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燒雞排2 028.JPG   

不知道您是否同意?幸福是需要被製造的,常常說:「我愛你!」,也常常擁抱,讓家裡充滿陽光與歡笑,偶爾來點陣雨,但是總是期待雲後出現的光芒。家,是集合愛的代名詞;一聲呵護、一句叮嚀、一個讚美和一口接一口的好味道。在廚房,烤箱可以說,是我的幸福料理機,烘焙點心與焗烤大餐都因為有它而事半功倍,讓飯廳搖身一變,成了輕鬆浪漫的咖啡廳,甚至在家裡就能享用高級餐廳的佳餚。我會做的菜色不多,但是幾道家人喜愛的烤箱料理,總讓平凡的日子響起令人歡呼的驚喜,為特別的日子留下耐人尋味的記憶。


食譜版權:Gemmy's little hut

大匙=Tablespoon=15ml

照燒雞排2 075 - Copy.JPG      

這是八人分的食譜,如果用餐人數少,可將分量減半。如果手邊沒有味醂,可以1大匙砂糖代替甜味。

 

照燒雞排 017               照燒雞排 011.JPG                照燒雞排 022.JPG    

1.將雞大腿去骨,翻面後,以叉子在皮的表面刺穿,可以預防雞皮在烘烤過程縮小,也可使肉質鮮嫩。

2.把薑末、醬油、味醂及米酒混合成醃醬,讓處理好的雞肉充分被醃醬包裹,靜置至少30分鐘,將皮朝上,肉朝下,使之入味。


照燒雞排 025-1.JPG 照燒雞排 031.JPG  

3.入烤箱前,將芝麻均勻的撒在雞皮上。以190oC (375oF)烤30分鐘,或至表皮金黃。盤裡的肉汁十分美味,淋飯或拌麵都好好吃。同樣的方式也可以拿來烤照燒鮭魚,很適合搭配飯食。


照燒雞排2 048.JPG  

豆皮壽司閒適的躺在女兒美術課製作的壽司盤上,佐一杯甘暖的烏龍茶,這一餐,就像是與冬陽約會一般,讓人徜徉在灑滿陽光的午後。

 

照燒雞排 050.JPG  

這道以烤箱料理的照燒雞排,少了油煙,多了健康。每當吃下最後一口質嫩不膩的雞排,我的眼睛都會忍不住地望向烤盤,真的好想再吃ㄚ~

希望您也會喜歡! 

 

後記:

女兒高中美術課做的手塑壽司盤和筷架、醬油碟雙用途的陶藝作品,形樣都由自己設計製作,釉色是一筆一筆畫上去的,老師將作品交還給女兒的時候說:「妳知道嗎?這東西是可以賣的!」給了99的高分,老師的讚美當然是讓我們樂了好久,讚美的力量真的好神奇啊! 

照燒雞排 039.JPG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