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nies 189.JPG  

每逢情人節前夕,走進賣場,紅色與粉紅色的心形禮物,提醒著人們,這個表達愛意與情感的節日即將來臨,心中不免回憶起年輕時,曾經收過的情人節禮物,有些是細心挑選,有的是用心手作,一份一份禮物所表達的心意與卡片裡的隻字片語,讓我想要再浪漫一下,我把代表濃情蜜意的巧克力,作成愛心形狀的布朗尼,抹上鮮奶油,再加些可愛的心形裝飾,但願這份充滿愛心的點心,能讓您心裡有甜甜的感覺。

 

食譜版權:Gemmy's little hut

1杯=250ml, 小匙=teaspoon

brownies 226 - Copy-1.JPG

*這份食譜作出來的布朗尼較屬於大人口味,因為甜中帶些些苦味,如果作給孩子或酷愛甜食的人,糖分可增加到1/2杯,甚至加倍喔! 

有小情人和我一起作布朗尼,很開心

brownies 058.JPG brownies 062.JPG brownies 067.JPG

1.用刷子或手指將軟化奶油塗抹在烤盤四周,撒些粉,搖一搖,倒出多餘的麵粉。

 

brownies 043.JPG brownies 044.JPG brownies 054.JPG

2. 將奶油以小火融化後,加入巧克力豆,如果溫度不夠高,無法使巧克力融化,可以再回爐台隔水加熱,攪拌至完全融合。

 

brownies 069.JPG brownies 075.JPG brownies 078.JPG

3.加入糖、鹽及香草精。

 

brownies 082.JPG brownies 087.JPG

4.加蛋。   

 

brownies 090.JPG

5. 用力攪拌到冒泡。

 

brownies 098.JPG brownies 100.JPG brownies 103.JPG

6.加入牛奶,攪勻後,將所有粉類一起篩入。

 

2012-02-12 brownies

7.將麵糊倒入烤盤,烤箱溫度預熱好時,再另加苦甜巧克力,以叉子拌勻,可以避免巧克力沉澱的問題。送進預熱好175oC (350oF)的烤箱中層,烤30~35分鐘,以竹籤測試蛋糕正中央,取出時無濕麵糊(非巧克力)即可。使用的烤盤為17cmX27cm長方形烤盤,直徑24公分的圓形烤盤也可以,如果使用更大的尺寸,烘烤時間會稍稍縮短。 

 

brownies 141.JPG

 8. 放涼後,以心形模型扣出蛋糕,再鏟起。剩下的蛋糕可以捏碎後,放置冷凍庫備用,撒在冰淇淋上,很好吃。作成心形,只是為了應景,直接切方塊吃,口感也是一樣的啦!

 

brownies 150.JPG

9.以鮮奶油及心形糖片裝飾布朗尼,如果購買不便,也可飾以草莓或小熊形狀的QQ軟糖,達到效果,或者將軟糖切碎,像花絮般灑在鮮奶油上,也好。

 

brownies 154.JPG

濃濃的巧克力香氣加上白色、紅色及粉紅色的愛心裝飾,這布朗尼是不是整個浪漫起來了?

 

brownies 195.JPG

brownies 206.JPG

這份食譜的特色是油脂的量比起一般的布朗尼要少很多,但是仍能保持它特有的濕潤度,而另外加入未融化的巧克力,讓這款布朗尼吃起來更有口感。可可粉的部分建議最好不要省略,因為這關係著巧克力的濃度喔!

 

brownies 205.JPG

brownies 241.JPG

春天似乎已經來到小屋子的花園,我從蘋果樹枝上抓了些青苔,剪了幾朵snow drop的白色小花和仙客來的心形葉片,放進從二手店五毛錢買到的心形容器裡,還有什麼節日,能讓人一次使用這麼多的愛心呢?  

 

brownies 213.JPG

我的小情人放著叉子不用,直接將自己投入這份愛的點心... 

       

brownies 254 - Copy.JPG  

不知道您是否有過特別節日的習慣?我想我算是個愛過特定日子的人,特別的日子,總會有特別的點心或料理,想必孩子們也是樂在其中吧!

 

                         brownies 208.JPG

                         一張卡片,一份心意,願這份情人節禮物能讓您感到窩心~

  

更多的情人節點心與料理~

一觸即發的熔岩巧克力蛋糕與松露巧克力♥就是要讓自己喜歡的人開心 

夏日甜點的驚喜~藏在泡芙裡的婚戒*不用擠花袋也能做泡芙!* 

法式甜點~烤布蕾Crème brûlée的表情 *用愛~祝大家新年快樂! 

當我的情人吧!檸檬小甜心! Be My Valentine! 

傳遞貼心訊息的字母雞湯麵~Chicken Alphabet Noodle Soup*附雞湯燉法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