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zza 100.JPG pizza 129.JPG pizza 282 - Copy.JPG

這次的烤箱料理想要分享的是蔬食披薩,利用一個麵團,作出青醬、紅醬及蘋果派口味的披薩,沒有肉類的披薩,吃起來更無負擔。橄欖油、羅勒及番茄將成為這次料理的主秀,青椒、蘑菇和蔥則是今天不可或缺的配角,乳酪將蔬菜與麵團緊密結合,蘋果與肉桂粉為這一餐畫上甜甜的句點。

 

食譜版權:Gemmy's little hut

1杯=250ml, 小匙=teaspoon, 大匙=Tablespoon

pizza 181 - Copy  

pizza 224.JPG pizza 225.JPG

將分好的麵團整成圓形,以手掌壓扁後,從邊緣拿起,順著同一方向交替著拉,越拉越大,或者,也可以用擀麵棍擀成圓形。 放好上料後,放入預熱好205oC(400oF )的烤箱中層,烤15~20分鐘。

 

◎青醬披薩

青醬食譜.JPG

1.備好橄欖油、羅勒、松子、帕瑪森乳酪等青醬主要材料,

作法歡迎參考◎從義大利青醬到大蒜麵包醬 


  

pizza 044.JPG pizza 042.JPG pizza 050.JPG

2.將2顆番茄及4個蘑菇切片,3根蔥切成蔥花,番茄要去籽與汁;這樣做出的蔬食披薩,才不會太濕。

 

pizza 052.JPG pizza 057.JPG pizza 060.JPG

3.將3大匙的青醬以湯匙背面塗抹在擀拉成形的披薩麵團上,撒上mozzarella乳酪,接著是番茄。

 

pizza 061.JPG pizza 065.JPG

4.放上蘑菇與青蔥,盡量不要讓上料重疊,找空隙放,最後撒cheddar乳酪與黑胡椒粉。  

 

pizza 118.JPG

羅勒、番茄與乳酪美麗的將這款義大利風味的披薩,帶入更高品味的味覺享受,吃披薩,也可以是優雅的饗宴。

 

 

◎紅醬披薩

pizza 072.JPG

1.將3大匙義大利麵醬、1小匙磨碎的義大利綜合香料、2小匙橄欖油、1/4小匙鹽攪拌均勻,製成紅醬。 

 

pizza 048.JPG pizza 042.JPG pizza 050.JPG

2.半顆青椒切絲,4個蘑菇切片,3根蔥切成蔥花。

 

pizza 235.JPG pizza 240-1.JPG

pizza 080.JPG            pizza 081-1.JPG            pizza 091.JPG  

3.將紅醬由內向外塗在麵團上,撒上mozzarella乳酪,接著將青椒、蘑菇及蔥花均勻擺上,蔬菜部分盡量不要重疊,才不致過濕,最後再撒乳酪與黑胡椒粉。 

 

pizza 145.JPG

青椒、番茄與乳酪的味道巧妙的融合在一起,蘑菇與青蔥讓乳酪的味道清爽起來,相信這款薄片披薩,也能為肉食主義的食客,帶來滿足感。

 

◎蘋果派披薩

pizza 154.JPG pizza 167.JPG pizza 174.JPG

1.將500公克的蘋果(約2個大的)切片,加1/3杯糖(75g),加蓋煮軟(約10分鐘),加入1/4小匙肉桂粉,最後加入玉米粉液(1小匙玉米粉+2大匙冷水),熟了就關火,放涼備用。

 

pizza 179.JPG pizza 187.JPG

2.將麵團搓長條,以手刀壓扁,最後使用擀麵棍將麵團擀成長條狀。

 

pizza 201.JPG pizza 222.JPG

3.將蘋果餡平舖在麵團上。這時候,蘋果與肉桂的香氣終於讓孩子忍不住了!一看到有餡兒掉了一點在麵團外,馬上放入口中,還允指回味...

 

pizza 210-1.JPG pizza 215-1.JPG

所以,我留了幾片蘋果,讓他直接入口,不過癮?竟然直接舔鍋底! 歐~這小子!  

 

pizza 282.JPG

雖然是長條形的麵團,仍能切成三角形,蘋果裹著糖和肉桂粉,烘烤時,甜味與香氣四溢。

 

pizza 301.JPG

撒些糖粉~這樣,算不算是個甜甜的句點呢?

 

pizza 337.JPG

吃了披薩,總讓人想要喝點清爽的飲品,有氣泡的飲料,有解膩的效果,但是,搭配這款蘋果派口味的披薩,似乎是不太登對,於是,準備了萊姆加味的冰紅茶。

 

pizza 334.JPG

讓萊姆酸酸的爽口滋味和有如徐徐海風的舒服氣息,與蘋果披薩共舞,為這場蔬食披薩的雅宴劃上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