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與野莓 408    

果餡餅Cobbler~Gemmy將之音譯為「烤步樂」,這是一種英國移民來到美洲之後所變化出來的點心,和派最大的不同是,「烤步樂」沒有底層,只有上層,可以說和crumble比較類似,但不同的是crumble一般會加入燕麥,而且質感比較酥脆,水果的部分也不事先煮過,這樣說來,「烤步樂」到底是什麼樣的點心呢?應該可以這麼說~將水果事先煮軟,在上方加些以麵粉、奶油、蛋及一些堅果所和成的麵團,烘烤後,表面會呈現像是古老街道上石頭步道般的紋路,麵餅部分的質感較有濕度,但又比蛋糕結實一些...,希望這樣的甜點,你也會喜歡喔!

 

森林與野莓 174

在春天開花,幾經夏日豔陽的照射與雨水的澆灌,到了夏末初秋的時節,野生黑莓從生澀的綠轉變為酸酸的紅,再變成好黑好黑的甜中帶著微酸的紫,戀愛的果子終於在秋天剛來的時候,日趨成熟了!採集回家之後,連忙捲起衣袖,拿出麵粉與奶油,開始秋天甜點的序曲~

 

食譜版權:Gemmy's little hut 

1杯=250ml, 小匙=teaspoon, 大匙=Tablespoon 

森林與野莓 443

黑莓果餡餅*黑莓烤步樂!Black Berry Cobbler~

2012-08-26 森林與野莓4  

1. 將黑莓與糖放入鍋中,以中火煮軟,約十分鐘,再將玉米粉與水調和,加入拌勻,以最小火保溫。

 

2012-08-26 森林與野莓32012-08-26 森林與野莓5  

2. 將麵粉、杏仁粉、鹽、砂糖及泡達粉混合,將切片奶油加入混合均勻,最後加入奶蛋混合液,以叉子拌勻成糰。

 

2012-08-27     

3. 把煮好的水果餡放入烤盤,將麵糰分為九塊,壓扁後,放在水果餡的上方,撒些糖,好讓鬆軟的餅擁有酥脆感的表皮,這是女兒好愛的口感。

4. 以205oC(400oF)烤20分鐘,或至表面金黃。

*建議使用深度夠的烤盤(Gemmy使用的是22.5cmX22.5cm的方形烤盤),因為在烘烤過程水果餡會滾沸,如果是用淺盤,有可能會溢出,很難處理呢!

*可以利用當季的時令水果,以烤步樂的作法,烘焙出不同的口味,如桑葚、蘋果、西洋梨、水蜜桃、杏桃、李子...等等,希望你也試試這個吃了會讓人快樂的點心喔! 

 

森林與野莓 423

烤步樂和派及其他許多以糖煮過的水果點心一樣,總少不了冰淇淋的陪伴,這樣的混搭吃法,讓人感覺就像置身富有鄉村風的英國小村莊。

 

森林與野莓 396 - Copy - Copy 

想像著坐在庭園中,不冷不熱的氣溫,一旁有雞鴨自由的啄食草地裡的蚯蚓與小蟲子,望著滿樹即將成熟的蘋果,吃一口剛剛出爐的烤步樂,來一杯溫潤的紅茶,讓身子曬著暖暖的秋陽...,嗯~~~

                                    

森林與野莓 4412012-08-28  

少了酸澀,多的是苦盡甘來的好味道,初秋豐收的滋味就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