感謝與滿足,應該都寫在我嘴角上揚的表情了~太美好了!!!

 

Road Trip 368

第一道是水果沙拉~很好吃!怎麼做呢?我想是~現榨柳橙汁+新鮮薄荷切碎+蜂蜜調製成這份水果沙拉的底,加上切得大小適中的水果~蘋果、油桃及紅色和青色的葡萄,這樣混合起來的味道清爽,吃完還口齒留香呢!(感覺到我又笑了嗎?哈哈哈!!)

 

Road Trip 374 

這二道~鬆餅與義式香腸肉餅。我覺得我看到這盤早餐的時候,眼睛一定張得頗大!為什麼呢?當然是因為光是視覺就已經讓人愉悅了啊!

 

Road Trip 391

你知道嗎?用不用心,真的馬上知曉啊!容我介紹一下這鬆餅的美妙~

為了讓鬆餅展現更好的鬆度,女主人加了butter milk,是屬於發酵過的牛奶,其酸性和泡達粉融合變化後,鬆餅就更加柔軟了!想試作的朋友,若找不到butter milk,可以加些檸檬汁和牛奶混合液來替代,如果不怕油脂含量多些,以鮮奶油代替一部分的牛奶,鬆餅也會柔軟些~女主人在鬆餅裡還加了從民宿附近的森林採回的野生藍莓,上面淋些原味優格,再撒上糖粉,旁邊那紅紅的醬,是huckle berry醬~  

    

Road Trip 389

淋上加拿大最道地的楓糖~一大杯喔!!楓糖的甜是一種純樸的甜,所以多加些好吃!你知道嗎?我都覺得自己要飛起來了~哈哈哈!太開心了啦!真的!

 

Road Trip 376

這是女主人為兒子特別準備的鬆餅,這難道不是另一份驚喜嗎?米老鼠鬆餅,以野生藍莓裝飾成眼睛和嘴巴,再以優格畫上耳朵和眉毛,下方還有一個可愛的蝴蝶結...,說實在的,我覺得自己已經是個很浪漫、也算用心的家庭主婦,但我不知道有多久沒有為孩子準備這樣精心別緻的早餐了?!又是一陣感動在心頭啊!!

 

Road Trip 388  

你看~孩子吃的多享受又放鬆?如果說太多次感謝,會不會嫌太囉嗦??

女主人利用布偶和孩子玩得很開心,開心到什麼程度呢?孩子把我們在瑞士麵包店等了20分鐘才買到的一條多榖土司送給了女主人!

*有興趣的話,可以來這裡看看~在最後一張的照片中,我手上拿的那個紙袋,裝的就是一條土司~

送女兒上大學之旅(一)~第一站旅館與瑞士麵包店 

 

2013-09-05 Road Trip7

吃完溫馨早餐,我們隨著女主人到雞舍餵雞,還有收取新鮮雞蛋,這是住著一群母雞的女生宿舍~

你是不是也好奇?怎麼雞舍上頭會有日文呢?原來是主人有接受義工的幫助,我想是以工作相抵住宿體驗吧!這個雞舍的小木牌是去年一對日本夫妻來當義工的時候製作的,今年也有兩位年輕女孩進駐幫忙,她們幫忙到森林採野果、野莓,還有幫忙換洗床單、晾床單、浴巾...等等~

 

2013-09-05 Road Trip10

說到晾床單和晾浴巾,就要聊聊民宿主人的生活理念,住在這深山野嶺,果然是崇尚自然,當我看到他們利用太陽能曬床單浴巾,我就在心裡給他們豎起了大拇指,而他們自己種的菜和採的野果,當然也都是有機的,誰會想要在這麼美又沒污染的地方使用農藥或化肥?一整個就是「舒服」二字!

 

Road Trip 417

一個地方的好,真的不在於它的建物或硬體,而在於流動其中的溫馨氣流與對味頻率~

因為好奇,我問了主人"IL NIDO"是什麼意思?原來~是義大利文「鳥巢」的意思!旅行的人就像飛鳥一般,鳥巢提供一個溫暖的休息站,聽到這樣想法與初衷,叮~~!知道我聯想到什麼嗎?哈哈哈!就是家妹在宜蘭的民宿啦!飛鳥小屋!不是我愛吹噓,這樣一路下來,我真的可以說妹妹和妹婿共同經營的民宿,已經有國際水準了!!有興趣也歡迎點閱~飛鳥小屋

 

Road Trip 439

後來~我想想,前一晚的害怕主要是因為天黑、路黑,第二天我將車子駛離民宿的時候,這沿路的景象就和一般的美景沒有兩樣!

再會了! IL NIDO COUNTRY INN~我一定會再來的! I will definitely come back to have another stay and visit!

 

相關閱讀~

送女兒上大學之旅(二)~第二站民宿與令人難忘的愛心問候 

送女兒上大學之旅(一)~第一站旅館與瑞士麵包店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