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一月雪 210.JPG 

2011年的九月,為了出書趕進度,生活變得忙亂,在部落格消失了兩個月,回了台灣一趟,經歷台灣多雨又寒冷的十二月,這寒冷的感覺不只是身體上的受凍,更是心理上的寒風刺骨,還好,有親情的擁抱,讓我感到陣陣暖流,安慰我內心的疲憊。似乎聽起來感受並不是很好,我想這就是人生道路上,必經的苦楚之路,否則又怎能體會順境的甘甜滋味?痛苦的原因,來自我不斷地拿別人所做的事來懲罰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回收咀嚼,重重的從自我感覺良好的懸崖上摔下來後,又陷入對信任產生懷疑的泥沼裡,爬不出來。


2012 一月雪 282.JPG

森林裡的楓樹vine maple覆蓋著白雪,枝條雖然彎垂,卻富有彈性,才不容易斷裂。


2012 一月雪 279.JPG

2012 一月雪 216.JPG  

不知道是哪個愛做甜點的雪精靈,一時調皮,拿起糖粉四處揮灑。


2012 一月雪 208.JPG 

走在森林小徑的我,好像身處童話故事或電影場景一樣,心情為之興奮。穿著雪鞋踩在雪地裡,有點下沉,又有些澀澀的感覺,像是踩在太白粉上,也像踏在沙灘上,但沒那麼的沉重。一眼望去,雪白的世界讓人感到格外的清新,步道上已有許多足跡,可見喜歡在雪中漫步的,不只我一人,置身如此寧靜的雪景,讓我的腳步不自覺的輕快起來,在淨白的步道上,轉了好幾個圈圈~


2012 一月雪 080.JPG

金光菊的黑褐色果實,也是酷寒季節裡,鳥類喜愛的食物來源,我總會刻意留下,讓鳥類們不致斷糧。


2012 一月雪 182.JPG  

這果實叫" snow berry"或"wax berry",具有毒性,但是原住民在吃了過油食物後,會吃一兩顆來解膩。在春天的時候,開粉紅色的小花,剛剛結果時,裹著嫩綠色,隨著成熟,越變越白,到了冬天,小小的綠色葉片都掉光了,留下美麗雪白的果實,很有佳節氣氛。


2012 一月雪 018.JPG

姊姊說心情鬱悶的我,就像是武功盡失的習武人,聽起來很慘吧!?不過這就是真實的生活,每個人總會遇到不順遂或不如意的時候,但還是要學習換個角度看看;如果把這些人或事都當成自己成長的教練,及學習過程中的磨練,心中的希望與向前走的力量,就能萌芽吧!我也提醒自己,凡事要多多反省,用謙卑的心受教,讓自己像海綿般柔軟,才不會因為挫敗而粉身碎骨。


2012 一月雪 024.JPG 

2012年一月的溫哥華,冷到下雪,不由得感到,事情又能壞到什麼境界呢?只有讓過去離開,才能耕耘未來,我不要再抓著絆腳石不放,影響該走的道路,2012!我來了!


2012 一月雪 150.JPG

2012 一月雪 075.JPG

遇到困難的時候,常覺得自己經歷的事,是這輩子最慘、最無法接受的,如果是這樣,我相信只要願意改變,未來絕對不會比現在更糟。


2012 一月雪 119.JPG

經過風霜,相信走在春天的腳步,也會更加確定,更加珍惜吧!

 

2012 一月雪 167.JPG 

來不及收好的園藝剪,在薄雪中相互依偎。

 

2012 一月雪 126.JPG

秋天豐收的蘋果,有些存放在屋簷下的桶子裡,倒成了松鼠們在寒冬中的食物補給站,我常常看到松鼠啣著蘋果,在後院出沒,心中感到安慰。


2012 一月雪 112.JPG 

花園裡的貝殼水池表面結了冰,積了雪,如果倒扣,就可以變成貝殼餅乾吧!

 

2012 一月雪 127.JPG

希望風雪中的鳥巢屋,能讓疲倦、受凍的鳥兒有個落腳的地方。

 

2012 一月雪 030.JPG

親愛的朋友,您也處在心靈的寒冬之中嗎

這張圖是紫藍色鳶尾在雪中的模樣,很難想像在春天時,她所綻放的挺立花樣,是多麼的迷人有自信。


2012 一月雪 067.JPG  

走出陰霾吧!迎向更精采的未來!共勉之~ 新年快樂!

  

2012 一月雪 105.JPG

一天清晨,打開後門,才發現風夾帶著細雪,覆蓋了孩子的雨鞋和我的工作鞋。 

做麵條與一月雪佳栩 056.JPG           做麵條與一月雪佳栩 052.JPG           做麵條與一月雪佳栩 067.JPG

下了雪,就算有點意興闌珊,不帶孩子玩玩,怎麼可以?看他玩得多開懷?

                        2012 一月雪 094.JPG

                        我真要跟孩子學習,讓單純的心帶給自己多些歡樂。

 

後記~

1.出書進度:稿件都已交出,內容包括生活、親子、烘焙、園藝與手作的分享,由於編排十分費工,尤其是食譜部分,因此在進度上,稍有延後,請讀者耐心等候,希望不負眾望。

 

2. 一本賞心悅目的書:花送幸福─林麗琪的手繪花束,上旗文化出版。這是一直支持我、也鼓勵我的大姊剛剛出爐的新書。(話說雖然感情好,我們也會因為意見不同,而大吵一架,但因為有著不可分割的情感,在冷靜後,我們總能和好如初,更了解對方,我喜歡這種吵得起來,能夠相互坦承的關係,讓彼此的心更加緊密。) 這本「花送幸福」很適合拿來當作禮物書,文字靈感來自描繪大自然的輕鬆小記,除了描寫平日生活中繪圖帶來的樂趣,也記錄了去年夏天在小屋子的種種體驗,書中的手繪圖,流露對植物與生活的喜愛,有著讓人心情大好的魔力喔~

                                      新年與新書 136.JPG                

            新年與新書 141.JPG    新年與新書 140.JPG    新年與新書 138.JPG 

            本書作者林麗琪將在第二十屆台北國際書展的上旗文化攤位, 有一場與讀者見面的簽書會,

            時間為二月四日星期六下午三點,歡迎有興趣的讀者前往參加。

            上旗文化  http://www.ezguide.com.tw/

            第二十屆台北國際書展  http://www.tibe.org.tw/new/index.php?lan=ch&fun=1&subfun=7

            博客來書籍館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30704     

arrow
arrow

    G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