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ncil (2)

為了讓孩子學好中文,2006到2007的夏天,我和兩個孩子回宜蘭,寄住在妹妹的民宿家,心想除了幫妹妹做做園藝、到學校代課及兼差當家教貼補家用,我還可以做些什麼?於是開始了「手印繪」這個點子,利用手印(stencil)的原理,加一點手繪,呈現出來的,就是與眾不同的個人標記,以美工刀與投影片刻劃模型,並利用不怕水的壓克力顏料,將自己的圖騰印繪出來,表現獨具風格的個人色彩。

 

雪景2013 015

天氣冷,哪兒都不想去的時候,你會在家裡做些什麼呢?看書?看影片?上網?烘焙?做拼布?還是織毛線?...

對了!還有畫圖和聽音樂!你也和我一起享受手印的樂趣吧!

 

創作版權:Gemmy's little hut   

1-1設計圖案描圖 1-2膠布固定 1-3刻劃  

1.設計好圖案後,描繪在描圖紙或透明投影片所附的紙上,以膠布固定,便可開始以美工刀刻下圖案,成為手印的模型。

 

2-1準備印 2-2在紙巾上測試 2-3垂直印   

2.將模型以膠布固定在印繪的材料上,使用專用筆,或將圓的水彩筆剪平,沾了顏料的筆,先在廚房紙巾上測試,以印出細小的點為佳,如果一次沾太多顏料,顏料有可能溢出模型,效果減分,握筆盡量呈垂直狀。如果是比較大的平面,也可使用噴漆。

 

3-1印好  3-2拿掉透明片 3-3手繪細節  

3.有變化的顏色深淺,可以讓畫面更生動,印好後,將印模掀開,若喜歡,可以手繪方式加些細節。只要是壓克力顏料上得去的材料;紙類、木板、塑膠及棉質布料都可以當作創作的介質,如果製作成卡片,利用水彩也可以。 

 

手印繪2

將自己的想法印製在T恤、頭巾、帽子或布袋...。

 

手印繪3

純手工的印製,讓每一個作品都與眾不同。

 

 

 

 

 

手印抱枕

將屬於自己的圖騰印在抱枕上,也映在雙眼的記憶碟裡,讓人印象深刻。

 

 

 

 

 

 

 

 

 

 

 

 

 

 

 

 

 

手印繪

利用電腦印下字體,也可以刻畫出浪漫的包裝。 

 

手印繪1

將禮物裝進印有自己圖騰的紙袋,更能表現個人風格。

 

紙袋

如果開家麵包店,紙袋可以這樣設計呢!

 

P1300701

  

 

來點激發靈感與沉靜心靈的音樂吧!殺時間的有趣手作就要開始了!

 

 

後記:

* 隨著「回家生活」的出書與回台灣做新書發表會,部落格的分享中斷了好些時間,回到加拿大之後,心情上還有許多情緒未能調適得好,雖然揮別台灣的親友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但還是減緩了Gemmy的創作力...,相信寒冬就要過去,充滿希望的春天將帶來許多的夢想成真,願在迎接新年2013「愛你一生」的前夕,祝福朋友與家人~「一生有愛」!

2012-12-29 come home slide show3

感謝支持與幫忙兩次分享會的親友團!不管是來了,還是精神同在的,我都由衷致謝!!  

 

* 還沒看過Gemmy的新書嗎?歡迎來看看喔!!

Gemmy開格後的第一本書~「回家生活」新書書訊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