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草莓瑪芬 114  

2013年初,從台灣回加拿大之前,趕緊利用一點時間,在宜蘭的五結逛了一家烘焙店,發現了這些印有草莓圖樣的瑪芬杯,面對這樣的可愛當然不能敷衍,如果隨便放進和草莓無關的點心,就太不搭調了!你說,是不是?不過,將新鮮草莓拿來做點心,便會發現入了點心的滋味,大不如直接吃,因此Gemmy就得動動腦筋了!怎麼讓草莓的味道,在這款瑪芬中釋放應有的香氣與美味呢?

 

食譜版權:Gemmy's little hut 

1杯=250ml, 小匙=teaspoon 

草莓瑪芬 059  

方法就是~將2杯切片的草莓(300g)與1杯糖(200g)事先煮過,約10分鐘,讓甜度漬入草莓,這樣一來,烘焙後的草莓,保留了香味並增加了甜度,才不致因為入口的甜點沒有想像中的草莓味而感到可惜,這個小撇步,要好好記下來喔!做好的草莓醬有許多用途呢!如果恰好遇上草莓季,更是可以好好的儲備,利用以開水煮並消毒的瓶罐,將新鮮一罐罐封藏起來,日後,不論是當做糕點、優格或冰淇淋的淋醬,或者拌入鮮奶油,甚至簡單的與牛奶沖拌在一起,草莓的自然原汁保證滿足在每一口的嘴裡,任誰都會愛上這粉紅色的浪漫!

 

12個草莓瑪芬~ 

草莓瑪芬 041   

檸檬草莓瑪芬 001 檸檬草莓瑪芬 003 檸檬草莓瑪芬 006

1.將蛋、油、鹽及檸檬皮一起攪拌均勻,加入檸檬汁與牛奶的混合液,檸檬汁在本食譜中與蘇打粉混合,可以讓瑪芬質感更加綿細。

 

檸檬草莓瑪芬 010 檸檬草莓瑪芬 013 檸檬草莓瑪芬 020

2.加入事先煮好放涼的草莓醬,再將所有的粉類過篩。

 

檸檬草莓瑪芬 023 檸檬草莓瑪芬 025 檸檬草莓瑪芬 035    

3.食譜中加入1杯的全麥麵粉,增加纖維質的攝取,以攪拌器沿著容器邊緣拌勻後,以兩支湯匙,一支舀,一支推,分裝在瑪芬杯裡,放入預熱好175oC(350oF)的烤箱,烤約25~27分鐘。

 

檸檬草莓瑪芬 120  

這款草莓瑪芬擁有足夠的濕潤度,每當咀嚼到糖漬過的草莓,更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因為嚐到美味的興奮就在嘴裡化開,飲一口咖啡吧!這樣,就心生滿足了!

 

檸檬草莓瑪芬 060

沒想到吧!春天就這麼隨著冷颼颼的寒意,悄悄從泥土裡冒出來了!這嫩紫色的番紅花怎麼看都叫人憐愛與珍惜。

 

另記: 工作與分享帶來的樂趣~  

一份工作若是結合興趣,就算再苦,也想要繼續。我喜愛研發食譜,也樂於分享食譜,研究的過程,需要經過靈感啟發、試作試吃,甚至有可能會有體重增加的窘境,但我仍然樂在其中,因為我知道,當我成功地發現一份好食譜,最大的快樂,終究是屬於自己的,至於控制體重的部分,更是我學習克制的功課,管理吃的量與時間,也督促自己適度的運動量。 

不知道,你所從事的工作,是不是讓你對人生充滿希望?或許你在這份工作裡做久了,已經熟能生巧,但卻了無樂趣,甚至對人性失去信心,如果是這樣的話,你需要好好地思索一番,因為工作不僅僅是為了糊口(即使只是為了養家,想到家人因此而溫飽,也可以是種樂趣來源。),更是為了讓自己因為工作的關係,提昇自我感覺,產生自信心;因為工作的關係,讓你這個個體,對他人或社會、甚至國家及宇宙有幫助,我就非常推崇在清晨工作的掃地工,他們的工作是將整潔帶給社區,讓市容看起來乾淨舒服,多麼有意義的工作?!人們因為他們受益不少!

草莓瑪芬 071

Gemmy這麼說,並不是要任何人辭掉現在的工作,而是,當一個人在工作中無法認同自己的時候,需要重新思考自己與工作的關係,是因為年久力衰? 還是,熱情不再?是否從工作中得到樂趣?我相信每份工作都有其樂趣及令人乏味的地方,然而我很確信的是,憤世嫉俗的工作態度,絕對無法讓人在工作中覓著快意。

 

2013-02-21 檸檬草莓瑪芬

多年前,曾經聽過現任台東基督教醫院院長夫人吳方芳女士的演講,她提到,不要錯過任何人經過你時,你可能賦予的影響與改變,我是個不常跑場的部落客,僅僅遊走在幾位熟悉的格友之間,偶爾也會增加些新面孔,但,我珍惜每位有機會到小屋子來訪的客人,不管是因為一張圖片,或一句話,我都希望來的人不要空手而回,至少希望在心靈的某個角落,為你留下一片美好或印象,這份小小的祈願,總在我的心靈深處,默默、默默地自許著

 

*相關閱讀~

◎忍不住想連吃2個的藍莓瑪芬~blue berry muffins 

春天浪漫的蝶舞~胡蘿蔔杏子瑪芬 Carrot Muffins with Apricots 

*喜歡Gemmy的分享嗎?我有一本新書「回家生活」,歡迎來看看喔!

Gemmy開格後的第一本書~「回家生活」新書書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瑪芬 草莓瑪芬 回家生活
    全站熱搜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