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小甜心 107

2013年的情人節緊接著農曆年,讓人有種措手不及的感覺,心裡才唸著該來做個什麼情人節點心,天天想著想著,沒想到,情人節就這麼冷不防地出現在日曆上了!唉呀! 事不宜遲啊!得快快到廚房將想像化作一片片的檸檬小甜心才是!

 

食譜版權:Gemmy's little hut 

1杯=250ml, 小匙=teaspoon 

檸檬小甜心 082

檸檬小甜心利用檸檬皮將餅乾的香味特立出來,加了蛋的營養,減了油與糖的份量,希望這份小小甜心讓妳/你在享用的時候,不需要感到愛的沉重負擔喔!

 

檸檬小甜心 007 檸檬小甜心 009 檸檬小甜心 011

1.將檸檬皮、室溫奶油、糖及 鹽攪拌至乳狀,接著將蛋一個一個加入。

 

檸檬小甜心 014 檸檬小甜心 021 檸檬小甜心 023

2.攪拌均勻後,將粉類過篩加入混勻,從容器的邊緣攪起,攪到邊緣乾淨,麵團成團裹住攪伴器就可以了!

*如果嫌費力,也可以使用電動攪拌器喔!

 

檸檬小甜心 028 檸檬小甜心 031 檸檬小甜心 036

3.以保鮮膜包好,置入冷凍庫冰30分鐘,或者冷藏1小時,以利擀平及扣模。壓擀的時候,記得在檯面上及擀麵棍撒粉,O.六公分的厚度很剛好,剩下的麵團以手聚合,重複動作即可。

 

檸檬小甜心 042 檸檬小甜心 044 檸檬小甜心 046

4.扣模之後,移至鋪有烤盤紙的烤盤上,接著,開始裝飾囉~!撒些粗糖...,你看~這樣是不是好有氣氛了!

 

檸檬小甜心 055 檸檬小甜心 003 檸檬小甜心 011

5.為了讓得到禮物的人有專屬感,以竹籤點出字母,這可得耐住性子喔!(突然發現,我對處理"人"的耐性,還真不如對烘焙、園藝及手作的十分之一呢!我真該好好學習!呵呵!)以175oC(350oF) 烤約12~15分鐘,烤至邊緣稍稍變色即可,家裡的兩位年輕人喜歡酥中帶點軟的口感,因為他們說:「這樣很像店裡賣的!」,如果你喜歡酥酥脆脆的口感,那就得將烘烤時間加長一些些喔!

 

檸檬小甜心 061

6.從烤箱移出後,我通常讓餅乾留在烤盤上,以餘溫持續至少2分鐘,再將餅乾移至架上,讓餅乾中的蒸氣散發,放涼後,酥度就出來了~

 

檸檬小甜心 057

點出字母的甜心,特別適合派對!最近四歲的小兒子,在學校開始學習英文字母,老師要孩子們先從自己的名字開始認起,這點子給Gemmy在檸檬餅乾上面點字的靈感,這樣包裝起來的小禮物,讓同樂的人有種專屬而受重視的感覺,是不是好貼心呢?  

 

檸檬小甜心 032

這就是Gemmy為孩子學校的情人節派對準備的小禮物,依照老師給的名單,每個人都能拿到代表自己名字的甜心餅乾,大家喜出望外的表情,讓我好開心啊! 

 

檸檬小甜心 072

以更小的模型扣出小小愛心模樣,投入糖粉的懷抱,這樣,它們就更加甜蜜了~ 

 

檸檬小甜心 097

在情人節的這一天,將裹著糖粉的檸檬小甜心,小心翼翼呵護,裝進心形禮盒,送給心中所惦記的人~

  

2013-02-13 檸檬小甜心  

生活中有許多的小小事情,可以讓我們仔細珍藏,一個小小的動作、一個眼神、一種表情,或者一個特別的習慣...,兩個人牽手的感覺、對看的眼神、異口同聲的默契...,將這些小小事收集起來,變成甜甜的味道,藏在心窩裡,回想起來,讓人不由得在心底淺淺的微笑...。如果願意,每一天都可以是情人節,每一個時刻都可以將愛表露,讓在意的人因為欣喜,眼角上揚,泛起紅暈的臉龐~

 

*這裡還有一份適合當禮物的愛心布朗尼~希望你也會喜歡!愛心布朗尼~傳達巧克力的甜情蜜意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