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初 216

曼妙的春神拿著一支仙女棒,軟化了花園冰硬的土壤,釋放泥土裡生命的精靈,草地的色調從帶著黃褐色的枯綠,轉變為帶著鵝黃色的新綠,太陽一緯度一緯度的向北移動,植物們的開花指數持續攀升,我的心隨著綻放的花朵而痴狂。

 

早春花園2012 304

雪花蓮snowdrop有著白色花瓣與嫩綠色的倒V斑紋,是花園裡第一個報到的可人花朵。

 

二月底2012 009 - Copy

總是含蓄的低著頭,遇到雨雪,將花瓣收起,靜靜等候。

 

2012 early spring 051

一見陽光,便張開翅膀一般的花瓣,隨風飛翔。嗶嗶嗶嗶!的對焦聲與喀嚓!喀嚓!的快門聲,隨著花開的季節,又在花園響起,從觀景窗望見拉近的特寫,讓我的心跳砰然、呼吸屏息,按下快門後,我深深的吐一口氣,哇!這麼美!

 

2012 early spring 097 - Copy

獨特的造型是設計師創作時一觸即發的靈感,也是畫家筆下愉快描繪的線條。

 

2012-03-09 三月初6

和雪片蓮snowflake很類似;都是屬於石蒜科家族的多年生單子葉鱗莖植物,她們常被搞混,最容易區別的部分是雪花蓮snowdrop內層的三片花瓣比外層短小而成杯狀(右上),在冬末春初的時候,開放她美麗的模樣,左圖與右下圖為重瓣品種。而雪片蓮snowflake的六片花瓣大小差不多;就像雪片一般。

 

三月中 094

冬末含著花苞冒出冰冷泥土的嚏根草Helleborus,在花朵開放時,老葉有向地表接近的趨勢,似乎是要讓登台的主角展露丰姿。

 

2012-03-06 早春花園2012

早春花園2012 176

各種色調組合的番紅花crocus,啵!!!的在小屋子的早春花園裡冒出,呼喚著我,使得我無法好好安份的待在屋內。

 

早春花園2012 324

三月中 134

辛勤的蜜蜂,雨一停,就出來做工,與他相遇時,他身上已經沾滿細細的黃色花粉,我也跟著忙碌起來,深怕錯過什麼好鏡頭。 

 

2012-03-09 三月初2012-03-19 三月中旬

淡淡的紫色花瓣上,畫出深紫的線條,表現自然插畫家的巧思。深紫色的絨質晚禮服,表現永不褪色的時尚風格。純白色的番紅花在陽光下,顯出透明感與纖嫩。

 

2012-03-09 三月初3三月初 124 - Copy

黃色的花瓣搭配同色系的咖啡色縫線,成為浪漫花色中的聚光目標。 

 

2012 early spring 113 - Copy

番紅花的美麗,縱使每年都會上演一季,但就無法讓人看膩,艷黃的花蕊saffron更是西班牙海鮮飯裡,不可或缺的調味與上色食材,您說,叫我如何不愛她?! 

 

2012-03-19 三月中旬3

這是院子裡最早開花的一種勿忘我forget-me-not,花朵的色澤會由一開始的粉紅色轉為紫色,再轉為采藍色,五個花瓣緊緊相連,聚在一起的地方呈五邊形的純白真愛,看到這花,是否也讓您想起多瑙河畔的愛情故事呢?

 

2012-03-19 三月中旬2

俗稱紫羅蘭的堇菜,是紫藍色的真愛代言人,與玫瑰及百合一樣,都是文人喜愛創作、拿來歌頌的花朵,果實是一種會爆裂的蒴果,具有強勁的彈跳功力,讓她能成片生長。

 

2012-03-09 三月初5

杜鵑花科石楠屬的heather有白色、粉紅色及紫色品種,在早春及初秋各開花一次,很適合當作襯底的植物,雖然看起來很嬌弱,其實是木本植物,花朵的質感有點像塑膠紙,並不脆弱喔!和馬醉木及藍莓屬於同一家族,花形有類似鈴鐺的形狀。    

 

早春花園2012 375

常綠性灌木─馬醉木,開著串串鈴鐺,傳著淡雅的花香,在風中飄盪,是台灣山林裡,常見的野生植物,在本地卻是許多人喜愛的園藝植物

  

三月花園 (2)

落葉喬木─Cornelian cherry,一球一球的黃色的小花,開滿樹梢,看到她開花,就好像說:「春天真的來了!」鮮黃的顏色,在藍空下,讓人感到開闊,心情也跟著飛揚。葉對生,成熟的果實呈暗紅色,和咖啡果實有些類似,較嫩的枝條很具彈性,而成熟的木質堅硬,可作為家具之用。

 

Collages

如果植物們對氣候的改變是如此的敏感,我相信她們對人們的腳步與讚美也同樣有感覺,我似乎可以聽到她們對我招手說: 「看我!看我!」或是「拍我!拍我!」,甚至是「畫我!畫我!」。

 

早春雪早春雪1

經過寒冬的冰雪,大自然的生命更加堅強,這份忍受寒冷的勇敢與堅信春天一定會來到的信念,激勵著我,讓我不願意任由一天白白過去將點滴的學習累積為成長的開始

 

 三月中 054

希望這份春天的花訊,能帶給您更多快樂的笑顏~ 

 

*相關閱讀:

◎小屋子的晚春花園 

小屋子的午後花園 Tea Time @ Gemmy's Garden 

花園讀書會1~生命的告白*選擇快樂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