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生活cover-a (1)    

親愛的朋友們~開格後的第一本新書終於要和大家見面了!這本書的出版日期遠比預計要無法預估,想必許多朋友也都在想,是不是怎麼了?哈哈!有許多好事總是多磨,但該發生的時候,它還是會發生,雖然過程辛苦些,套句廣告詞「有波折更夠味!」你說是嗎?

 

come home   

新書書訊~「回家生活」沉浸在烘焙與園藝的甜蜜時光(以下文字取自上旗文化新書書訊)

你有多久因忙於工作或日常瑣事而忘記「家」的感覺?那曾經屬於自己和家人共同歡笑、一起分享心事的家園,是否早已隨著各自忙碌的工作和求學壓力而不復追尋?

作者林麗珺為了全心照顧孩子,她辭去工作、回歸平凡的主婦身分,在生活中,把握每一分可能的機會,收集快樂、創造幸福,蒔花弄草、烘焙料理,讓全家不時洋溢在溫馨的氛圍中,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

本書依著四季的變化分篇呈現,做園藝、烘焙及過不同的生活,有些事是季節限定,有的點心,在天冷的時候想吃,而有些故事,只發生在秋天...,當生活的節奏與天候息息相扣,有如人隨不一樣的溫度,做不同的穿著打扮。雖然,生活中,不可能全都是美好的時刻,但她選擇讓失意與不快樂很快消逝,把握每一分可能的充實與歡樂。

希望閱讀本書的讀者,也能感受到這份生活態度,讓「回家」成為一件最幸福的美事。

 

薰衣草杏仁餅乾 258 - Copy (2)  

作者簡介林麗珺

曾任八年的博物館解說員,現居加拿大。崇尚自然家居生活,喜歡烘焙、園藝、手作、繪畫、攝影,是個生活藝術家,隨著四季變化打理庭園、為家人烘焙充滿幸福感的點心與料理,讓家裡隨時充滿溫馨和樂的氛圍。

著作:

*我的春夏秋冬    和英文化  本書曾獲小綠芽獎

*台灣自然史教育活動設計研究植物篇   國立台灣博物館

*我的昆蟲小書    國立台灣博物館

 

部落格:http://gemmylin.pixnet.net/blog

 

書籍資料

定價300

預計20121220日出版

全彩印刷、192頁、16

ISBN  978-986-6433-35-1

 

詳細目錄

前言 讓「回家」成為一件最幸福的美事

spring   

Part1

1. 小屋子的春天花園  2. 窗前花園  3. 和孩子一起用種子育苗  4. 濃湯味十足的細香蔥乳酪司康

5. 法式烤雞  6. 溫暖心房的酥皮雞肉派  7. 豌豆濃湯

 

午茶時間   

Part2  

1. 夏日森林漫步  2. 小屋子的菜園  3. 盛夏的親子遊~採藍莓  4. 在花園享受用餐時

5. 忍不住想吃兩個的藍莓瑪芬  6. 從青醬到大蒜麵包醬  7. 薰衣草杏仁餅乾

8. 迎接炎炎夏日的清爽沙拉  9. 夏日甜點的驚喜

 

fall     

Part3

1. 繽紛秋色  2. 果醬的製作與收藏  3. 南瓜麵包與二手店給的靈感  4. 綿細滑口的馬鈴薯濃湯

5. 和孩子一起做義大利麵  6. 假日幸福早餐~鬆餅  7. 園中的蘋果樹與蘋果做的點心

8. 美式格子鬆餅

 

winter   

Part4  

1. 咖啡色調的冬景  2. 肉桂捲  3. 黑咖啡麵包  4. 和孩子一起做扇形司康  5. 麵種與黑麥鄉村麵包

6. 照燒雞排  7. 三種蔬食披薩

 

回家生活***新書發表與料理分享會

2012-12-29 come home slide show  

第一場2012年12月22日(六)2:00~4:00 

在宜蘭民宿~飛鳥小屋 *由於名額有限,目前已額滿。

 

第二場2013年  1月04日() 19:30-21:00 

誠品生活新板店 3F Handmade Studio *不需事先報名,歡迎大家一起來喔!

捷運板橋站2號出口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66號
電話: 02-6637-5366
 
現場將有肉桂捲、瑪芬、司康及泡芙等點心的料理分享,另,當晚購書打七九折~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