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 is in the air 114 - Copy  

在乾爽的秋天,夜裡的低溫悄悄為葉片們換上今年最時尚的秋裝,以黃色、橘色、紅色、紫色和褐色為主所混合的色系,多一些、少一些都是她獨特的彩妝,就如同世上的每一個人皆是如此的特別,讓人對每片葉子都想要捧在手心細細品賞一番,帶著不同曲線的滾邊和細緻的脈絡,自然~就是這麼無償的付出,讓喜愛的人無不由衷感謝。

 

Roberts Bank 086

禾本科的植物聚集單一的美為數量的壯觀,從頭到尾有著不同層次的黃與褐,有的地方要淡些,有些部分要加些紅、加些咖啡色、再加些紫...,河邊野地是條延綿的伸展台,利用群體的力量,頂著穗、微低著頭隨風擺盪,擺浪著樸實的自然風潮。 

 

fall 096 

菊科的香青Pearly Everlasting將自己妝點成咖啡色與白色的組合,在秋日裡,以彎曲的姿態展露她永不凋謝的美麗。這樣素雅的色調表現在白色針織衫與深咖啡色的鬆垮毛線帽,並搭配同色系的背包配件,再擁有一雙皮製短靴,一定能顯出鄉村自然風的格調。

 

fall 016-1

空氣中瀰漫著秋天的氣息,楓樹是一群引領潮流的時尚先鋒,她們將對溫度的敏感度,一晝一夜的表現在自己的衣裝,從翠綠色到黃綠色,從黃綠色再到黃褐色,翅果也是如此,她們透過色調的轉變,告訴人們該換季了!

fall 037

在葉片還沒離開樹之前,轉為深紅色的葉柄仍然緊緊的握住枝條 ,當葉片上的綠漸漸退去;被黃色、黃褐色逐漸佔據,緊握的手會鬆脫,輕輕飄落,紅色的葉柄終於失去原有的鮮紅,成為真正的落葉~

fall 028 fall 029 October 052 October 053 October 069 October 036 October 041

紅色也是秋天呈現的溫暖色調,熱情如火的顏色與日趨冰冷的溫度形成賞楓時的強烈對比,獵取到的畫面是溫熱的,握著相機的雙手卻是凍僵的,然而,望見美麗的心又是火熱的,這...似乎又是內在與外在的另一個迥然不同的感受,或許在秋天的流行風中,矛盾的內心與衝突也是自然的趨勢吧!

    

fall~leaves owl mushrooms 060

搶眼?是啊!就是這麼吸睛,但如果不注意,還是很容易錯過這樣的驚艷,因為不是所有的精彩都發生在伸展台上,這些是每年都讓我想要探訪的毒菇,她們長在森林邊緣,隱身在樺木底下的落葉中。

2012-10-01 fall1October 078 fall~leaves owl mushrooms 040 - Copy     

不是Armani,是Amanita!雨後的秋天是她展現橘黃色魅力的時刻,菌傘可以長到直徑20公分以上,獨領蕈類風騷的念頭一點都不落後呢!! 在鮮明的色彩上撒著未化開的糖粉,真想嚐一口?客倌~且慢!屬於鵝膏菌屬Amanita的毒繩傘( Amanita Muscaria或 Fly Aagaric),具有致命的神經性毒,是否也曾迷戀如此艷麗的角色?小心為妙喔~

 

fall 078 - Copy

深秋的Vine Maple猶如參加晚宴、身著高貴禮服的女人,若未親眼目睹,很難相信她所散發的美艷色彩與動人姿色。

October 016

Vine Maple帶來的不只是美艷動人,她就像秋天一樣,擁有善變的內心,有時出現藍天暖陽,有時卻颳起冷風,蒙上一層濃濃的霧色,讓人猜不透這善變的心,究竟還會帶來什麼令人意想不到的演出。 

 

October 139 October 063

橡樹將葉片勾勒出有稜有角的葉緣,呈現出片片不同的弧度與角度,色澤的變化也很多樣,想要試著用畫筆記錄下來,他們的顏色與捲曲的程度,卻跟隨時間不停止的在變化,讓喜愛描繪植物的愛好者抱著興奮又緊張的心情作畫,想必難免也會出現心悸的現象吧!因為就算只是按下快門的我,也時常因為擔心捕捉不到她們的美而出現躁鬱心情呢! 

 

October 093

第一次對七葉樹Horse Chestnut形成深刻的印象,是從一部咖啡的廣告片來的,畫面是以法國塞納河左岸為主景,以單純的黑白色表現七葉樹與河岸構成的景色,雖然廣告中的飲料我一次也沒喝過,不知道已經過了幾年,這廣告所留下的畫面,卻在每次看到七葉樹時浮現腦海,成為心中每年都會出現的復古流行。

七葉樹的畫面只停留了六秒鐘,卻在記憶裡永久保存了 ...。   

fall 061 October 009

katsura tree かつらの木(Cercidiphyllum japonicum),只要擁有愛心的造型總是特別討喜,覺得這世上就是這麼的不公平嗎?讓自己也擁有一顆溫柔而感動人的心吧!興起用愛憾動人的流行!!

 

October 019 October 009

日本楓有別緻的鋸齒葉緣,在同一株日本楓身上,能夠將自己妝點成許多色調的橘與紅,日系的楓帶著含蓄婉約的氣質,不帶霸氣,卻是恆久耐看。

 

October 046 October 044  

帶有濃濃日本味的銀杏葉,在秋天帶來了秋香色,黃黃綠綠的夾雜讓她表露古典風雅,平行的葉脈縱畫著葉片,一條一條維繫著葉片與植株的情感,漸漸的,她將表現得更加出色,變幻成迷人的金色風華,令人愛不釋手。    

 

2012-10-05 October

秋天到了,橡樹結著橡樹子,讓人想著要去撿拾這些可愛的殼斗果實,讓人想起松鼠啃咬橡樹子的滿足模樣,也想起宮崎駿動畫裡的奇遇,那因為橡樹子而發現的大龍貓...,大自然能夠帶來的樂趣,也只有喜愛親近大自然的人們才能細細體會,我深深相信,熱中創作的人,如果也喜歡欣賞自然,靈感就能有如湧泉般的源源不斷,因為大自然本身就是一個偉大的創作,你說是嗎?

 

2012-10-7

孩子下課後,在和他散步回家的路上,撿拾了這些戴著帽子的橡樹實,回到家後,孩子就玩起來了!「秋~秋~!載貨火車來了!! 啨嗆!啨嗆!啨嗆!嘟!嘟~~~!」

2012-10-09 OctoberOctober 007-1

秋天的葉子 1182012-10-08 October2October 080

四季的輪替好像一個齒輪帶動另一個齒輪,不停地轉換著下一個相會的時刻,也只有仔細地將相遇的畫面一一留下,才不會可惜了邂逅的難得~秋天是色彩繽紛飽滿的,也是樸素又單純的,自然已經裝扮好自己的模樣,那妳/你呢?打算以什麼樣的色彩與姿態,在這一季展露丰采呢?希望這份秋天的自然走秀與孩子的笑顏,給妳和你帶來歡樂!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