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ffles2 305

假日的早餐,不需要急急忙忙,也不用早早起床,放慢步調是假日早餐特有的幸福節奏。被窩裡的孩子,聽到廚房響起嗶嗶! 嗶嗶!鬆餅機發出的聲響,就能聯想到早餐的模樣,一格一格的凸起與凹槽,承載著不同的淋醬與味道…。煮一壺讓人心情好的咖啡與飄香濃郁的奶茶,空氣裡夾帶著香草與蛋香,喚醒一臉睡意,也換來一張一張滿是笑意的臉龐。

 

食譜版權:Gemmy's little hut

1杯=250ml, 小匙=teaspoon 

waffles 079-1

*這份食譜,可做出十個格子鬆餅,我通常會做雙倍的分量,將剩下的冷凍收藏,食用時再以小烤箱或烤麵包機回烤,就會像剛剛出爐一樣的好吃。 

*建議使用百分之百純天然的香草精,做出自然美味的鬆餅。

*請留意蘇打粉的份量非常少,如果加得太多,會出現皂味。

waffles 001 waffles 008 waffles 010

1.將蛋、油、糖、鹽及香草精放進盆中,以攪拌器攪至冒泡。

 

waffles 016 waffles 012 waffles 026

2.加入牛奶拌勻後,篩入所有粉類,攪拌至無顆粒,均勻即可。

 

waffles 064 - Copy waffles 078 waffles 080

3.一個方形的鬆餅,需要1/4杯(60ml)的麵糊,鬆餅機預熱好之後,將麵糊倒入;我喜歡用傳統的舀冰淇淋匙,因為它有一個搖桿,可以順利將麵糊刮下。烤至表面呈金黃色,以竹籤挑起,放在架上,留意不要重疊,才不會產生水氣而失去表皮酥酥的感覺。

 

waffles 049

4.製作淋在草莓上的萊姆乳酪醬,將1/3杯(80ml)的牛奶以小火煮滾後,加入125公克切成丁的奶油乳酪(cream cheese) 及1/4杯糖(50g),以攪拌器邊煮邊攪,至均勻無顆粒狀後,離火,加入半顆份的萊姆皮,攪拌均勻,完成!

waffles 074

waffles2 299

waffles2 306

草莓搭配萊姆調味的乳酪醬,這款格子鬆餅吃起來,很像是在大熱天吹著涼爽的風、吃著乳酪蛋糕的感覺,眼前似乎有一片湛藍的海洋,讓人感到舒服,草莓、萊姆與乳酪的香氣融合成微酸淡甜,又像是戀愛的滋味。 

 

waffles3 008   

本來已經完成拍攝的工作,坐下來享用的我,一邊品嚐著,一邊感受著,還是忍不住又拿起相機...。

 

接下來,也是我很喜歡的口味~ 

waffles2 355

香蕉、核桃與楓糖,一整個溫潤的感覺。

waffles2 336 - Copy

香蕉的香軟與核桃的堅果味道,不同的口感咀嚼在口中,加上楓糖的潤飾,就像是在吃香蕉蛋糕一般,內心有股樸實的滿足感,很適合喜愛香蕉的人;尤其是喜歡香蕉,卻不喜歡將之放入烘焙的朋友來享用。 

 

waffles2 358 waffles2 357

                         waffles2 367  

waffles2 364  

waffles2 379

這麼幸福的感覺,您一定要嚐嚐~ 

 

喜歡這份分享嗎? 已經收錄在Gemmy的書「回家生活」裡喔! 歡迎來看看 

Gemmy開格後的第一本書~「回家生活」新書書訊 

 

其他適合當幸福早餐的食譜

假日的幸福早餐1~五分鐘的法國吐司

◎關於司康scone的大小事 

小肉桂捲溫暖你心 

海鷗食堂的肉桂捲~改變讓一切更加美好! 

◎忍不住想連吃2個的藍莓瑪芬~blue berry muffins 

春天浪漫的蝶舞~胡蘿蔔杏子瑪芬 Carrot Muffins with Apricots 

草莓瑪芬與分享帶來的樂趣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